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小林二


▲見證會的主領

「感謝天父真神的帶領,又到了見證分享的美好時光。每一場見證都是數算主耶穌恩典的盛宴。回首我們所走過的生命歲月,當下的你我能夠坐在這裡,呼吸到新鮮的空氣,佇立於神的寶座前,是多麼不簡單的生命奇蹟呀!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塵世中非常不起眼,卻又很平凡的小人物,我們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情,所踏過的每一個腳步,甚至我們所認為習以為常、理所當然的細微瑣事,其實都有主耶穌不平凡的生命奇蹟與見證。驀然回首前塵,生命中的點滴和經歷,快樂與感動透過你我口中如數家珍般娓娓道來,讓彌漫於心窩間的感恩漲溢流動,如潺潺流水般雋永不息,如湧動的活泉江河在你我心靈肺腑之間奔騰不息,一直湧到永生。阿們!」



▲聖工人員進修會的主領

「慈愛的天父,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。我們就像活石,被建造成為靈宮,作聖潔的祭司,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。我們是與神同工的(彼前二9;林前三9),我們已經把自己當作活祭全然獻上,作義的奴僕和聖潔的器具(羅六18)。我們是神的見證,是祂所揀選的僕人(賽四三10),是世界的光亮,是白晝之子、光明之子;又好像明光照耀,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(腓二15-16)。把神的榮耀彰顯,讓基督耶穌的馨香之氣得以綻放在我們的身上。願祢垂聽僕人的祈求,我們手所作的工,願祢堅立。阿們!」(以上是敝人自己的禱告詞,皆可參考、採用)



三.悟性禱告的方向

不同的需求與目的,決定禱告訴求的方向。就如下所談及的方向作一些簡單說明:

代禱祈求 (提前二1)

為個人(包括慕道者、初信者、軟弱病痛者、長執、傳道、負責人)的需要,或特別唱名代禱者之屬世與屬靈的福祉平安;為家庭(親人長輩、父母、兒女的的健康、信仰與婚姻等);為教會的興旺與各項聖工的開展;社會的安定和諧、在位的君王、國家的繁榮昌盛;為世界的和平。

認罪悔過 (尼九2;詩二五11,五一2、9)

為個人或全體會眾,偶然被軟弱過犯所勝(加六1;雅五16),以及教會的破口而懺悔和祈求神赦免(詩一○六23;賽五八12;摩九11)。

感恩頌讚 (詩五十23,一○○4,一○八3-5)

神是全地的王,我們當用悟性歌頌祂(詩四七7)。頌讚神的權能,稱謝神的威嚴尊榮、奇妙作為、公義、憐憫與慈愛(詩一四五1–8,一五○1-2;哀三22);感謝神的恩惠、救贖、仁愛、慈悲與豐富的賞賜(詩一○三1–5)。

安慰鼓勵 (賽六一2;林後一4;腓二11-2)

為在困苦、患難中的人代禱,祈求神親自安慰(詩八六17;賽五一12),因正直的言語,力量何其大(伯六25)。

按手祝福 (利九22-23;代下三十27)

為個人(創四九28)、全體會眾(王上八54-55),甚至是不可愛的人(太五44)。效法主的吩咐和榜樣:「咒詛你們的,要為他祝福!凌辱你們的,要為他禱告!」(路六28),「抱著小孩子,給他們按手,為他們祝福」(可十16)。使徒保羅也說「逼迫你們的,要給他們祝福;只要祝福,不可咒詛」(羅十二14;林前四12)。

宣道差派 (徒十三2-3)

為了配合宣道聖工的需要而進行的按手差派。

趕驅邪污鬼靈 (可一25-26,五8,九25;路四35,九42;徒十六18)

依靠聖靈的大能,滿有膽量能力,大聲驅趕污鬼邪靈,戰勝和破壞撒但的諸般詭計與伎倆。

聖禮祝謝 (太二六26-28;可十四22-24;路二二17-20;林前十一23-26)

在舉辦聖餐時透過對無酵餅和葡萄汁的悟性祝謝,來靈化成主耶穌的肉和血。

按立聖職

教會是全體信徒的集合體,對內需管理、牧養和監督;對外要進行福音拓展之工作。故此,要按立合乎聖經條件的信徒,或傳道、長執之屬靈聖職,來協助教會的各項事工。



四.合宜的悟性禱告

教會是基督的身體(弗一23),當集合會眾以悟性禱告作為與神親密溝通的管道。並在每一次交流的屬靈呼吸中,「用愛心說誠實話,凡事長進,連於元首基督,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,百節各按各職,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,便叫身體漸漸增長,在愛中建立自己」(弗四15-16)。又說「全身既然靠著祂,筋節得以相助聯絡,就因神大得長進」(西二19)。以此來健全基督的身體,向著毫無玷污、聖潔沒有瑕疵的理想教會精進。
「一句話說得合宜,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」(箴二五11)。此所締造出來的美麗場景,是那般令人意想不到。合神心意的人,在適宜的時間、合適的場景,以合乎聖經真理的禱告,所彰顯的果效,將超乎我們所想所求的(弗三20)。



結論



悟性禱告的方式是多樣式且富有多變性的,但也有所要遵循的方向和模式。以聖經所教導的為出發點,就不會出錯和偏離軌道,從而發揮出恰如其分的結果。真正彰顯出唯美果效的悟性之禱,乃是以聖靈能力的引領,再加上樸實的言詞,讓久逢乾旱的饑渴心靈,得以沐浴在主的恩言中,更進一步帶來內在生命的影響、更新與改變。

祈願真教會在看重禱告的基礎上,竭力追求,進而達到主所要求的完美教會。阿們!


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1/01/2018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