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中壢教會徐雅蕙口述‧風信子整理


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(詩一○三2)

我是徐雅蕙,原屬淡水教會,1998年與中壢教會林正義弟兄結婚,婚後育有一子一女,皆在神的愛中成長。思及從小到大神給予我的恩典何其多,我要一一細數神的慈愛,頌讚祂的聖名!


一、主耶穌帶我遊歷天國

1987年我13歲時,與家人一同參加淡水教會的春季靈恩佈道會,在佈道會最後一晚的禱告時間,我一如往常地走到講臺前準備求聖靈,但心裡卻想著:「求了這麼多次都求不到,這次也不知道會不會求到……」懷著這樣的想法跪下禱告,不久之後,我便看見了異象!

我看見自己與大家一起禱告,身體卻飄了起來,身旁有兩位天使提著我離開地面往上飛,但是我一點都不害怕,心裡感覺很踏實!飛到半空中,映入眼簾的是一座金黃色閃閃發光的天梯,天梯的兩邊,每個階梯上都各站了兩位天使。天使的身高一如人類的身高,有著一雙大翅膀,翅膀的後方還發出金黃色的光芒,身上所穿的是世上從未見過的發亮白衣,雖然看不清楚臉的長相,但是給人的感覺卻很安詳。

天梯約有十公尺寬,直通天國,兩位天使提著我一路往上行,腳步感覺很輕鬆不像是自己走的。來到天梯的盡頭,我看見主耶穌站在那裡,面容慈祥並溫柔地叫著:「雅蕙!雅蕙!」我心裡相當感動,彷彿見到久未謀面的父親一樣高興!

這時我聽見右手邊傳來百合花的歌唱聲,那百合花很大朵、很漂亮,我走過去伸手摘下一朵,握在手上,不一會兒,它竟然自己跑回去。我轉頭看耶穌,主耶穌只是微微地笑著說要帶我去看天國。

天國是一座很大的城堡,有華麗的外觀,非常漂亮,城牆外的地上都是黃金鋪成的路,正如讚美詩91首裡所唱的「黃金街、碧玉城」。當主耶穌帶我來到天國城堡前,我看見天國的門已經打開了一點,就在這時,禱告結束的鈴聲響起了。

「以後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,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,少年人要見異象。在那些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」(珥二28-29)。感謝主!在我年少的日子,就能得見神!


二、主耶穌賜我寶貴聖靈

《約翰福音》十四章16-17節說:「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,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祂,也不認識祂。你們卻認識祂,因祂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裡面。」主既應許要賜下聖靈,相信必定會成全。

2005年4月的某個星期六上午,一如往常地到中壢教會守安息日,正當手邊聖工忙得不可開交時,教育股負責走過來對我說:「雅蕙,因為妳還沒有聖靈,所以暫時沒辦法擔任教員的職務……。」當下內心相當不服,我告訴股負責:「我能不能當教員,是職務會通過的,何況嫁到中壢的八個年頭中,四年當教員,兩年當班負責,兩年當教育系總務,我經歷了三任系負責,每年都是職務會通過並決議認可的,為什麼不可以?」

雖然嘴裡如此說著,但心中也清楚知道:「對!我就是少了那一樣寶貴的東西(聖靈),能怪得了誰?」之後,事情暫時沒有下文,我也不以為意。

直到同年5月的第三個安息日早上,教育股負責對我說:「系務會議已經決議,妳暫時無法擔任教員。」這如青天霹靂的決議,使我明白自己沒有退路了,心中非常無助,這才想到神,且下定決心要認真求聖靈!

正好接下來便是中壢教會的春季靈恩會,佈道會從周二晚上開始,一連四天,每晚我都很期待地到臺前求聖靈,並不會覺得不好意思!

第一天晚上,我跪在臺前痛哭,思想著神給我的一切,內心充滿慚愧和感激!第二天晚上,一樣跪在臺前痛哭,想著自己是如此渺小、算不得什麼,又有何德何能可蒙受神賜予的一切?於是認罪悔改、求神憐憫與原諒。第三天晚上,因為加班的關係,沒辦法到教會。

第四天晚上,依舊來到臺前禱告,我跟神說:「神啊!今天是星期五了,已經沒有時間等待,如果沒有求得聖靈,就沒有資格擔任教員,那我還能做些什麼?我真的很想當教員來報答祢的愛。神啊!我不敢大聲對祢說我要聖靈,但是我真的就是要聖靈啊!求祢憐憫、原諒我!」就這樣單純地痛哭悔改和祈求,終於蒙神垂聽,突然間身體開始振動,舌頭也跳動起來,這時,禱告結束的鈴聲響了。一位跪在旁邊的姐妹詢問我是否已得到聖靈,因為尚不確定,我就說不知道。

隔天安息日的上午,又來到臺前禱告,剛開始禱告時發現身體沒有振動、舌頭也沒有跳動,內心不禁慌張起來,再次痛哭祈求神的憐憫與原諒。感謝神!身體又再次振動、舌頭也跳動起來,我的內心充滿喜樂與感謝,終於得到聖靈了!

仔細回想自己求聖靈的經過,發現神真的是無所不知的神,祂明白我的個性,總是要在面臨絕望時才願意認真禱告,所以就藉由宗教教育會議的決議,來督促我要認真求聖靈。《羅馬書》十四章17節記載:「神的國,不在乎吃喝,只在乎公義、和平,並聖靈中的喜樂。」感謝主!我在2005年5月20日求得寶貴的聖靈,更是體會到了「屬靈的喜樂」。


三、主耶穌替我抵擋災難

2006年4月28日星期五,鋒面滯留臺灣,屋外下著傾盆大雨。在婆婆家用過晚餐後,便開著車載婆婆和家人一起去教會參加聚會。車子行進間,我一直開在內車道,不知何故,前面的三輛車卻陸續駛離內車道,我心中只覺得詫異,沒有及時意會過來,仍繼續行駛在內車道上。突然間,車子大大地震動了兩下,並發出「碰!碰!」的巨大聲響,我直覺地用力踩下煞車!心想「糟糕!爆胎了!」於是冒著大雨下車查看。

眼前的景象讓人大吃一驚!車道上竟有一個人直挺挺地躺臥在地上,而我的右前輪距離他右小指的中間關節部位,只有約一公分的距離!心頭一驚,想著:我撞到他了嗎?他死了嗎?要大難臨頭了嗎?我試著搖他、叫他,他都沒有反應,又伸手探他的呼吸與脈搏,當下不知是太緊張還是大雨的關係,感覺他不但沒有呼吸,連脈搏也沒有跳動,心裡非常害怕。

腦中慌亂地思索著,我的車子以時速40-50公里行進,如果撞到這個躺臥在路中央的人,照理說車子會壓過他才對,怎麼也不可能在車子前方。但為何現今擺在眼前的竟是這般景象?只右前輪靠近他右小指的中間關節……。

這時,先生也趕緊下車來,看到這情形,他不經思考地就問:「雅蕙,妳最近有做錯什麼事嗎?」我說:「只是跟同事大吵一架,被老闆叫去辦公室罵一頓,這樣而已!」心想僅是如此,神的懲罰未免也太嚴厲了吧!

在恐懼、慌亂中,強打起精神撥了110報警,並撥119叫救護車。等待的同時,我就站在馬路上,大聲地向神禱告懺悔,哭著求神饒恕!坐在車內的婆婆和兩個孩子也同心禱告,求神憐憫開路。

不久,平鎮分局的警員來了,看到眼前的景況,便一口咬定是我撞了人。我急忙辯解,請他們檢查煞車痕跡,並請他們調出車禍現場的監視錄影帶。感謝神!警員當下查看、測量的結果,並沒有任何的跡象顯示人是我撞的。警員們一時之間也束手無策,於是聯絡交通隊來處理。

約莫十分鐘後,交通隊、救護車陸續來到,先生陪同那人坐上救護車,前往壢新醫院急診室;而我仍留在現場,等候交通大隊的處理;婆婆和兩個孩子則在車內繼續禱告。
交通隊的警員到達後,不斷地查看車子是否有煞車痕跡,並仔細尋找各樣肇事的蛛絲馬跡,研究了好一陣子,就是找不到任何車禍的證據。於是大家便起行到醫院,要看看受害者的傷勢再作判斷。

到了醫院,聽先生描述,在準備進行急救時,那人突然開口說話:「這是哪裡?我怎麼會在這裡?」在急診室裡,醫生很快地為他做了全身的檢視,他除了右小指中間關節有點小擦傷外,身體其他部位並無任何異常,而他的家屬也在一旁靜候結果。

不久,警員走過來對他的家屬說:「如果不是這位小姐好心,把車停在那裡,幫忙擋住後方來車,他早就沒命了。萬一碰到砂石車,說不定身體還會被輾得支離破碎、不成人形!耽誤了人家這麼寶貴的時間,你們應該好好謝謝這位小姐!」

這時才從家屬口中得知,這位老兄平日嗜酒如命,經常醉臥路旁,家人屢勸不聽,對此也莫可奈何。之後,在家屬頻頻的道謝中,事情終於圓滿落幕。

聚會時間被耽擱,約莫8點20分回到家,驚魂未定的我,立刻跪下禱告,大聲地哭著對主說:「主啊!在茫茫人海中,我是如此渺小,祢卻不曾遺漏我,若非祢的大能,若非祢的憐憫,事情怎能有180度的大逆轉。祢給我的恩典是何等的長闊高深,感謝主!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多做聖工,多作見證。」

隔天,家人再次討論車禍的始末,其中令人不解的「碰!碰!」兩大聲響和震動究竟從何而來?地面並未有障礙物或坑洞,而我們的車也沒有爆胎,為何會發出那麼大的聲音和震動呢?於是大家不約而同的下了結論,這是神要提醒我:「停車!停車!」

經過這事,我們一家都深刻體會到神的恩典,是祂親手阻止了一場大災難!而我更明白神是公義、輕慢不得的,事後也照著自己與神的承諾,去向同事道歉。
《箴言》三章12節說:「耶和華所愛的,祂必責備,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。」

《約翰福音》十五章2節也說:「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」

感謝主!神疼愛我,就如同父親對孩子的疼愛,因此在我行為偏差時,祂管教我,又期望我結出更多的果子來榮耀祂,所以祂修剪我。神啊!父啊!我愛祢!



(待續)


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1/01/2019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