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粗器皿

未到過東部的人,對東部總充滿憧憬、好奇與嚮往;已到過東部的人,莫不為東部這塊僅存的淨土,嘆為觀止,真像人間天堂,從心裏吶喊「寶島真美」。尤其改良土質用的油菜花盛開時,黃色花朵隨風搖曳,覆蓋著綠色的田野,這裏一塊,那裏一塊,似譜成田野美麗的音符,正奏出優美的樂章,常吸引過路旅人,下車與它留下一曲永恆的回憶,有男有女、小孩、大人甚至全家福,擺出各種姿勢,與花爭豔。

公路隨著山巒起伏而築,忽高忽低,綠意盎然,景色盡收眼底,當沉醉於此景緻之際,接近關山會發現公路旁矗立一座九尺高白底大招牌,上面五個紅色大字「真耶穌教會」引人注目,箭頭所指的方向即是本會月美教會。教會旁原有一道日據時所留的堤防,擋住了視線,使人看不到教會,如今堤防已拆,路面也整修並加寬,而教會新漆的淡黃牆壁,配上紅色屋頂,在此更顯奪目耀眼,每逢安息日常有外地同靈來此歇腳聚會,曾有一新婚夫婦來東部度蜜月,正想守安息日,就發現了月美教會,安息日結束,臨別前月美教會詩班特地為他們唱了一首新婚祝歌,求主祝福他們百年好合,同走天路、榮耀主名。

民國八十年九月蒙主安排駐牧此教會,陌生感被同靈流利的台語一掃而空,有若平地教會,在此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結合,很快進入狀況,聖工在安靜中慢慢的推動,耽擱多時的關山工商學生團契(現已改成佳思團契)在自然情況下成立了。首次聚會就在此教會舉開,本來只是簡單的開會式,附近教會──瑞源、德高同靈,出於關心都來參加,把原本不大的會堂,擠得更小了。

此後各項聖工漸漸出現,同靈忙得不亦樂乎,靈性與向心力,在人人有事做、事事有人做的當中增進了,硬體設備亦在逐步改善中。

不久,惟一留在教會的財務負責報告,總務的媽媽在桃園生病住院,病情相當嚴重。問曰:「是否熱心參與聚會?」「有」,既熱心聚會,當地教會負責人、傳道必會關心代禱訪問。

未幾,又聽到病情惡化,已近死亡邊緣,且榮總、台大、長庚等群醫都查不出病因,而病人本身最清楚,已病入膏盲,抱定「死也要死在家鄉,死在自己家裏」,聽到此消息,遂與財務負責舉開一對一的負責人會,決定北上探視,正束裝準備北上,有人告知已回台東馬偕醫院,心中鬆了一口氣,總算不必承受旅途之累。

至醫院訪問,但見此姊妹臉色蒼白,骨架只剩一層皮,說話有氣無力。告予「在人所不能,在主凡事都能」「現教會事工正蓬勃,需要人手,主若留下生命,當把握機會,為主做工。」她點點頭,於是大家幫助禱告交託給主。如此至醫院探視兩次,當出發要做第三次訪問時,同靈告知「昨夜已出院,現在家裏」,那時教會正準備靈恩佈道會。

靈恩會期間,這姊妹每次禱告均至台前接受按手禱告,有次跪在講台右側,禱告不久,竟移動至台前,那時她全身振動,其狀似走又似飛。靈恩會結束,她發現病已好多了,吃得下,睡得著,身體日益強壯,過不久完全好了,能拿鋤頭作工,恢復了往日的丰采。於是與當總務的兒子聯絡,告知病已蒙主醫治,其子半信半疑,心想,花錢無數,醫藥罔效,瀕臨死亡,主恩何竟臨我家?適逢敬老會,他毅然回家,事實擺在眼前,不容不信,決定放棄貨運事業;因這幾年任勞任怨工作,賺得多去得也快,結果仍是兩袖清風,何苦來哉?神不祝福,任憑多努力,亦屬徒然,再者,這幾年棄總務工作於不顧,有愧於主,「你們撒的種多,收的卻少;你們喫,卻不得飽;喝,卻不得足;穿衣服,卻不得暖;得工錢的,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。」(該一6)。自從總務回來後,推動諸多聖工,如帶領工商學生至臨近布農杜區作兒童佈道等。

不久,駐牧桃園的傳道同工,出於關心來電問:「某姊妹,已辦喪禮了嗎?」起先一愣,不知如何回答,後來一想才從心底會心一笑,難怪他會如此問,因她離開北部時已奄奄一息,回來東部只為「要死在家中」,告予「平安無事」。並同心讚美主耶穌。

主耶穌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(約十一25),書寫至此,讚美詩一五二首的歌詞浮上心頭。

或這樣,或那樣,主必有預備,未必依我心意,也不依你心意,主自有好旨意,祂必有預備。 或這時,或那時,主必有預備,未必依我時候,也不依你時候,主自有祂時候,祂必有預備。

確實主耶穌有祂的旨意與時候,一切都在祂的掌握中,因此只要一心信靠主,主耶穌都必預備。

一切的成就都在主,我們只能向主說:「主啊!我只是一個粗器皿,隨祢所用。」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9/01/199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