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本刊大專小組策劃 郭建男見證‧陳淑雲整理



郭建男弟兄,五十九年次,於民國七十八年受洗歸主,現屬真耶穌教會雙連教會,目前就讀國立台灣工業技術學院電機系三年級。自從認識了耶穌,他多愁善感的生命能揮灑活潑的盼望,在日常生活中他經常體會主的大能與慈愛,使年輕的生命更有方向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他的信仰歷程。

在某一時流裡,我來到了這個世界,是一種巧合?還是命定?你能告訴我嗎?小小的心靈面對陌生又變幻莫測的世界,幸而神賜給我良善的父母,使我在幼年中有了依靠。

出生後,我的父親希望能預先知道我的命運,就去找算命師替我算命,算命師說我的命不錯,不過若是去認一個義父,對我的命運會有很大的幫助;可是要去那裏找一個義父呢?父親就想:「找一個人來當義父,不如去找一個神。」父親的小時候讀過三國演義,他特別欽佩重義氣又武功高強的關公,就想到讓我認關公當義父。我不了解那尊比我身子還小的關公像果真能保護我嗎?其實我真正感謝的是關心我的父母親,用那大大的臂膀保護著我、呵護著我,比關公來得實在多了。


神帶領我到真耶穌教會   

我漸漸長大,生活的重心與想法也逐漸改變,我開始懂得自我思考:「人活著的目的是為了什麼?人死後要往那裡去?」這是一個與我們切身相關的問題,但卻是一個難以解答的問題,我們或許明白肉體是如何的來、如何的走,但生命呢?是從何而來?歸向何處?真有末世的審判,地獄的熬煉?在不經意閱讀宗教刊物中,這些疑問總令我的心徘徊不已,寫至這裡令我想起聖經希伯來書十章16節的一句話:「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,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。」神的律法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本已存在,追尋的心就在潛藏的心靈裡呼喚著,只是往往我們的心剛硬不想承認。

內向保守個性的我,處事中庸,或許別人以為我的掛慮不多,其實我的掛慮比別人多。多愁善感的我,遇到小事情便難過不已,容易將自己垂閉在幽暗的角落。我的心靈並不是沒有光,只是風太大,火焰太弱,燈油難尋。生活的苦澀侵蝕著我,灰暗的深谷等待著我,人生的盡頭是否就在那深谷裡,彌漫著地獄的熬煉,那多可怕。如果是基督教的講法,有進入天國的盼望,可免受地獄煎熬的刑罰,能永享福樂,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,想到這裡我感到生命露出了一線曙光。

老師和爸爸媽媽都說要好好讀書以後才有前途,所以我在國三時就用功讀書,希望能考上一所很好的高中,將來再考大學,做一位令人羨慕的大學生。聯考放榜後,公立高中、五專和公立高職都考上了,但是我嫌高中太遠,五專是私立的,所以我選擇了離家較近的北市大安高工;其實這是神帶領我來信主的第一步,我因而認識了同班同學張世光,他是真耶穌教會永和教會的信徒。

畢業後我參加二專聯考,考完後就請張世光帶我到教會聽道,我想聽聽他們的道理,看看究竟是不是真有天國和地獄這回事,他也很樂意地帶我到教會去。在參加聚會時,一開始是唱讚美詩,我覺得詩歌的旋律和歌詞使我感受到一股寧靜與平安。唱詩後接著就是禱告,我看見很多人禱告時身體振動,並且說著我聽不懂的話,世光告訴我說這是用聖靈禱告。禱告後就有傳道者上臺講道,所講的內容是那麼得吸引我,感謝神開啟了我的心,讓我明白並且相信祂的道理。


神賜我聖靈   

在每一次聽道當中,我的心靈得到很大的飽足,世間的掛慮皆拋諸腦後,其中聖靈的道理最讓我感到奇妙與重要,於是平日每跪下來禱告,便求告神賜給我聖靈。七十七年十月永和教會秋季靈恩佈道會,最後一天是詩歌佈道會,豐盛的道理、優美的詩歌深深感動著我。禱告時我的身體開始振動,我的意識清楚,那振動不是來自己,它來自不知名的力量,是神,否則誰在幫助我禱告?我請傳道察看,是否真的得了聖靈,傳道說:「只有身體振動,還沒有靈言,不符合聖經所言得聖靈的憑據,不過禱告時身體自然振動是聖靈的感動,若再努力禱告就可得到聖靈了。」聽了之後,雖然有些難過,但促使我更加的認真禱告、聚會,期望能早日得到聖靈。

有一天如往常,我在宿舍接近樓頂的樓梯裡禱告,這次禱告身體強烈的振動,我的舌頭也開始跳動,說出我聽不懂的話來,後來到教會讓傳道證實,我已經得到寶貴的聖靈。感謝神賜給我寶貴的聖靈,在我乾渴的心靈中,為我重新注入生命的活水,在微弱的生命燈光中,為我填滿了新油。用聖靈禱告的奇妙的感覺使我心裡有莫名的喜悅,我的靈裡好像存在了一股超自然奇妙又美好的力量。


受洗   

在慕道當中我感到自己像一潭濁水被緩緩的注入一股清流,濁水慢慢流走,清水漸漸滿盈,這清水就是神的愛、神的道。每當我乾渴的心靈,在沙漠中無處躲藏,來到教會,就像尋得了甘泉。

於慕道一年後,我確信耶穌就是救主,他不但能救我脫離地獄的刑罰,還能帶我到天國享受永遠的福氣。七十八年九月永和教會秋季靈恩佈道會,我受洗歸入主的名下。感謝主用他的寶血洗淨我的罪,使我的生命重新充滿希望,在人生的道路上顯出光明。


服兵役時神保守我

離情依依的驪歌唱完後,雄壯的軍歌聲漸漸響起,二專畢業後接著就是服兵役;告別了父母、弟兄姊妹,來到陌生的環境接受軍事訓練,讀經、禱告和聚會都不像以前那麼方便,這時才更加體會出祂的可貴。

軍中生活有時會遇到和信仰有衝突的事情,但神總是會保守我,剛下部隊不久,有一次和幾位學長一起工作,在工作完成後一位資歷最深的學長拿檳榔請大家吃,其他學長都吃了,只剩下我還沒吃,我若不吃恐怕會得罪學長,但身為基督徒的我豈可隨意玷污了主用寶血所潔淨的殿-—身體,正不知如何打破這僵局的時候,主安排一位學長來替我解困,我平時和這位學長並沒有什麼交情,這明明就是神差來幫助我的。

當兵時遇過不少次困難,但神總是會帶我度過難關,有一次執行衛哨勤務,任務完畢交班後發現少了一顆子彈,遺失子彈會受到長官嚴厲處罰,所以我非常緊張;但經過一陣子的找尋,這顆子彈竟被奇蹟似的找到,真是感謝主的幫助。

有一次餐廳內部整修完工後,在重新使用之前,副隊長竟然要集合全隊去祭拜。我已經快要熬到退伍了,怎麼在退伍前遇到這樣的事,拜偶像是犯死罪,若不拜是違抗軍令,我的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這時神安排隊長經過我們正在集合準備要祭拜的部隊,他問正在帶領部隊的分隊長:「現在集合部隊做什麼?」分隊長報告後,隊長居然說:「負責餐廳人員留下來祭拜就可以,把其他人員解散。」感謝神為我開路,救我脫離了這一次的試探,信靠神的人總是蒙神保護與看顧。


對安息日的體驗

安息日是神所賜福的日子,若能到教會聚會守安息日,就應當去參加聚會。二專二年級,因平常星期一至五要應付學校課程,我就利用週六和週日補習,因此安息日就沒有到教會聚會。星期六下午補習的科目是微積分,結果二技考試,微積分的分數很低,若是我微積分再多一些分數我就考上了,我想是我疏忽了守安息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。

若是好好遵守安息日,就會蒙神的祝福。我退伍後,依然準備參加二技考試。有了上一次的教訓,不敢再利用安息日補習,我特地去找一間星期六整天都不必上課的補習班,這樣我星期六就可以專心到教會守安息日。後來參加考試,在主的祝福下順利考上了台灣工業技術學院電機系。


對做聖工的體驗   

聖工是神親自在運作,所以是神聖而不可懈怠的;做神的工更不是靠自己的才能,而是要靠神才能把聖工做好,有時以為自己的能力已足夠為神所用,但當聖工來臨時,我們的信心便不如想像的強,而是脆弱許多。我擔任聚會時翻譯的聖工,翻譯前我會向神禱告,祈求神賜我翻譯的口才,但翻譯次數多了以後就比較疏忽了禱告的工作,結果翻譯時自己的反應變慢了,翻譯也變得不順暢,這時我才反省自己上台前沒有好好向神禱告。這事件使我了解恩賜和能力是出於神,若不是靠神我們就無法成就任何事情。


信主有平安  

自從我信主之後,當我生病或身體感到不舒服時,我會跪下來向主禱告,求主醫治,神常常會垂聽我的禱告而醫治我的疾病。印象最深刻是有一次在星期五晚上覺得身體不舒服,星期六早上起床後已經發燒,但想到守安息日的重要,所以還是到教會參加聚會。下午聚會時還發燒著。講道完後大家跪下來禱告,在禱告中我明顯地發現身體不舒服的感覺漸漸消失,莫非是神在醫治我?於是我更加迫切禱告。禱告結束後,燒已經退了,幾分鐘的禱告後我的病居然好了,很明顯是神醫治了我,神真是大有能力和慈愛的神。

每個人常常為著明天作計畫,為著未來作計畫,但人的日子豈是自己所能數算?數算在神,保守也在神。有一次匆匆忙忙下樓不小心滑倒,這次滑倒很驚險,因為我的身體往後仰,感謝主,我的手即時碰到樓梯撐住了身體,保護了脊椎骨沒有受到傷害,但我的手碰到了樓梯的邊緣非常疼痛,也許已經傷到骨頭,可是我並沒有去到醫院檢查,我向主禱告,求主醫治我。隔天,我感覺比昨天好多了;再過一天,已不再疼痛,就像未曾受過傷一樣。神的愛是那麼得無微不至,有了神的保守,脆弱的身體才能得到保全;擁有神的愛,才能擁有真正的平安。


信主後的改變

我未信主前是一個抑鬱寡歡的人,揮不去的煩惱和憂鬱常常寫在臉上,但信主之後神讓我變成一個內心喜樂,時常面帶微笑的的人,是神改變了我,他釋放了我被捆綁的心靈使我得到自由,讓我的內心充滿希望。


感謝的話   

不是我選擇了神,而是神揀選了我,世上有這麼多的宗教,在基督教裡又有這麼多不同的教派,若不是神的帶領,我不會一開始慕道就來到有聖靈同在的真耶穌教會,是神開啟了我的心,讓我能聽得懂道理,明白耶穌就是救主,也是神賜給我寶貴的聖靈。並在我信仰的路上不斷帶領我,藉著一次又一次的體驗讓我更了解祂的大能與慈愛,當我遇見危險時是神保護了我,當我生病時是神醫治了我,當我有困難時是神替我解危,神的恩典實在太多了。信主的人真是有福氣,願一切頌讚,榮耀都歸到主的名下,直到永遠,阿們!


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7/01/1995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