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邱承忠

感謝主的帶領,2020年9月20日上午10時,在眾人齊唱詩歌及禱告聲中,第56屆神學系開學典禮正式揭開。今年招生的主題為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」,共有二位新生投入專職傳道的行列,分別是來自北臺中教會的王鴻祥弟兄,以及麻豆教會的柯威仁弟兄。

首先,由院長王明昌傳道勉勵與致詞。他以保羅書信來共同期勉新生及舊生,引用「弗二10」談到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豫備叫我們行的。提醒在場的神學生們,我們是主的工作,針對未來傳道服事一職,必須讓自己夠資格成為主的工作。

要如何真的成為主的工作?首先是要學習體貼神。院長引用「可八27-33」裡,耶穌問門徒說我是誰?彼得說:「祢是基督。」主耶穌把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神的救贖計畫告訴門徒,彼得卻不明白神的旨意是甚麼,只用自己的想法去思考,因此主耶穌責備彼得,理由是彼得不體貼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因此在未來三年當中,院長提醒神學生需要好好思考、體會、認識、理解,並把神的話豐豐富富的存在心中,這樣才能明白神的意思。

其次,院長再引用「路九51-56」,此處記載撒瑪利亞人不接待耶穌,主耶穌見門徒生氣,就轉過身責備門徒。耶穌又告訴他們:「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,是要救人的性命。」這是耶穌基督的心腸。以此提醒神學生要成為主的工作,不要用自己的心腸。因此我們的學習,除了要懂得聖經的道理,認識、體貼神的意思外,透過神學院內的教導,去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,才能夠讓自己成為神的工作。

讓我們有這樣的目標,讓自己成為神的工作,能夠在一切的智慧悟性上,知道神的旨意,多結出善果、多認識神,並了解基督的心,以基督的心為心,願神帶領我們!

接著,由總負責趙明洋長老致詞。趙長老很高興有兩位新生加入神國大業的行列,引用聖經「出三、四章」摩西蒙召的過程,為新進同學作一番思考。透過摩西的蒙恩,我們可以體會來到神學院要時常尋求神的同在。神同在,讓我們知道自己是在主面前的處境;神同在,也讓我們知道自己身分的不配。我們成了何等人,是因為這至高至大的神與我們同在,有一個出去做工的證據在身上,有諸般的恩賜成為我們的裝備,尤其聖靈的寶劍不可離身,並要順從聖靈的操練,讓神的話語常與我們同在,讓我們成為神重要的工人,能夠來服事神、榮耀神!

長老並期許神學生,進神學院首要工作,一定要熟讀六十六卷聖經,並要求神學生在院內三年的時間,能夠整理一百個人物式講章及一百件事蹟式講章,勤做筆記,聽道、聽課能夠記得,把它記錄下來,有朝一日必定用得到,會觸類旁通、舉一反三。

最後,由北臺中教會的江恩彰執事勉勵。他向所有神學生回到總會來上課表示歡迎,更欣慰今年有二位新生來報考神學院,且蒙主揀選,可以說是做了最正確的抉擇,把握住最上好的福分,相信這一切有神美好的旨意。江執事用傳道人保羅的事奉提出分享與勉勵:讓我們都能夠以貴重的器皿作為生命的目標,將福音的使命當作在工作上的一個重要的方向,也能夠常常藉著靈修,明白真理、造就自己。因神學院長期與北臺中教會在聖工上彼此幫助與幫補,在事工上的協調非常感謝神,求主耶穌記念大家所做的工!

末了,傳道介紹二位新生及家屬。看到家屬滿心感謝與付出,如執事所勉勵的一人服事、全家服事的精神,雖有不捨,但滿心感謝神的恩典。最後吳永順傳道帶領大家唱讚美詩274首(甲)〈晚雨降臨〉,這也是神學院的院歌,神的聖靈大降,大家要一起努力收割莊稼。願神繼續施恩帶領,保守每位專職聖工人員及弟兄姐妹,在這佳美的道路上堅持到底,並且留下美好的福音蹤跡。

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,哈利路亞,阿們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1/01/2020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