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紀榮威

基隆小區推動校園福音的開始

起初因為有基隆教會同靈在基隆地區的中和國小任職,教會職務會同工秉持關懷生命的使命與熱忱,靠著神的帶領,於2015年推動進入「校園關懷」的事工。

蒙主保守,至今已推動五年,地點分別在:2016萬里國中、2017暖西國小、2018暖西國小、2019八斗國中、2020海洋大學。透過北區的葡萄園社會關懷協會-營隊中心,來執行營隊運作,協助小區各教會逐漸熟悉、深入這項事工,暨成為基隆小區重要的「小區聯合性的宣牧事工」。

2017年在接洽辦理場地時,因為同靈建議前往基隆地區的國小,同工們帶著營隊企劃書,向學校填寫遞送活動申請單時,總務主任看見我手上拿著印有葡萄園社會關懷協會logo的資料夾,便立刻說:「我是你們教會的慕道者。」甚至提到他的女兒也曾參加2016年教會所辦理的基隆小區第一屆暑期夏令營。

隨後我傳訊息請在辦事處的同工幫忙查詢之前參加的學員名單,確認這位主任的孩子有參加我們營隊。得到的消息更是讓人驚喜,因為這位未信學員,不僅確定有來參加,而且還是該梯隊唯一一位在營隊期間得到聖靈的孩子。

我心中非常驚喜,心想:「這麼巧,這位剛調任來這間學校的總務主任是我們教會的慕道者,而他的孩子有來參加去年的營隊,並且得到聖靈……。所以我懷著非常期待的心情。神啊!接下來祢要怎麼帶領我們呢?」

果然,接著被引薦與教導主任碰面對話,主任非常認同、支持本會關懷校園學子的理念。我們又被帶到校長室,與校長當面說明、介紹我們關懷生命的理念。

感謝主,校長、主任們都非常支持,同意來共同辦理,免費提供學校場地,並且要於學校朝會時間,邀請、鼓勵學生多多報名參加。這件善工的發展,讓人感覺到,當聖靈動工,就是如此的快速,且不斷地有一連串奇妙的開路。

拜訪學校後,基隆教會宣道股帶領我們前往暖暖聚會點,提到教會於此處推動福音事工已經有20多年,非常不容易……。所以當接到學校接納我們到校內辦理營隊時,我非常感動,因為這些學校的孩子,就是這一帶經過教會多年傳福音,覺得很難傳、少有果效,亟需要耐心等候、仰望神興起動工的社區居民。


 
推動的特點

一、小區教會共享福音喜樂、分擔事工重量、大手拉小手:

由小區各教會分攤辦理費用,也有總會利河伯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幫助。在餐食上,經由小區協調各教會輪流炊煮各餐,調度後勤物資全力支援,教會回去也宣布請同靈、長輩代禱,負責人輪流關懷營隊,小區長執協助按手禱告祈求靈恩等,多方參與。


二、造就:

1.建立屬靈靈宮

讓主內國小的孩子,除了自己參加,亦可邀請學校未信的好朋友參加,讓教會的孩子從小就有福音行動力,教會亦有接觸社區的福音平臺。

2.動員小區青年

訓練就讀高中、大學的同靈,在籌備營隊過程中,學習為福音吃苦,操練務實的福音事工規劃、團隊搭配,為神國預備合用的百姓。讓「同心合意興旺福音」,不僅僅是口號,而是身體力行的學習與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。

3.透過營隊服事,有跨年齡層的緊密同工

「守望組、守望室」如同我們屬靈軍隊的「心臟地帶」,小區長執負責人與中壯年的同工,組成守望禱告組;青年團隊同工,亦善用各組工作空檔時間,輪流進入守望室禱告,日夜為年輕的同工舉起禱告的手。

同工們在彼此團契分享中,更能同理他人遭遇的困境難題,尤其較年長的同靈,能用神的話語鼓勵、安慰、扶持年輕人,分享經驗,具體地幫助同工,在聖靈裡代禱,讓我們眾人深刻體會到在屬靈的事奉上,因同一位聖靈的帶領而同心,得著安慰、力量、智慧,與神同行、同工。


三、順從聖靈,努力做工:

在友善鄰里關係、實行社區關懷的前提下,撒出福音種子,努力做工。

2020年,正逢全球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衝擊,臺灣境內在6月後,暫時處於疫情展開以來較為安全的時刻,政府各項封鎖政策逐漸鬆綁,我們得以順利舉開暑期的大型團體集會、住宿營隊活動,但問題是,我們要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找尋適合的場地,且承辦場地的單位願意讓我們進駐舉辦,實在讓人頭痛。

感謝主美好的帶領,因為神開路,在校任職的同靈願意付出與承擔,讓我們前往海洋大學辦理營隊;不僅找到開闊的場地,更可以有優質的學生宿舍住宿環境,讓同工與學生有良好的夜間休息環境,讓營隊運作更加有精神效率,學生吸收狀況佳,使教會得以用諸般智慧關懷生命。


 
2020「80秒的愛」品格教育夏令營

基隆小區主內孩子 + 社區未信孩子的國小梯營隊,8月1-3日於國立海洋大學舉開。學生總數48位(36位未信、12位主內),參加親子活動與講座的社區家長有44位。

感謝神的帶領,此次參加營隊的學員,大約75%是社區未信學員,有第一次參加的,也有參加過兩次以上的。透過營隊,增加更多小朋友認識神的機會。

此次親職講座,參加的家長人數(44位)較以往多,授課的同工在課程中融入信仰真理的內涵,讓家長對教會與聖經的道理有初步的好感與認識。

營隊期間,有分組闖關、小組分享、音樂動力、專題講座、詩歌戲劇晚會等等課程,讓學生經歷「實際操作、親身體驗、引導思考、雙向討論」等,將生命的道理分享傳遞給與會的學生。營隊中也有規劃親子互動課程、親職講座、星光自助吧,讓參加的學生與家長,於輕鬆自在的環境下,增進親子關係、學習到許多對家庭生活有幫助的知識與道理,並透過詩歌音樂喜樂的氣氛下,讓彼此放鬆心情聊聊,拉近心的距離。

營隊中最重要的理念,是盼望神藉我們的手,引領人到祂的施恩寶座前。

我們傳揚祂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、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(西一28)。

真耶穌教會的營隊,與外面營隊最大的不同,就是有神的同在,有從天而來的愛激勵我們愛神愛人,眾人以耶穌基督為元帥,靠聖靈打屬靈的爭戰!

求主帶領校園福音工作,讓更多人有認識真神的機會,與我們同享主恩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1/01/2021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