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,因為聖靈參透萬事,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(林前二9-10) 。

回顧我28年來的信仰生活,對於「聖靈參透萬事」這句經節的體會頗多,也因此使我深刻感受到我所信的耶穌,祂的確是一位令人讚嘆的奇妙救主。如今藉著數算神的恩典,再次來細細品嘗主恩的滋味。

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;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(詩六五11)。

記得有一次我和教會的姐妹到復興美工江老師的家,協助陪談與帶領他的學生們參加真耶穌教會中和教會的靈恩佈道會。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晚餐時,有一位外號叫「阿諾」的學生,他針對信仰提出許多疑問,當下我只能就我所知的盡力回答,並不能完全解答他的疑惑,於是我鼓勵他到教會臺前禱告求問神。

然而令人料想不到的是神親自動工了,當晚竟透過張長老所傳講的福音信息,完全解答了阿諾所有的疑問。會後我還特地告訴他說:「阿諾,張長老晚上所講的,全部都回答了你的問題耶!我可沒有和他串通喔!」阿諾笑著回答我說他知道。

另外,還有一件奇妙又不可思議的事發生。當我到臺前禱告時,除了為阿諾代禱之外,同時也為我的同工姐妹找工作的事代禱,但是當我為姐妹唱名代禱時,靈言竟唱出讚美詩29首「主尋亡羊」的旋律,我心中感到很詫異,所以心裡對神說:「主啊!唱錯人了,她已經信主,是祢的羊,那隻亡羊應該是阿諾啦!」

會後,我也將此事告訴她,不料她聽了之後竟然當場哭了出來,我很訝異地問她:「咦?有這麼感動嗎?」結果她告訴我說她很受安慰,因為她在禱告的時候,感覺自己就像一隻迷失的羔羊,而主耶穌為了尋找她而受傷流血……。我聽了以後,內心感到好大的震撼哪!從阿諾和姐妹所發生的事,我真切地體會到兩件事:

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(太五6)。

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甚麼,按他所當知道的,他仍是不知道。若有人愛神,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(林前八2-3)。

2009年4月1日我遇到人生中一個大患難,為了堅固信心勇敢接受手術,一群有愛心的姐妹在3月某一天相約到一位姐妹家為我代禱。在禱告之前我們每個人都會先說出需要代禱的事項後再同心禱告,奇妙的是當我為某位姐妹代禱時,靈言竟然唱出讚美詩263首「耶穌恩友」的旋律,而心中浮現「多少平安,我們坐失?多少眼淚冤枉流?都是因為未將萬事,提到耶穌座前求」的歌詞,我心裡很納悶地對主說:「主啊!難道她這麼苦都沒有跟祢求嗎?」然而主耶穌並沒有回應我。

禱告結束後,我就立刻指著她說:「哦!妳都沒有跟主耶穌求,因為我幫妳禱告的時候唱到『多少平安,我們坐失?多少眼淚冤枉流?都是因為未將萬事,提到耶穌座前求』,可見妳沒有把家裡的重擔告訴主耶穌!」而她也很訝異對我說:「聖靈不是參透萬事嗎?就算我不說,主耶穌也知道啊!」我回答她說:「聖經上說『你們得不著,是因為你們不求。你們求也得不著,是因為你們妄求』(雅四2-3),妳應該將重擔告訴主耶穌,求祂施恩幫助。妳既然不願意欠人人情,那就欠主耶穌好了!妳要求主幫助妳。」

隔幾天聚會時,只見她很恭敬地把要跟主耶穌禱告的內容打字列印出來,但心裡仍然不放心,所以請我幫她先看一下,還問我這樣禱告好不好?當時我取笑她說:「哎喲!我們跟天父禱告又不需要上簽呈,妳要什麼直接跟阿爸講就好了嘛!嗯,妳這篇禱告內容寫得很好,就照這樣禱告吧!」感謝主,藉著禱告,她真的是關關難過,靠主關關過。

經過這次代禱的體驗,我深刻體會到聖經所說,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(腓二4)及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(羅八28)。事後,我仔細回想神到底要藉這件事教導我什麼呢?於是我領悟到在網路上曾有人分享的兩段話:

耶穌是我們恩友,
如果你不跟祂求,
可能你會苦很久;
何苦讓眼淚白流,
放心求你會擁有。

神的應許就像一張支票,
我們要憑著信心相信主,
主耶穌就會在支票上寫上我們的名字。 
而信心是要用忍耐和等候去成就的,
抓住神的應許,用信心去仰望。


X      X      X

2010年2月,我敬愛的陳姐因甲狀腺風暴住進了加護病房,以前的同工得知消息後,特地從美國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,並要求我務必將此信念給她聽,於是我抱著使命必達的決心,邀請松山教會的姐妹與我一同前往慰問。

正當我們抵達石牌捷運站時,恰巧看到陳姐的姐姐,於是我們三人便一路同行,互相安慰。此時真能體會故陸瑩華老師在〈溫柔對話〉書中所說:「分享是加倍的喜樂,分擔是減半的痛苦。」

完成任務並禱告後,已接近中午了,和姐妹共進午餐時,我們兩人心有靈犀,不約而同地提議去忠孝醫院探望一位當天要動手術的同靈。不過當時我們僅知道那醫院要在後山埤捷運站下車,其他一概不知。沒想到當我們到臺北火車站準備轉乘時,映入我們眼簾的那節車廂內,竟讓我們巧遇到一位熟悉忠孝醫院的姐妹,於是她便帶領我們到達目的地。

然而更巧的是我們搭電梯到指定樓層,當電梯門一打開,說巧不巧竟看到該同靈正準備送去開刀房!感謝主奇妙的安排,讓我們可以適時關懷、安慰,並為她代禱。

看哪,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,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(出二三20)。

又要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(來十24)。

X      X      X

在2013年暑假期間的一次家庭聚會禱告中,發生一件非常有趣的事。那次我們特別為一些尚未得聖靈的弟兄姐妹唱名代禱,就在我們同心禱告不久,我發覺我的靈言竟唱出讚美詩469〈靈恩大會〉的副歌旋律「聖靈乃是無價寶,世界上無處可找;得了聖靈真快樂……」,根據以前為人代禱時的體驗,心想莫非有人得聖靈了,會是誰呢?

於是我睜開眼睛尋找,結果看到我對面那位剛才唱名要求聖靈的唐姐妹,但是我定睛仔細看她禱告,發現她並不是在唸「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」,那分明是用靈言在禱告啊!禱告結束後,我就把此事告訴大家,然而唐姐妹卻斬釘截鐵地說她還沒有求到聖靈,因此我們就再次為她禱告祈求聖靈。我不死心,所以禱告到一半時,我就悄悄的走到她身旁聽她禱告,仔細一聽,這下更加肯定她的確有靈言,甚至連當天在她前面禱告的李媽媽也說她有聽到呢!

這時唐姐妹才說她這樣子禱告已經很久了,令她感到疑惑的是:如果她有聖靈,為什麼她的身體不會震動呢?這下大家才終於恍然大悟,紛紛告訴她:我們得聖靈的憑據是說「靈言」,也就是「捲舌音」。雖然大部分的人禱告身體會震動,但那是聖靈感動,並非是得聖靈的憑據,而且教會也有人禱告身體是不會震動的。感謝主!透過這次家庭聚會解除了她多年的疑惑。

事後經駐牧傳道驗證,她是千真萬確得到了寶貴的聖靈,而且傳道還告訴她說:「靈言非常流利呢!」哦!我真是忍不住讚嘆:主啊,祢真是太幽默了!

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(賽五五9)。

所以,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,愛心有甚麼安慰,聖靈有甚麼交通,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,你們就要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,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(腓二1-2)。

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(弗二10)。

聖靈參透萬事,助我們行善事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4/01/2021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