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將所要的告訴神

我有一把很喜歡又非常好用的小刷子,可清理附著在衣服上的毛屑。有一段時間,我遍尋不著,某天在摺衣服時看到衣服上的毛屑,我又想到那把刷子。晚上睡覺時,心裡就跟主耶穌說:「主啊!我真的好想找到它,但我實在找不到,只有祢知道在哪裡。」第二天起床後,到先生的床邊問他想吃什麼,我的頭忽然轉向旁邊的書桌,眼睛直視一個點,而那把可愛的刷子就靜靜的躺在那兒,不用我費心再找。想想,真是不可思議,那個書桌的檯燈是我每晚必須使用的,而刷子就在檯燈上層櫃子的正上方!

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(腓四6-7)。


 
耶和華以勒

有一天早上,在醫院分發完見證傳單後,決定在附近的自助餐用餐。吃完後再回醫院騎機車的途中,心裡很想要一支牙線棒,但我並沒有隨身攜帶。心想,馬上就可到家了,就忍耐一下吧!要牽機車時,發現旁邊的那輛機車停的很靠外邊,會影響其他的車輛通行,於是將那輛車移動一下。沒想到才移好,就看到一支單支包裝的牙線棒掉在地上。如果我當初沒有移動車,是不會看到的,當下也正猶豫是否要撿起,但我知道那是神獎賞我、為我預備的,便滿心感謝的使用,一路謝恩的到家。(勿以善小而不為,願我時時都可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可喜悅的旨意。)

2013年8月25日是個颱風天,一早醒來就想應該去市場買個高麗菜,但看到新聞報導說高麗菜的價格漲得很兇,我就決定不買了。後來與兒子去隔壁的7-11吃早點,店員說今天有送半顆高麗菜,我直覺反應地說:「什麼?今天不是很貴嗎?」在店員確定是免費贈送後,我們一家三個人拿了三個半顆,雖然小小的(就是超商賣的那種),但我們的內心激盪不已:「主啊!我算什麼,祢卻如此顧念我。」

2015年10月31日是個令人感動的日子,因為一人信主的梁姐妹,終於等到她父親接受主耶穌寶血赦罪的洗禮了。那天是安息日,聚會完,我因心裡很高興,就跟孩子說今晚去吃牛排吧!

到了平價牛排店,已高朋滿座,只剩下靠近廁所附近的一桌,我們母子三人也只好坐下。因店家有個小小的沙拉吧,我們就先取用,沒想到居然有一小鍋滷豬腳,切得小小塊而且很清淡的樣子。我直覺想到喜歡吃豬腳的先生,於是詢問店員可否外賣,因先生不良於行,無法到店裡吃。店員說不行後,我又去問店長,還是被回絕,我只好很遺憾的自己享用。主餐吃完後,小兒子拿了一小條煮熟的番薯放在喝完的湯杯上,我告訴他說我們三個人沒有一人要吃這個,你為什麼要拿呢?不要糟蹋食物喔!小兒子則說等一下看看再吃。

不一會兒忽然聽到一聲清脆的聲音,好像有什麼東西碰到碗盤,同時燈光也熄滅。在我們三個人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,後來就就發現一個燈泡掉在兒子剛剛拿回來的那條番薯上。抬頭一看,是頭頂上的照明豆燈掉下來了。

店長過來查看,很不好意思的要我們換桌,但此時我們已經準備去結帳。當下,店長立即去廚房拿了一個紙盒給我,要我自己去裝豬腳。

我真想不到神的編導如此奇妙。就這樣,先生吃到了豬腳。感謝主的恩寵!

隔了一段時間,我們再去那家店光顧。沒想到一進門,店長立即又拿了便當盒給我。在我都還沒記清楚店長的面貌時,他居然還記得,也很客氣地招待我們。這豈不是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,要恩待誰就恩待誰嗎?

每每思想此一恩典事件,只覺得自己不配,也只能再努力學習,多作聖工報答神!

記得初信不久,有一天在看聖經時,翻到馬太福音十一章29節的「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」時,其中的「必」字,竟變成立體的粗體字,我以為一時眼花,再認真的看,果然還是矗立在那兒。我正想這是什麼意思?心中就出現「必就是百分之百」。走過這41年的信仰之路,一一數算主所成就的美事與恩典,便明白祂真是百分之百、又說話算話的神!願尊貴、榮耀、頌讚,都歸與祂極美的聖名,直到永遠!

羅馬書十二章3節保羅勉勵我們,「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;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」神將諸般的恩典賜給眾人,得著的人也沒有什麼可誇的;神蹟也是證明有神同在的證據。願我誠誠實實地敘述主恩,能得蒙神的悅納!  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0/01/2021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