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從祂豐盛的恩典裡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(約一16),誠如經上闡明,見證北埔教會是發光的傳承,也是領受豐富恩典的教會。

北埔教會座落於花蓮太平洋海岸,緊鄰七星潭海灣,屬花中小區新城鄉區域。

1986年3月7日北埔祈禱所成立,由德安教會信徒遷居於北埔,日後信徒遽增為十二戶,1989年至1990年間購買二間房屋併為聚會場所,1996年6月2日正式成立,信徒約20戶。

感謝主!購地的過程,藉著眾信徒的祈禱、交託,成功購地並能循序漸進如期完成建堂聖工。在籌募建堂基金時,發生一件美事,顯出神的大能與預備。高姐妹與父親閒聊中,談及建堂經費不足的狀況。高姐妹的父親分享:「夢見地瓜到了可採收的時期,於是下到田裡挖地瓜,但每每挖出的卻是一百元、一千元鈔票。」高弟兄覺得很奇妙,心裡也疑惑這個夢代表著什麼。直到看見弟兄姐妹齊心為建堂聖工努力的畫面,高弟兄明白,原來是神要藉著這個夢告訴他,將這些地瓜奉獻給教會。也感謝各地教會同靈的協助購買,籌募項目接續有生薑、咖啡、接待等;重要的是,我們於每安息日進行禱告團契,為建堂聖工、福音擴展、建全事工組織、靈裡默契等,求神同工,並繼續帶領指引一切聖工皆能合神旨意。

恩上加恩,力上加力,聖靈引領北埔教會眾信徒進入神的家,舊會堂搬遷、新椅子無縫接軌的搬進新會堂,得以順利在神的家聚會並守安息日。會堂新建共五樓,約363坪,一樓是接待聯誼空間及餐廳、二樓宗教教育教室、三樓主會堂、四樓傳道房。聚會的空間加大後,更能協助接待各小區所辦理的各項活動,也期盼藉由禱告之手裝備事奉的使命,預備將來獻給神。

發自喜樂的心再次感謝神,至今北埔教會的信徒數逐漸增加,目前約有40-50戶,聚會人數也加增,據2021年度統計,信徒數約166人、平均聚會人數約95人次,聚會時段於每週一、二、三、五、六為對內牧養的各項聚會,四、日為對外宣道日、家庭聚會、各團契所排定之活動課程等。團契穩定持續發展及造就:亞薩、婦女及弟兄團契;宗教教育落實牧養、培訓諸項聖工訓練、團契幹部訓練等,彼此學習,以父事為念,也將長輩的經驗榜樣作為傳承,建立新的會堂要繼續發熱心,發出福音的光。

起來!將榮耀獻給神!北埔的每位信徒早已準備好了,建堂過程雖歷經諸般困境,但耶和華以勒。我們相信,只要同心禱告,可以扛起神託付的使命。期盼同靈們本著愛心,繼續為北埔的聖工與同靈的信心代禱,讓我們都能成為神重用的器皿。

感謝神!終於在110年2月7日將至好的獻給神,獻堂典禮之前,預備一系列獻堂感恩聚會,主題分別為紀念神的恩典、激勵信徒愛心、感謝神的救恩、立志為主作工等;每天以不同主題作為勉勵及預備,最後全體弟兄姐妹以「教會惟有一根基」獻上詩歌,唱出對神的感謝及信心。

7日當天九時獻堂禮,由室內小樂團詩歌揭開序幕,接著由駐牧傳道亦是區負責何順輝傳道主領、前駐牧許仁杰傳道帶領禱告及柯仲平傳道奉讀聖經、葉雄福傳道勉勵大家:北埔教會的獻堂是由「一件美事」的開啟,將地瓜園奉獻給教會使用,藉此義賣所得之精神,成就了北埔教會同靈的信心,也讓各地同靈為獻堂奉獻財力及心力;最後由總負責趙明洋長老為獻堂祝福,期盼未來能發出福音的真光,讓新環境未信者的眾人能來歸向主,最後由賴安泉傳道帶領唱詩及禱告。獻堂過程中,領受諸多的感動,也希望感動轉化為行動,立志為主做工,興旺福音,願神記念各地教會的同靈所付出的愛心及代禱,也願 神繼續帶領北埔教會各項聖工,願一切榮耀歸予天上的真神,阿們!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0/01/2021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