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以來,本來預估今年將逐步受控乃至平息,但至今在部分地區仍方興未艾,不知何時得以消弭。2022年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,則已發展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戰爭,因此引發的全球能源、糧食、經濟劇烈變化和國際政治嚴重對立,以及臺灣海峽緊張,加上近來地震、災害頻傳,全世界已然進入一個空前動盪的時代。

耶穌在世時,論到世界末了的預兆,「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,多處必有飢荒、地震」,「那時,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,也要殺害你們」,「必有很多人跌倒,也要彼此陷害,彼此恨惡」。比對現今時代之動盪無常,這些預兆現象就在眼前。

然而主又說:「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做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」這是救主對世人的寬容,在世界末日基督再臨審判的時序中,祂願意萬民得救,給予世人寬待的時間,使救世的福音得以普傳。

當年耶穌要前往耶路撒冷,路過撒瑪利亞,那裡的人不接待祂,門徒雅各、約翰看見了,就說:「主啊,祢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,像以利亞所做的嗎?」耶穌轉過身來責備兩個門徒,說:「你們的心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。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,是要救人的性命」(路九54-56)。

神愛世人的心,就在此表明無遺。主耶穌道成肉身,捨死成全救恩,乃要救人性命。世局動盪,正是祂留給世人警醒的時間。

所以,在這末期之前的動盪世代,我們當為時代動盪禱告,祈求在動盪中依然平安。

禱告中,讓我們祈求並感謝神憐憫寬容這彎曲悖逆的世代,懇求祂藉動盪的苦難所發出最後審判將至的警告,能依祂旨意開拓擴張神國的境界。祈求因主的憐憫,賞賜平安,即使在苦難中卻有意外的平安,保守所有愛主的人的心懷意念。

禱告中,也讓我們為這世界掌權的領導人們代求,求主賞賜智慧、和平處事,求主在這寬待的時間裡,給予時空機會,讓福音廣傳,主的羊都回到主的羊圈裡。

禱告中,更要祈願所有基督的門徒們能顯在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,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。時局越動盪,越發堅守主的道。

以賽亞先知曾為耶路撒冷禱告說:「耶路撒冷啊,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,他們晝夜必不靜默。呼籲耶和華的,你們不要歇息,也不要使他歇息,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,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」(賽六二6-7)。

謙卑祈求,主堅立我們成為這世代的守望者,不斷為這時代的動盪禱告,求主憐憫,賞賜平安,更求主寬容,擴展福音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5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