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2009年8月的莫拉克颱風(八八風災),造成南部山區嚴重災情;甲仙小林村滅村最為嚴重,許多山區家園都被土石流沖毀,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。因此政府把來自那瑪夏、甲仙、桃源、寶來、六龜等地的災民,遷移安置於杉林區大愛園區內。這些災民中也有我們的弟兄姐妹,大約50多位(含慕道者)。人數不少,可惜的是,沒有固定的地方聚會。

經過教區傳道協調及尋找,感謝主!林英奎傳道位於杉林街上一棟三樓平房的老家,願意借給我們無償使用,作為臨時聚會守安息日的地方。經過那瑪夏弟兄姐妹的整理之後,於2010年5月9日開始安息日聚會。因距離災民安置的大愛園區有一段距離,所以週二、三、五晚上皆輪流在信徒家中舉開家庭聚會,而週六安息日就在林傳道的老家聚會。初期的宗教教育,是將學員送至鳳山教會上課;隨著小朋友越來越多,考慮安全問題,便請美門團契及嗎哪團契協助,利用林傳道老家的廚房客廳會堂作為教室上課。

這段時間,為求能有屬於信徒自己的一間會堂,經傳道及負責人多方努力,向縣府提出要求,盼望能夠在大愛園區裡有個地方,來建立屬於我們自己的會堂。感謝主!經過多次陳情爭取,終於有了結果。高雄市政府同意我們在風鈴草園旁,合心路33之1號的土地上興建會堂。面對建堂經費,教區除了八八風災的捐款,也請各地教會來關心、出錢出力奉獻。感謝主!建堂的經費很快就有著落,讓杉林祈禱所的弟兄姐妹都深深受到感動與激勵。

2012年11月23日舉行開工的特別聚會。在建堂期間,處處看見主的帶領。因杉林祈禱所的信徒以老人及小孩居多,可用人力嚴重不足;但神感動許多弟兄姐妹來關心、協助建堂事工,建築委員大多為南區有專業、恩賜的同靈。從開始建堂到完工,經過多次建築委員會議,相關人員辛苦往返南區辦事處、杉林、大愛園區工地;其中也包含許多關心杉林建堂的同靈幫助代禱。建堂的過程,雖然遇到許多瓶頸,感謝主!神都適時安排諸位兄姐伸出援助的手,使建堂的工程能夠繼續進行。即使有意見、看法不同的時候,也總是都能照主的旨意完成,體會到關關難過關關過。感謝神施恩幫助的手,帶領我們平安度過難關。

經過兩年多的時間,終於完成建堂工作。很奇妙的,我們第一次在新會堂聚會,竟然也是在5月9號的安息日。第一次安息日聚會,以上午佈道會,下午母親節特別聚會作為開始。感謝主!弟兄姐妹都非常歡喜快樂,當中還有已經十多年沒有來教會的同靈,一起分享屬靈的饗宴,原來都有神的旨意與安排。杉林祈禱所的建立,能夠牧養在甲仙、美濃、旗山、內門區的同靈,也提供在都會區的原鄉同靈聚會地點。自2015年12月13日獻堂至今,已有6年了。杉林祈禱所於2021年8月28日,召開職務會討論成立教會案;經討論後,5票全數通過成案,再經母會民權教會聯合職務會通過,送信徒會議完成行政程序,於主後2021年10月10日正式成立杉林教會,舉辦感恩聚會。感謝主!現在是我們該承擔責任,長大成人的時候了。

目前宗教教育概況:
幼兒班少年班國中班高中班教員總計
3名7名3名5名3名21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6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