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世人哪,耶穌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」(太十九14)。

像小孩一樣,是什麼樣的特質呢?

聖經在《士師記》的最後一章、最後一節提到當時的以色列百姓:「那時,以色列中沒有王,各人任意而行。」百姓們的信仰和生活陷入一連串壞的循環,他們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,因此神的怒氣發作,將他們交在外邦人手中。百姓受苦呼求神,神就興起士師拯救他們,國中太平;但平靜的日子沒過多久,百姓卻又忘記神,於是又有新的敵人出現……。

那時人只在乎自己的想法,而不管摩西律法,因此得不到神的喜悅;當時耶和華的言語稀少,不常有默示。即便是大祭司以利,他忠心行祭司的職分,神的話語卻臨到當時還只是孩童的撒母耳。撒母耳從小到大,持守對神單純的信心,終生忠心傳達神的話語、專心服事神;因此耶穌告訴我們要像孩子一樣,是單純、沒有詭詐心思的。

誰能登耶和華的山?誰能站在祂的聖所?就是手潔心清、不向虛妄、起誓不懷詭詐的人(詩二四3-4)。

在《但以理書》中,談到但以理和三個朋友被擄到巴比倫,他們被挑選至王宮裡學習,將來要在國王面前侍立。國王對他們很好,將自己所用的食物和酒都賜給他們。然而,但以理和友人在異鄉仍堅守信仰,立志不吃國王的飲食玷污自己。原本王宮的太監長不同意,但是最終他答應但以理,讓他們吃了十天的素菜和白水。

但以理和朋友所立的志得到神的喜悅,對信仰的堅持,讓他們在外邦中脫穎而出。他們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人更加俊美肥胖,他們的知識和學問,也超過其他一起在宮中學習的人;但以理還能講解異象和夢兆。在他們身上,皆能看見神的作為和恩典。

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見神(太五8)。

清心是清潔純全、心地純潔的意思。清心的人心中沒有雜念、惡念,也不貪戀世俗,心裡以神為滿足,能夠專心追求屬神的事,因此能親見主面。義人西面和女先知亞拿,因虔誠地事奉神、專心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,最後終於見到嬰孩耶穌。

清心也是因為對神有絕對的信心,所以不需憂慮,誠如《馬太福音》所說:「所以,不要憂慮說,吃什麼?喝什麼?穿什麼?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我們若對神有絕對的忠誠和信心,最終必得見神。


 
七月份節目預告

☆2022/07/03  第1338集 生活咖啡館「愛是什麼」──繪本分享

★2022/07/10  第1339集 小人物悲喜「我所仰望的在於神」訪 陳宜庭姐妹

☆2022/07/17  第1340集 小人物悲喜「主攜我手」訪 朱怡潔姐妹

★2022/07/24  第1341集 小人物悲喜「禱告中見異象」訪 賴文彬弟兄

☆2022/07/31  第1342集 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一」訪 方顗茹傳道


 
節目介紹:

生活咖啡館「愛是什麼」──繪本分享

「愛」究竟是什麼?是什麼顏色?什麼形狀?是甜是苦,還是五味雜陳?是大,還是小呢?如同許多孩子一樣,艾瑪也很想知道。問題是,她問了天性浪漫的媽媽、足球迷爸爸、蛋糕高手奶奶和熱愛汽車的爺爺,每個人對愛的看法都不一樣。愛,顯然遠比艾瑪想像得要複雜多了,她能找到答案嗎?

小人物悲喜「我所仰望的在於神」訪 陳宜庭姐妹

宜庭是第三代信徒,但爸爸只帶她來真耶穌教會聚會一次,之後都是宜庭自己來到教會慕道,直到滿20歲,才如願以償地受洗;但受洗之後,信仰好像沒有了目標,她不知道下一步要往哪裡走;後來,宜庭到國外打工,受到傳道家庭的愛心接待,此時她才明白信仰和生活是可以相容的。宜庭也多多參與國外教會的聚會、聖工。她對信仰的認知漸漸改變,也重燃對信仰的熱情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主攜我手」訪 朱怡潔姐妹

怡潔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,祖父母的家裡有神龕、佛堂,也有專門祭拜的時間、規矩。怡潔小時候總是懵懵懂懂地跟著家人一起拜拜,從沒想過自己需要神;但當家中遭受巨變時,她發現這些神都沒有用。一次次的失落,讓怡潔認為:「求神沒有用,不如求自己。」直到唸大學時,因工作關係認識了一位真耶穌教會的同靈,也一同到教會聚會;在得聖靈的同時,她看神張開雙手迎接她的異象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禱告中見異象」訪 賴文彬弟兄

文彬在一次禱告中看見異象。剛開始他看見異象時有些害怕,擔心是否因自己不謹慎、受邪靈侵擾;但他發現自己意識清楚,可以感受到旁人禱告的情況,而自己的靈言也很正常,了解這是從神而來的異象。異象當中,文彬看到了末日的烈火和審判的大寶座,他能感受那日子很快就會到來,但沒有人能知道是什麼時候,只有坐在寶座上的神知道……。

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一」訪 方顗茹傳道

當生活行程都排好計畫後,一個快篩確診讓人不得不重新安排;同樣的,當我們願意跟隨耶穌奔跑天國路時,魔鬼的攔阻也展開行動,迫使信耶穌的人停下腳步。惡者的工作頻繁,好似現今的疫情一波接著一波,總讓人喪失耐心和希望,然而耶穌一直鼓勵著我們:「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,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……。」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6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