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中區社青聯契為培養良好運動習慣,並增進主內同靈聯誼之機會,利用今年2月28日連假期間,特舉辦社青籃球聯誼賽,地點位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多功能球場。中區各教會社青同靈、團體及女子組共16隊報名參賽,總人數160名。

比賽採3對3鬥牛形式。每間教會(即弟兄A、B組、姐妹組)各組最多報名2隊出賽(A隊:18-25歲、B隊:33-45歲;26-32歲者自由報名),採大會自訂規則(循環積分賽制)。本屆除每組取前三名(冠亞季軍)外,每組別增設「美技獎」及「精神獎」各一獎項。

以下提供豐原教會社青參賽之心得分享:



陳奕盛弟兄心得分享

感謝神的帶領,讓我們在疫情嚴峻時期,還能順利辦理這次的3對3籃球比賽,也非常感謝中區社青幹部,在百忙之中抽空為大家準備這個活動。

我從小在中區長大,很常聽到其他教區的親戚朋友說,他們每年都會舉開運動大會的活動,所以從小就很期待中區能仿照其他教區,辦理這些大型的運動會。沒想到等了20幾年,終於等到這場籃球比賽,因為在大學期間,聽到南區的同靈都會回去打全南區的籃球比賽,就覺得好羨慕。

這是中區辦理的第三年,不過我是第一次參加,因為之前都和高級班出遊重疊,只能忍痛放棄籃球比賽。沒有參賽的時候,只能透過LINE,了解當時教會參賽者的戰況與勝負如何。雖然結果都不是很好,但事後我們很努力討論如何一年比一年更進步。今年第一次參賽,現場有許多地方都讓我感到驚訝,尤其是比賽的專業程度。我以為只是個聯誼球賽,沒想到社青的幹部非常認真籌備,從中就能體會;例如裁判直接邀請體大學生擔任,而不是由教會的人來吹哨,提升了整體的專業性,另外在賽程上也安排得非常妥當。

比賽的時候,就像上了戰場一樣,沒有所謂的朋友,大家都非常努力地為自己代表的教會取得勝利,認真地切磋球技。打起來真的非常爽快!不過下場之後,大家一樣都是好同靈。上場比賽的時候,也會聽到其他教會的同靈為我們加油,真的能感受主內一家的熱情。希望中區能繼續辦理這樣的活動,讓大家能更加認識。期待明年球賽的來臨,願主記念所有的參賽隊伍,和幹部辛勞的付出。



黃宇漢弟兄心得分享

感謝主,有機會分享自己在228中區社青籃球聯誼賽的感想。中區社青籃球比賽,是一個很不錯的聯誼活動,可以讓中區各教會藉由籃球互相交流,不僅增進主內情誼,也能養成運動的習慣,使信仰與休閒結合。

非常感謝主辦單位,也感謝主,在228那天賜給我們好天氣。在籃球比賽當中,體會要贏得比賽,最關鍵的不是戰術、不是技術,而是氣勢。同組的隊員必須相互信任、相互了解;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點或缺點,要了解隊友也要了解對手。在對戰之時,要及時預判隊友的進攻意圖,從而配合進攻隊員;或擋拆,或尋找好的進攻位置等待分球,或卡位爭搶籃板。

我覺得在球賽當中,有一位好的指導員,才能創造出一支百戰百勝的球隊。或許有一兩次的失敗,但是將每次失敗當作邁向成功的經驗,再將這些經驗累積起來、加以研討,離成功的目標就愈來愈近。就好像人生一樣,在生命中找到一位好的指導員,在你失敗的時候,教導應該如何解決,並適時給予勉勵的話,扮演了絕大重要的角色。

這次的球賽是採取分組來決定前三名,我所屬的教會被分到了B組。這次競爭相當激烈,我們幸運從四組當中擠進了季軍爭奪賽,但非常可惜在季軍賽中輸掉。我覺得沒關係,每個人都有努力付出,明年再努力贏得獎盃,也恭喜有獲得獎盃的教會。感謝主,這一次的球賽非常完美的結束,在球賽當中也沒有任何的紛爭。願榮耀歸給神,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。



備註比賽結果如下:

A組──冠軍:中草聯
       亞軍:太平
       季軍:北臺中
       精神獎:鹿港
       美技獎:崙尾
B組──冠軍:永福
       亞軍:崙尾
       季軍:塭仔
       精神獎:西臺中
       美技獎:鹿港

姐妹組──冠軍:溪湖A
          亞軍:永福
          季軍:鹿港
          精神獎:北臺中
          美技獎:溪湖B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6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