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跑遍了浸信會、五旬節教會、基要派、門諾弟兄會,最後到了真耶穌教會。初到真耶穌教會時是26歲。當時公司的一位同事是門諾弟兄會的信徒,我和他,有長達兩年關於聖靈的爭議。他說:「你在使徒行傳裡讀到的聖靈,只發生在那個年代,現在不會有這種情況了。」在那當下,我想起基要派的弟弟告訴過我:「如果神的話有截止日期的話,那麼耶穌的話就不會流傳兩千年了。」於是我立刻對我的同事說:「如果神的話沒有截止日期,使徒行傳裡的聖靈也應該是沒有截止日期的。」

同年,真耶穌教會的一位姐妹,把「靈界辯正」這本書借給我,希望我看一下。由於這本書少於兩百頁,要把它看完,一點也不難。在這本書裡提到:「靈是人類所獨有,能使人與神相似的靈性,組成人類元素的最高部分,是神的生氣,神的氣就是人的靈(結三七5-14;約二十22)」聖經記載:「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,因為聖靈參透萬事,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。除了在人裡頭的靈,誰知道人的事?像這樣,除了神的靈,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」(林前二10-11)。我把這個查考告訴這位同事,經過一番討論,他問我:「你得聖靈了嗎?」

當時,我聽過不少信徒還沒有洗禮就得到聖靈。我尚未受洗,也還沒有得到聖靈,就一直這樣憑著信心,查考各個教會關於靈的分別,和得聖靈時應該會出現的體驗;但我自己並沒有親身體驗過聖靈。所以我開始思考,應該如何告訴別人什麼是聖靈?

於是我在真耶穌教會的會堂中禱告時,會悄悄地觀察其他信徒。我看到他們整整齊齊的在自己的座位上用靈言禱告,井然有序,協調一致。不像我先前參加五旬節教會的禱告,有人在會堂裡大聲咆哮,有人用痛苦的神情倒在地上禱告;還曾有一位比較年長的女士,在我旁邊突然倒地,口中唸唸有詞,她的頭還不時撞到我的腳。當時帶我去的主管告訴我:「感謝神!她得聖靈了。」我心裡想著,聖靈的體驗,真的應該是這樣嗎?

接受真耶穌教會的洗禮後,每天認真地禱告求聖靈。有一天晚上,一如往常地和一位姐妹線上禱告30分鐘。當時過了大概10分鐘之後,我聽到了讚美神的優美歌聲,那歌聲彷彿是一種沒有歌詞的讚美詩,不停地讚美神,很好聽!過了30分鐘,禱告結束後,那位姐妹對我說:「你得聖靈了。」我問她:「真的嗎?」她說:「我爸爸是執事,常需要驗證得聖靈的信徒,應該沒有弄錯。」我再問她:「為什麼禱告到一半唱詩呢?」她回答:「剛才沒有唱詩,會不會是你聽到天使在讚美神呢?」

我發現,原來,得聖靈,是柔和的體驗;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,輕快彈跳,不強勢,意識清楚,不控制人的身體。

我得聖靈的體驗,是讚美、優美、平安、滿足……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8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