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今年是莫斯科教會九年計畫的最後一年,主題是「完全順服」。1月1-2日舉開的網路新年靈恩佈道會,配合年度主題訂為「聽道與行道」。由加拿大郭勝祺傳道全程協助,分別用「應當如何聽道」、「樂守安息日」、「學習奉獻」、「兒女是神所給的恩賜」為題目,勉勵同靈用心學習和實踐聖經真理;另外兩場佈道會以「引到永生的門路」和「敬拜真神」為題,引導大家建立正確的信仰,敬拜獨一真神。最後一堂團契聚會,郭傳道用「總結過去,展望未來」為主題,與大家分享各自的信仰體驗與喜愛的詩歌。

2月5日下午,按照慣例舉開網路新春特別聚會。負責人回顧了去年的聖工情況,介紹今年的聖工計畫,信徒以家庭和個人為單位作感恩見證和詩歌分享。

2月下旬,莫斯科教會八十八歲的王桂琴姐妹染疫住院,3月15日因內臟衰竭過世。王姐妹在莫斯科沒有親屬,在中國的兒子也因疫情無法入境俄國;按照王姐妹的遺囑及遠方親人的意見,其後事全委請莫斯科教會同靈協助辦理。3月20日,教會在殯儀館為王姐妹舉行了追思禮拜和遺體告別會。

因當地政府隔離限制取消,莫斯科教會4月中恢復安息日會堂聚會。為減少染疫的風險,教會特別在恢復聚會前購買了五台空氣清淨機,安置在會堂、餐廳和宗教教育教室。考量到少數同靈仍會線上聚會,在聚會同時開啟Zoom會議,也特別安裝了新的網路系統以確保聚會的品質。

5月7-8日舉開網路與實體結合的春季靈恩佈道會。因烏俄戰爭與制裁等原因,海外同工入境俄國不易;經聯總莫斯科小組協調,由加拿大聯絡中心楊志豪傳道、英國總會廖觀煌傳道、張以斯拉執事、石司提反執事,透過網路協助此聖工,與莫斯科教會現場的信徒同步聚會。四位工人參照「順服與得福」的靈恩會主題,結合當前形勢,勉勵大家堅定信心,持守真道。某位同靈在靈恩會之前,主動將家中62吋的平面電視搬至會堂,連接電腦與影音設備,使會眾能更清楚地看到線上工人的影像彼此溝通。

英國教會徐西番雅執事,計畫於6月24日至7月9日協助俄國聖工。出乎大家的意料,近日徐執事已順利取得入境俄國的簽證,並成功購買了機票。屆時,莫斯科教會將舉辦疫情爆發後的首次洗禮、洗腳禮和聖餐禮,負責人改選和新任負責人培訓,以及實體學生靈恩會。

感謝神,也感謝各地同靈的關心和代禱,雖然俄羅斯的疫情仍持續,今年2月下旬又爆發了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,但莫斯科教會各項聖工仍照常進行,聚會人數和奉獻金額並無減少。截至目前,莫斯科的社會治安沒有惡化,生活必需品沒有短缺,信徒的信仰和日常生活也未受到太大的影響。

祈求神繼續帶領保守莫斯科教會和全球各地的真耶穌教會!哈利路亞,阿們!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8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