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哈利路亞,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:

小弟是王鴻祥弟兄,原屬上巴陵教會,結婚後就在臺中定居,隸屬北臺中教會。


 
一、在恩典中成長

小弟出生的過程就是神的恩典,因為當時母親難產,但感謝神的保守,最後母子均安。長大懂事後,母親會提醒小弟不可忘記這個恩典,並且也因父母的信心,讓小弟從小受洗歸入基督。

小弟的父母相當重視孩子的信仰(參:箴二二6),常常鼓勵我們親近神。當時住在山上,在還沒有全面週休二日的情況下,除了星期六晚上不聚會外,每晚都有聚會。小弟除了參加安息日,每晚也從不缺席,而且不覺疲憊,總是認為自己本來就應該要去教會的。面對年紀小的孩童,教會都會安排一些事奉的工作給我們;遇到假日,有訪問團來訪,我們這些小孩也可以幫忙接待一些遠道而來的弟兄姐妹。因此常覺得在教會非常充實喜樂。

小弟從小對傳道者的印象就是他們身上有股香氣,心裡想,難道這就是基督徒的香氣?後來才知道,原來傳道者為了服儀整齊,都會使用髮油把頭髮梳理好,所以才會有香香的味道;不過,也因此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。長大後,因為山上沒有國中,我就搬到都市,也就讀當地的學校。國中畢業就住在本會桃園市的「大溪學生中心」,那是非常規律的地方,上學前有早禱,放學後有晚禱,並配合教會聚會與一些靈修課程,有愛心的大哥大姐會幫我們輔導課業,讓我們可以兼顧信仰與學業。這都是神美好的安排。


 
二、在恩典中剛強

2006年小弟與太太在桃園大溪教會結婚,因為考量到太太的工作,小弟就搬到臺中並在當地就業。記得剛結婚時,太太告訴小弟「兩個絕對」,第一個就是絕對不可以當傳道,第二個是她絕對不當傳道娘,因為她無法一個人撐起一個家。聽了這兩個絕對後,其實小弟一頭霧水,心想,我從來都沒有說要去當傳道啊!但太太卻說,因為你的臉上好像寫著「我要去報考傳道」。對於太太的擔憂,小弟可以理解,因為太太小時候常常看到外公在外傳道的日子,在家最辛苦的就是外婆,所以太太很害怕過這樣的生活。

結婚後我們在北臺中教會聚會,小弟為了讓家庭生活經濟負擔不要太大,決定找夜班的工作,當時可以說是以經濟為優先,把信仰排在後面了。其實內心也非常的掙扎,因為上夜班後,晚間就不能聚會,日夜顛倒的生活,使得我星期六就只能參加上午的聚會,下午就回家睡覺、補眠。日子一天一天過,從內心爭戰的心情,到慢慢習慣這樣的信仰生活,這時候就是小弟漸漸挪移與神的距離,一步步朝向世界的開始。

直到2009年,蒙神恩賜一個女兒,小弟就開始思考孩子的信仰問題,也想找一個安息日和晚間都可以聚會的工作。過程中雖有很多困難,但感謝主,在完全交託下,小弟就找到日間的工作。在2017年初,北臺中教會的負責人通知我,即將要擔任教會的負責人,而我回首這段找工作的時日,原來神幫小弟超前部署,找到一個能晚間聚會、週休二日,也不影響安息日的工作,對於自己跟家人的信仰,以及擔任教會負責人的事上更能盡心竭力。小弟雖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,仍感謝領受,因為深知虧欠神太多了,如今能做工,就當把握服事神的機會。六月正式擔任負責人後,感受到教會行政事務的繁重,而且還有很多宣道的事工和弟兄姐妹需要去關懷,但礙於時間不夠,也常覺心有餘而力不足,於是就更加專注在禱告上。在禱告當中,小弟跟神說:「主啊!除了這樣,我還可以為祢做什麼?」內心特別的感動,並且明白就是要小弟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。

小弟心想,真的是我嗎?於是跟神禱告說,我的負責人任期還沒期滿,兩年後,主若要用我,我一定還會有這樣的心志。另一方面,求主鑒察我的心,不要只是一時的感動,於是乎在這兩年當中的禱告,就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想要報考神學院,並且歸納出幾個重點:


1. 主的救命之恩

母親雖然難產,但母子均安,且我從小受洗成為神的兒女。這恩惠必須要時時紀念,想方設法地償還。


2. 愛主更深

回首信仰的路程,因為主的愛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虧欠,並且在事奉中,看見教會還有許多需要關懷的弟兄姐妹,以及福音事工人員的缺乏。讓小弟想起主耶穌對西門彼得說:「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」(約二一15)。

愛主嗎?小弟回頭咀嚼自己的回答,若是愛主,是怎麼表現呢?心中閃過很多念頭。小弟想,若是愛主更深就當捨己,揹起自己的十字架,並且愛要常以為虧欠(羅十三8)、不停地追求,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(林前十四1),如主要求我們「更深」一樣。


3. 以父事為念

耶穌在幼年時便知以父的事為念(路二49),這表明祂已立志為父神的家盡忠,成為我們的榜樣。當我讀到保羅為眾教會掛心的事,天天壓在他身上,且為了信徒的軟弱或跌倒的事而焦急(林後十一28-29),便想到自己在服事的過程中也有相同的感受。既然自己領受許多神的大恩,應當調整抉擇的順序,那就是應當以神家的事為念(優先),以教會的興盛為己任,並願把生命中最寶貴的時段獻給主耶穌,因此決定專職事奉、獻身事主,並且相信神必看顧自己的家。

這樣的感動與心志不斷的放在禱告當中。直到2018年,小弟想,若是要報考神學院,除了自己有這樣的心志,太太也要與我同心,因為夫妻是一體的。於是有一天,就在開車的路上先默禱,然後告知太太要報考神學院。沒想到,太太居然說:「好啊!」就這麼簡短有力,讓小弟非常意外,因為剛結婚時,太太耳提面命的兩個絕對,言猶在耳,現在居然有了180度的轉變,真是令人驚訝!小弟知道這都是神的帶領,因為這些年來神的恩典在其中,讓太太更加知道,雖然自己撐不起一個家,但是我們有神,神才是我們真正的倚靠。

之後,小弟就與太太約定,在考神學院前的這段日子彼此代禱,並規劃負責人任期結束的一年多後報考。感謝主,神垂聽了我的禱告,讓我在這段期間沒有因為其他因素而改變心志,雖然偶爾會覺得有些疲憊,但當有這樣的想法時,小弟發現有許多傳道、弟兄姐妹就會鼓勵我報考神學院。小弟想,為何幾年前沒有人鼓勵我,但是當我自己心裡有這樣的報考心志時,就開始不斷地有人提醒小弟這件事(當時並未告知其他人自己要報考神學院)。小弟想,這或許是神透過他們來提醒我不忘初衷,雖然報考神學院前有很多的考驗,但藉著不斷倚靠神,就能堅定心志、不輕易動搖。

感謝主,2020年5月我向職務會提出報考神學院一事,但正值新舊任負責人交接,心想,6月再提交。然而在交報名表前,太太卻有反覆高燒、退燒的狀況,將近三週的時間,雖然有看醫生,卻沒有什麼改善。一直到5月的職務會前,高燒更將近40度,小弟非常驚嚇。當時,太太就問小弟神學院的報名表在哪裡?小弟說,還在負責人辦公室,太太說,你再不拿來給我簽名,我就快要痛苦死了。小弟就在太太講完後,趕快禱告跟神說,我這週六就會寫好給太太簽名,請祢先醫治她。當時也請教會幫忙代禱,感謝主,太太的身體很快地恢復健康。小弟就在該週的安息日將報名表帶回家,跟太太再一次的禱告後請她簽名,並在5月的職務會當天提交。經過教會的審核程序,感謝主的憐憫與恩典,小弟於2020年9月20日正式入學。


 
結語

感謝主,回想立志報考神學院這段日子的經歷與考驗,讓小弟有很多的體會,最重要的是看見主的幫助與帶領,因為我們不能靠自己承擔什麼,我們所能承擔的,乃是出於神(林後三5),更感謝神讓全家用禱告支持小弟走上這條獻身的恩典之路。小弟知道明天掌握在神的手中,所以時時提醒自己要把握神給的每一個今天,在未來的事上雖不知會遇到什麼困難,但相信在主的保守下,小弟這原是無用的器皿可以靠主剛強,並且恩上加恩、力上加力地學習與服事。願一切尊貴、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,直到永遠,阿們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9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