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人對我說: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,我就歡喜(詩一二二1)。

筆者所屬的教會,因疫情被迫暫時關閉,弟兄姐妹已超過一年多的日子沒有實體聚會,也無法見面。經過近十五個月的漫長時間,弟兄姐妹終於可重新回到教會舉行實體的聚會,也真正體會到大衞所寫的詩:「人對我說: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,我就歡喜。」

新冠病毒從2020年3月開始在英國急速上升,人心惶惶;2021年5月,政府實施封城措施及發布禁令。為減少「瘟疫」的傳染擴大,英國各地教會於當年同月底,開始配合政府措施暫停群體聚會,那段時間的崇拜全面改以網路線上方式進行。

在疫情的這段期間,考驗促使人在信仰上覺悟,從人生歷練中成長,讓人從驕傲變為謙卑,不順從變為順服,常常憂慮變為時刻交託神。由患難至喜樂,並非一朝一夕達成,這是一個蛻變的過程,也是神大能的塑造,為要讓我們成為祂的工作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(弗二10)。這個過程是需要「時候」的;時間會改變我們,修正腳步,可以調整心態,成為更成熟的基督徒——謙卑服事,並在愛中除去恐懼,常存天國的盼望,把握機會傳揚福音。

政府自從去年7月份開始解除禁令管制,由封城逐步走向完全解封。因西方大部分疫情已經得到控制,尤其英國到了11月,已開始讓大家重回工作崗位,公共場所如足球場及大型集會都開始放鬆。因此從去年7月底起,英國有些教會已回歸實體崇拜,無疑較以往有更深刻的體會。

感謝神,大家在回到實體聚會時,皆能遵守教會負責人所擬訂的防疫規定。例如:來教會之前,必須在家中自行快篩,結果為陰性,才可參加教會的安息日實體崇拜。如家人是陽性或是發燒、咳嗽,則鼓勵在家參加網路直播。政府已決定要與疫情共存,所以鼓勵人民儘快接種疫苗。

在解封的情況下,英總去年11月底靠主憑著信,舉行一年一度的全國各教會實體代表大會,非常感謝神,讓會議順利完成。會中也討論哪些措施,可幫助各地教會在疫情開放的過渡時期,讓每位同靈可放心前來參加實體崇拜。因此決議大型的屬靈活動,仍暫時以網路方式舉辦,並維持到2022年6月底。各地教會的聚會、靈恩會及總會會議皆已恢復實體。

在神的旨意之下,自去年7月底至今,信徒陸續回到教會進行實體崇拜,神一直帶領每一處的教會、祈禱所及聚會點。雖偶有極少數的同靈染疫,但並未因此而停止回到教會聚會。負責人及全體同靈,都為著能回到教會聚會而禱告,能在每一週安息日回到教會,心中充滿了無比的感動及喜樂。

的確,失去過才懂得寶貴與珍惜,也深深感受到大家同到會堂敬拜的感動及喜樂,大家一起唱詩、禱告的聲音、靈裡團契、彼此以愛相待,得再次充滿在神的殿中,真是讓往神殿去的弟兄姐妹喜樂。

願一切頌讚、榮耀都歸於在天上的父神。阿們!



註:英國到目前已經完全開放,回到疫情之前的狀態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9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