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近年來臺灣教會的受洗和受聖靈的人數似乎停滯不前,甚至有減少的趨勢;教會各層級事工組織因著關心此現象,也有許多相應的討論,但這些討論,若不自覺加進了人意,神的同在與幫助就會變少。真耶穌教會有學問、有能力的工人真的比早期剛成立時多了不少,財力也漸漸沒有匱乏,那麼,問題出在哪裡?也許如同醫療發達的地方,醫院普及了,信徒生病依靠主的心也漸漸減少,單純尋求主的醫治甚至成了信徒次要的作為,或成為不得已時最後的選項與備案。經上說: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」(亞四6)。

這裡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」是主的提醒,「乃是倚靠我的靈」是主的教導。我們聽見了嗎?我們今天除了有忠於使徒教會的真理之外,也有效法使徒教會的信心與做法嗎?在神面前,既然大山可以挪開、小山可以遷移,那我們擔心的是什麼?神的工不能開展不是神能力的問題,是人信心的問題;神的旨意不會受阻,阻擋神旨意的往往是人意。所以,教會要恢復往日聖靈大降、聖工興旺的盛況,就是要引領全教會回歸真理,重視基本信仰,每日讀經、建立家庭祭壇;看看聖經怎麼說,我們就怎麼做。事工帶領者放下自以為是的想法,願意完全讓聖靈來帶領,相信各教會專心倚靠神的靈之後,方能成事!

或許我們可以由這段經文提出三點來做思考:

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(太十一29)。



一、心裡柔和謙卑

柔和謙卑,是一個人願意放棄成見,不去爭辯的表現。當神的工人願意靜下心來,不去糾結自己的學位有多高、是哪方面的專業人士、曾有什麼豐富的經驗時,就願意完全回歸聖經真理,不堅持用自己的方法,不效法其他基督教會的作法,不效法這個世界而替主擔心,並且願意接受真理託付者的引領,順服屬靈的權柄,依真理去行事。



二、負主的軛

經上說:「信與不信不可同負一軛」。在猶太人的農村,耕地的牛必須是兩頭一起負軛的。主耶穌邀請我們負祂的軛,很可能軛的這邊雖然是邀請我們來承擔,然而軛的另一頭卻是主耶穌,所以稱為「我的軛」。這麼一來,負主的軛一定變輕鬆了,難怪祂說:「我的軛是輕省的,我的擔子是容易的。」

今天我們要真負主的軛,「方向」只能和耶穌一樣,也就是「順服神的旨意」。若教會帶領的方向與耶穌不同,當然就只能「自己負自己的軛」,結果是走自己的路,耶穌並沒有一起負軛,所以不覺輕省。另外,「快慢」也必須和主耶穌一樣,也就是要「等候神的旨意」,所以有時要快快跟上主的腳步,有時卻要等候,否則還是一樣自己負自己的軛,只有沉重。



三、學主的樣式

主的樣式就是完全虛己,只照差祂來者的旨意去做、只照差祂來者所說的去說,沒有自己的意見,也沒有自己的想法,完全順服;神怎麼說,他就怎麼做。所謂的「忠心」是指身為僕人的,對於所交辦的事,百分之百去完成,不加油添醋,也不問為什麼,就像傳福音一樣,只要去傳就對了。不用擔心對方會不會接受?會不會被禱告的聲音嚇跑?這樣直白講福音,會不會聽不懂?

主耶穌的工,其實是輕省的,但是有時我們不自覺地加添好些師傅後,才埋怨神為何不同在。我們當成為清心的人,單純相信神,以單純的心回歸聖經真理的帶領,尋求聖靈能力的同在。當教會常做神喜悅的事時,從每日讀經、家庭祭壇為基礎做起,相信神的教會就可以天天見主的面,然後常常看見神同工的明證。

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;祂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,因為我常做祂所喜悅的事。耶穌說這話的時候,就有許多人信祂(約八29-30)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2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