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主的愛無所不在,遍及世界各地。小敏生長在中國湖北宜昌,為中國中部的二線城市,這兒幾乎是沒有什麼信仰的地方;雖然家中經濟不算富裕,但尚且足夠供應她在陝西就讀「西安大學」。畢業後,在媽媽的鼓勵之下,小敏毫無懸念地去了南方工作。剛開始在一家臺資工廠擔任業務助理,八年的時間,因著自己熱誠服務客戶的工作態度,在公司可說是如魚得水,人緣極佳,也累積了不少人脈。

因著工作,小敏結識了先生,夫妻倆相當恩愛、顧家,三個兒子成為彼此的共同話題。天下父母心,每個月固定從深圳往返臺中婆家,公婆全力幫忙帶小孩。小學的校園生活總不缺乏關愛,但遇公司業務繁忙,難以抽身回臺時,只能夫妻輪流排休;做為臺灣媳婦的中國新娘,因同源、同宗、同文,想必適應更快。

人為感情的動物,專一的付出,刻骨銘心的情愫得以延續,才有古時:「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」可泣可歌可傳頌的愛情故事。但是隨著時代變遷,人心不古,現代人腳步急快,觀念更新已非同舊世代,寒窯故事只能塵封在歷史記憶中。新世代網路、科技高速變化的現代社會中,速食文化早「蠶食」殆盡原有的單純,過去好的傳統蕩然無存。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的」、「歡喜來逗陣,不歡喜則分離」,不婚、單親、頂客族,大有人在。除了聖經真理的教導之外,有多少人還專注、忠於「家庭」,遵循女人「三從四德」、男人「勇敢護家」的原則?人性「自我意識」抬頭,敗壞了原有的「道德思想」,削弱了原有的專情,彼此間的珍惜,也慢慢地式微了。

俗云:「情深緣淺,徒留猜疑互忌……」,所謂七年之癢,即是這般生活模式的產物。小敏與丈夫間的爭吵、猜疑,自我保護的內心機制各自提升,情感少了交流,互相質問加上行蹤的探知,再再考驗著彼此間的信任感。世人問:「情為何物?叫人生死相許!」自古以來「私心」、「慾誘」常讓愛情變調,相互學惡(你可以,我也跟進……)隨性的發問:誰屬誰?誰又歸誰?因離經叛道,求鮮、嚐新,甚至踰越「道德」底線的「罪惡」也隨著衍生。

儘管理智安慰自己:「我不會」,但現實環境的壓力,如未爆彈悄悄累積著,夫妻感情慢慢降至冰點,沒有信仰牽絆與「約束」,加上誤用自由的認知,小敏夫妻之間只剩彼此詢問:「孩子好吧!」似乎無交集或其他話題可言了。老公針對行徑的「查勤」甚至「逼問」,種種不信任的舉動,火藥味十足且令小敏反感。當情感放一邊,「吵架」擺中間時,失去耐心就沒一句好話,當然也無溫柔可言。

正逢此時,工作上的差誤,上層主管盯梢刁難,讓小敏苦不堪言,形同蠟燭兩頭燒,全力衝刺事業又得兼顧家庭;在無計可施、求助無門之下,好友介紹「風水師」,盼能藉由傳統宗教指點迷津。自幼受大環境影響,自由信仰得之不易,無神論者居多,但在這種「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」的驅使之下,小敏終究也選擇順應風俗,砸大錢買了兩尊據說很靈驗的偶像來供奉,想藉此獲得解決事情的能力。為了「安心」,期待這難得求來的神明,指引前路不再渺茫、迷惘,能順遂、得平安。為了靈驗、果效,雖是知識份子,也落得平庸而俗不可耐,跟著撒金錢、迎神明(其實只是不會動的偶像)。小敏接受好友的「指導」,卻也只敢置於辦公室,神祕兮兮地不敢對先生明說,其實內心盤算著許多「觀望」,等著運改、事順、家庭、事業萬事皆興隆。 

與此同時,在臺灣的先生,也傳來了要接受真耶穌教會福音,相信基督耶穌而步入教堂的訊息。基於「尊重」,她覺得多一位外國神來庇佑應有加分果效,所以雖宗教信仰各自不同,卻少了爭執。其實丈夫早在大學時期,即經同窗好友邀約,去過大同教會短暫慕道,也曾於十七年前得過「聖靈」,解除了憂鬱症的束縛。為了惱人的夫妻關係加上三個孩子,先生在臺灣已重尋信仰,特別為了修復關係,已默默連續禱告半年之久(每晚睡前二十分鐘跪在主前禱告)。

十七年了,聖靈竟不曾離開,能再次體驗這份寶貴信仰,先生感動不已;回深圳上班後,也去尋找真教會參加聚會,守安息日聚會。天底下就這麼巧,先生信了「真耶穌教會」,小敏卻去求了「尊座神明」。自己的先生態度改變,不再令人「討厭」,且柔情的關懷,不再查勤式的咄咄逼問,讓小敏有重回兩人「恩愛」的契機,只是她自己仍不願公布那迎設神明的「花費」呢!

有一天,先生邀約小敏一起去深圳真耶穌教會聚會,小敏並未拒絕,於是先生再提:「要接受洗禮歸主,是在大陸好,還是臺灣好?」主奇妙的安排,小敏竟然脫口而出:「你家在臺灣,孩子也在臺灣,回臺灣洗禮吧,到時候全家都可去觀禮……。」(本會乃於溪流進行活水洗禮。)

小敏見了會眾禱告時,靈言震動如雷轟聲響,也知道真教會不像一般教會,以「點水禮」便宜行事,乃需於活水執行「赦罪洗禮」。好奇心的驅使下,她不反對且鼓勵,另外聽說兒子們在臺灣都跟著爸爸去教會上課(宗教教育),和教會小同靈成為好友,還發覺連小孩都變「乖了」。自己有「花錢」的神明,老公有「免費」的基督耶穌、盼望雙管齊下,有依靠、有盼望,且雙軌併進,百利無一害。因這不同的「雙馬車」信仰,見先生反應超級「淡定」,不疾不徐、不吵不鬧,默默地向前行(其實臺灣的傳道人指導,靠著禱告,求聖靈幫助改變小敏),無須引發衝突。原本小敏沒有計畫回臺觀禮,可是在先生洗禮當天,卻又趕回來參與這全家都值得紀念的重生之日,表明慎重與支持。

在一次出差赴美國參展的機會中,行程上得夫婿與同事(真教會信徒)邀約,前往真耶穌教會爾灣教會參加聚會,還到一處新成立的「安大略教會」參加詩歌佈道會。主奇妙的恩典彰顯,先賞賜聖靈給半信半疑的小敏,得到聖靈的真實體驗,遠勝過言語和拜拜的果效,身為公司的高階主管,不得不臣服基督的選召。感謝主!小敏得聖靈後,對於回歸家庭照顧小孩並和家人團聚,再沒有半點疑慮。自美國回深圳後,立刻向公司提出辭呈,把擔心回臺無法找到工作的憂慮全卸給神,也放在禱告中。

主的安排奇妙,緊接著的一個月,先生的公司改組,讓他留在臺灣公司成唯一代表(網路線上上班,臺灣驗貨,出貨美國),小敏則跳槽至原供應商的公司。感謝主耶穌,把兩人未來的路都安排妥當,真不必為了吃什麼、穿什麼而憂慮;而且小敏接任主管職的公司,竟然就在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村(教會對面)的工廠。「在人所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」,得聖靈的小敏,一瞬間變了一個人;藉由「聖靈」在心中運行,身為初信者的兩人就以禱告交託,留下感動的淚。錯誤彆扭的信仰觀念,一瞬間重組,也重立心志,並要離棄偶像。夫妻感情昇溫,有共同話題、相同的信心、同一位神、同飲於一位聖靈,讓小敏嘖嘖稱奇,決定不拜了偶像。

遷臺後,他們也接受真教會的信仰,領著三個兒子,一起受洗,全家都成為神國的人。這般經歷對老公而言「驚心動魄」;對小敏而言「銘刻五內」;對小孩而言「新鮮穩定」。自此爸爸媽媽都在身邊了,在主基督裡合而為一,不再有歧見、不再有爭執;教會同靈們以主愛關懷,孩子們多了笑容,夫妻倆有穩定的工作,也換了房子,可以安排「家庭聚會」。

小敏不時在見證中會流下感動的淚水,若非主拯救,小敏的家庭將四分五裂,分崩離析,工作也將面臨極大挑戰。集恐怖驚懼於一身的擔憂,主耶穌全部代為承擔,在禱告後也逐一順利解決。原來「主一直都在」,看著、護著、愛著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2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