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在我們的生活中,我們最重視的是什麼呢?是個人,還是家庭呢?是工作,還是家人重要?

而信仰,更是我們所有人都要重視、追求的。聖經對人物的記述,在在都讓我們明白,真神的話語對我們來說是何等重要,這是關乎天國的事,是我們一生的規範,也是神審判我們的依據。摩西臨終時,亦如此囑咐以色列人,要他們世世代代記清楚神的話,免得他們忘記神,與神疏遠,甚至得罪了神。然而,從古至今,看輕神的大有人在;因為看輕,他們在行事上更加惹動神的怒氣,他們的下場也記載在聖經裡,成為我們的鑑鏡。

以掃對雅各說:「我累昏了,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。」因此以掃又叫以東。雅各說:「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」(創二五30-31)。

身為亞伯拉罕的孫子,以掃難道不明白長子的名分、神的賜福的重要性嗎?看到他饑腸轆轆,卻提出要以長子名分來交換食物,面對這個不懷好意的雅各,以掃難道不知道弟弟在想什麼嗎?雅各好想成為長子,他和以掃打從在媽媽利百加的肚子裡,就不停地相爭;直到以撒年老、眼目昏花,雅各和利百加用計奪取了祝福,這場紛爭才算雅各得勝。面對處心積慮、不管如何都要贏的雅各,以掃卻回答:「我將要死,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什麼益處呢?」對於長子名分的意義,以掃是知道的,但以掃卻認為,這個名分只有等到父親快過世了,要給祝福的時候才用得上,平常一點用都沒有。他在平時的生活裡,擁有著這個名分,卻不知道身為長子該做什麼、沒有敬畏神的心;長子的名分在他心中一點份量也沒有,導致最後連祝福都得不到。

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(約十五7)。

願我們能夠時常聚會、明白真道、守住真理,時常在主的愛裡;若所求的都合乎神旨意,也必蒙神悅納。也願我們將以掃引以為鑑,不看重世界的一切,而是看重神,並且熱心聚會、真誠地敬拜真神。如果能夠如此,我們必有神作為隨時的倚靠,也因行在神的道中,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,而滿心喜樂。


 
一月份節目預告

☆ 2023/01/01  第1364集 生活咖啡館「奧莉薇心情變變變」──繪本分享

★ 2023/01/08  第1365集 小人物悲喜「撥雲見日的人生」 訪 羅美慧姐妹

☆ 2023/01/15  第1366集 小人物悲喜「走在主預備的道路上」 訪 林秉弘神學生

★ 2023/01/22  第1367集 小人物悲喜「奇異的愛」 訪 林哲理神學生

☆ 2023/01/29  第1368集 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四」訪 方顗茹傳道


 
節目介紹:

生活咖啡館「奧莉薇心情變變變」——繪本分享

有些人的心情充滿陽光,有些人頭上繞著龍捲風,也有人狂風亂吹……。奧莉薇的頭上有一大片厚厚的雲層,好像要下起傾盆大雨,因為學校的戲劇表演讓她好煩惱。她會表演得好嗎?練習得夠熟練嗎?只要細心觀察,我們就會發現周遭的每個人頭上,都有自己的心情雲朵。有時人生也像天氣變化,當烏雲散去時,我們就會看見,天上那燦爛陽光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撥雲見日的人生」 訪 羅美慧姐妹

美慧來自傳統信仰的家庭。在第二任丈夫因故離世後,她受到相當大的打擊和痛苦,每天生活都如行屍走肉。她問天:「為什麼我都沒有神可以倚靠?」有一天,當她坐車去上班的路上,有個聲音告訴她:「你怎麼不去找教會?」美慧開始積極地找教會、思考各教會之間的差異。在此同時,神也感動了一位真耶穌教會的姐妹,主動帶領她到真教會慕道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走在主預備的道路上」 訪 林秉弘神學生

秉弘雖然在基督化的家庭成長,但在外地唸書時候,因生活自由、無人可管,愈來愈少到教會聚會。還好有神的憐憫,秉弘退伍後去上班,公司裡竟然有一位真耶穌教會的信徒,帶領他回到教會參加聚會。秉弘回想起他的信仰歷程,他常將神拋諸腦後,但神的愛卻不因此減少,神的慈愛讓他感到慚愧、深深覺得自己的不配;也因此,秉弘決定,若有機會要報考神學院,以此回報神的恩典……。 

小人物悲喜「奇異的愛」 訪 林哲理神學生

哲理是真耶穌教會的第四代信徒。儘管家族的親戚大多都是真教會的信徒,但信仰體驗的傳承與延續,並沒有在哲理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記。然而,神在他人生諸多的抉擇中,彰顯祂的主權和安排,讓哲理在經歷過許多不如意及不順心後,慢慢地學會了順服,也在信仰與工作的衝突中,體驗到生命的價值;於是決定回應神的呼召、報考聯總傳道的職分……。

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四」訪 方顗茹傳道

「我們縱然失信,祂仍是可信的,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」(提後二13)。能夠成為信實的人或物,是建立在其本身所擁有的本事和能力上。以人來說,信實若建立在人的身上,發生變故時,信實就破產了;而神的信實,卻因祂的永恆而永遠可靠。也因此神與人建立的約、神說的話和應許,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、是寶貴的;因神不會違約,祂所說的話、所給予的應許必會成就……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2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