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;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(加二20)。

傳揚耶穌,對一個基督徒來說,是既簡單卻又不簡單的一件事!簡單的是,我們都知道這是必須去做的,因為我們是基督徒!不簡單的是,身為一個基督徒,我們該怎麼詮釋,好讓「耶穌」的名,能被更多人所認識,並且讓更多人尊崇!
在信仰生活中,小弟覺得有幾件事情,若真的能做出來,就是在生活中活出基督、傳揚耶穌了!



一、在生活中學習去愛

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(約十三34-35)。

從這個經文中,很顯然地可以知道一件事,就是主要我們學會怎麼去愛人,並且藉著愛,讓我們被人認定是屬耶穌的人!因為愛是從神來的。凡有愛心的,都是由神而生,並且認識神。……因為,神就是愛(約壹四7-8)。

既然,我們的神是滿有愛心、慈憐的神,那麼,我們說自己是神的兒女,就要有相符合的品性——愛的特質!這樣,才有資格說自己是屬神的兒女。

我們的愛,常常會有所選擇,對於那些不可愛的、令人討厭的,甚至會逼迫我們的……,根本就無法去愛。也就是說,我們常常會依著個人的喜好,有條件、有選擇性的去愛。這樣的愛,是無法跟主耶穌愛我們到底的愛,甚至為我們犧牲的愛相提並論(約十三1;羅五8)。這是無法給人幫助,也無法讓人得到感動,甚至是不能拿來高舉的!如此,如何讓別人在我們身上看見耶穌?值得好好思考。



二、在生活中分別為聖

主耶穌曾有一次在向天父禱告時這麼說:「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。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祢的道就是真理」(約十七15-17)。這裡所說的「他們」,指的就是當時跟隨主耶穌的門徒。

如今,我們就是聖經中那一群所謂的「他們」,也就是主耶穌說的:「只因你們不屬世界,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」(約十五19)。既然,我們是主耶穌從這世界當中所特別挑選出來的,那麼衪對我們的期待自是高於世人的標準,其中的意義當然也無比非凡。

雖然我們身處在這充滿罪惡與試探的世界,但是主耶穌卻由衷地希望我們能不屬這世界,因為我們是屬神的,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(約壹五19)。那麼,要怎麼做才能在這世界,卻又不屬這世界呢?衪教導我們要用神的道理保守自己的道德標準,且要與這世界有所分別。

這個世界一直在改變,人在變、道理在變、價值觀也在改變……,幾年前的道德標準,幾年後就不一樣了!人心和環境的變換速度,有時快得讓我們無所適從。慶幸的是,一直教導我們的聖經——神的話語(真理),卻從未改變。倘若我們每個人能夠在生活上遵守神的道理、活出神的期盼,就是榮耀、高舉神的名了,不是嗎?



三、在生活中活出基督

使徒保羅在蒙受主的恩典後,曾這麼說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」(加二20)。這乃是他信主之後,因基督耶穌的愛切切地深植內心,所以才會有這樣如此深切的感受。

日常生活中,我們會有許多的喜怒哀樂,但所表現出的言行舉止應該要有基督徒的樣式,這是我們在靈修上當追求的目標,才不辜負神成就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救恩。

「向神活著」,一直是我們每一位信耶穌的人,應該要有的一份盼望和自我的要求!保羅說:「你們或吃或喝,無論作什麼,都要為榮耀神而行。我們沒有一個人是為自己活,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。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」(林前十31;羅十四7-8)。如何為主而活?就是像那些古聖徒,一生努力追求活在神的旨意中,而不是活在自的世界。如何為主而死?就是只為求主的榮耀彰顯,而不計較自己的榮辱得失。

神預先排定我們一生的年歲和所要居住的地方(徒十七26)。我想,這不是毫無意義的。人若能在自己有限的年日裡,得以認識生命的源頭,也終能得知自我永恆的去處,提早準備、規劃,並將日後一生所要到的地方——天國,傳揚給世人知道,將這份恩典的喜悅分享給別人。如此,這個人一定非常有福氣。因為在他的心中,就有這麼一份堅定的盼望和福氣的源頭——耶穌基督!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1/01/202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