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哈利路亞,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:

小妹的名字是周家欣,在此分享自己從慕道、受洗,在生活中學習轉眼仰望、依靠主的過程。

小妹從小生長在沒有信仰的家庭裡,外婆是天主教信徒,但是媽媽跟其他阿姨都沒有去教堂。回到外婆家時,有時聽到復活節或聖誕節有活動和禮物的時候,就會跟外婆一起去教堂聚會。義大利神父帶著濃濃的口音講道,我也聽不懂;而每次看到外婆領聖餐時都會很想吃,但是外婆說要受洗了才能吃,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規定。

國中畢業後,我考上長庚護專,開啟了必須自己獨立的生活。對於陌生的環境及人事物,心中很是徬徨。在一開學的迎新會裡,學姐進來寢室聊天、關心,氣氛正逐漸活絡起來;結果門外突然有一陣敲門聲,一位笑容燦爛的同學進來大聲詢問:「哈利路亞,請問你們有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嗎?」大家露出一種疑惑及尷尬的笑容回答沒有,從此我對這位何同學印象非常深刻。因為佩服她的勇氣、欣賞她的笑容,彷彿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;但也沒有特別跟她相處。直到專科二年級,可以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室友後,不知為何就跟這位很不熟,但印象深刻的何同學同寢。她每週二、四去團契回來,就開心唱詩、讀經,而我則是在社團拚命練舞,回到宿舍聊天、看書,就這樣過了一年。

17歲那年,到了開始面對臨床內外科實習的專三高壓生活,要將在學校所學少少的基本醫學護理知識,運用在照護病人身上。每天五點起床,六點到醫院準備,晚上八點前回到宿舍,睡了四、五個小時,再起床通宵熬夜寫報告、背醫學術語的單字。大家每天都壓力很大,宿舍很安靜,除了這位同學仍是常常唱詩,每個星期二、四還去參加長庚團契。每次我都在想,為什麼她這麼快樂?因此,好奇之下,也開始與她一同參加長庚團契。

剛開始只抱著熱鬧的心態,直到一次外科實習,我經歷了十分悽慘的遭遇,每天被老師罵,甚至被老師們開會討論是否要被當掉重修。那時的我天天哭,甚至考慮要休學一年,重新規劃學業;在團契姐妹及輔導大哥充滿愛心及信心的代禱之下,才平安度過了那次實習。此時,小妹第一次感受到主的愛及保護,所以開始認真地在每週六與團契姐妹到林口及五股教會聚會、慕道。一年半後,我求到了聖靈,並且求神帶領能夠通過受洗審查,成為神的小羊;於是在滿18歲那年,我在五股教會報名受洗。感謝主,審核通過,順利受洗。因此專三以後,就在團契及教會中生活、學習。

在神的帶領下,小妹順利畢業,也開始找工作,後來到了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工作至今。工作期間很順利,也結婚生子,總共生了三個孩子。我的先生是職業軍人,身為軍眷的我,平常日子都是一打三的奔波,加上高壓的加護病房工作環境,身為專科護理師的我,常常被賦予更獨立及專業判斷的責任;所以每當病人狀況有變化,我都會覺得是自己遺漏了些徵兆,而感到很自責。因為承受的壓力很大,每天晚上把孩子哄睡後,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,眼淚就不由自主的一直掉下來,甚至感到呼吸困難。此時的我覺得孤單一人,沒有人關心,就連神似乎都忘記我,心裡也產生了埋怨。

在情緒最低落的時候,那年是2017年,我跟朋友帶著三個孩子出國去新加坡旅遊。回國後,最小的孩子——樂恩,當時一歲多,還不太會說話,因為感冒、高燒不退,被診斷為肺炎而住院治療。接受抗生素治療後,高燒症狀明顯改善,心想若是順利的話,應該三天後就能出院。沒想到,第二天樂恩突然又開始發高燒,而且肚子還脹了起來。不太會用言語表達的樂恩,就一直皺著眉頭,我也擔心地跟他在醫院裡不斷禱告、唱詩,祈求神讓這病趕快好起來。然而,樂恩仍是反覆高燒不退,接著也吃不下飯,整天都很嗜睡,而且越來越喘。每天當他精神比較好的時候,我就笑著鼓勵他,說:「媽媽跟你一起禱告哦!主耶穌都在,我們一起加油。」手機也撥放著詩歌,特別是讚美詩379首——轉眼仰望耶穌。這首詩歌能撫慰我倆不安的心靈。

當樂恩睡著的時候,我在病房裡流淚禱告、不斷地來回踱步。其實我是很焦躁不安的,但這次沒有埋怨神,而是全心全意的倚靠、祈求,緊緊抓牢祂,因為祂是全能的神。禱告時,腦海裡也浮現聖經馬可福音十四章36節——他說:「阿爸!父啊!在祢凡事都能;求祢將這杯撤去。然而,不要從我的意思,只要從祢的意思。」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,但我深知主耶穌會陪在身邊。

住院的一個星期當中,很多醫院同事陸續來關心,也很感謝教會同靈來關心。但樂恩的病情越來越嚴重,意識也越來越模糊,已經整整一週不吃不喝了,呼吸也喘到40下/分鐘,心跳140-150次/分鐘。抗生素打到第四線(最後一線),看到他的病容,彷彿看到平常在成人加護單位病危的病人,生命就快要從我眼前消失!快要抓不住了!

在兒科安排了腹部電腦斷層檢查後,我實在忍不住向外科醫師求救,請他們幫忙看一下腹部電腦斷層的報告。一看報告,大家都嚇傻了!報告顯示大腸破了,很多腹水積在後腹腔,因此診斷從肺炎變成了大腸破裂合併敗血症休克!聽完後,我站在護理站,整個人都慌了。一般外科醫師建議轉至林口長庚開刀,也都幫我們聯絡好林口加護病房的床位,及小兒外科醫師手術。我回到病房裡,邊哭邊收拾行李,陪著樂恩坐救護車轉院到林口。

到了林口,奇妙的事情出現了!林口院區非常大,到了醫院後,我不斷地遇到以前合作過的醫師和學姐。貼心的學姐還幫我買晚餐,醫師陪我去買樂恩的盥洗用具,還借住一宿,讓我能洗衣服、安心睡覺,也讓我能有體力面對樂恩隔天的手術。手術當天禱告完,與主治醫師見面,他解釋這樣的病況,手術需要有人工肛門造口,等六個月腸子狀況穩定後,才能再手術接回。我心中不斷地禱告,求神帶領讓手術順利。

當天,親戚一早從桃園來醫院探望我,盯著我把早餐吃完,等到先生從嘉義營區趕上來後才返家;接著五專的同學也接二連三前來,為我們打氣。原以為樂恩是早上第一臺手術,沒想到卻不是;若是以前脾氣暴躁的我,應該會非常沒有耐性,然而我都很心平氣和地等待。終於到了樂恩手術時,已經是下午三點了。原本一個人在手術室門外等待的我,看到熟識的面孔越來越多,大概有十位左右的同事、朋友跟妹妹——家瑜,前來一起等待,這些都是主耶穌派來的天使啊!神知道我最怕孤單了,所以讓很多朋友不約而同的來陪我,此時心中很感謝神有這樣的安排。結果更棒的消息是,主治醫師從開刀房出來解釋病情,對我說:「放心,只是盲腸破了,切掉放個引流管就沒事了!在關傷口了,不用放人工肛門。」大家聽了一陣歡呼!盲腸長在後腹腔是很小的機率,也因為長在後腹腔,破掉後感染源被控制在後腹腔裡,沒有蔓延到整個腹腔。我笑著說:「感謝主,真的很感謝主,也很感謝你們來陪我,你們都是天使。」手術後,樂恩以飛快的速度復原,術後第三天開始順利進食,一個星期後出院。

現在回顧這條信仰道路,神賜給我們家的恩典真的很多很多。當我願意低頭祈求,不再靠著自己的意念行,學會轉眼仰望主耶穌、依靠主,在其中便會看見自己的缺乏;而神也聽到我的祈求,讓我鼓起勇氣,開始願意主動學習關懷事工,而不再只會埋怨自己的不足。生活上也許有些不如意,但也因為這樣,才能明白自己的軟弱;靠著神加添的能力與信心,相信這一切都有神美好的旨意!當遇到困難時,也有教會同靈的愛心代禱,否則軟弱的我,一定信心不足,甚至對信仰灰心。信仰的路也許不好走,但一路上都有神的陪伴,祂不會放棄任何一隻小羊,所以我們也要緊緊抓牢。

以上是我的見證分享。願一切榮耀、頌讚、尊貴都歸於神,哈利路亞,阿們。 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1/01/202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