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(林前一3)。

保羅寫信給各教會時,都是以這樣的祝福開始:「願從神而來的平安與恩惠賜給眾聖徒。」

在教會同靈的LINE貼圖中,最常見以「平安」作為彼此的問候語。聖經的《民數記》中,神曉諭摩西說:「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: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,說:『願耶和華賜福給你,保護你。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,賜恩給你。願耶和華向你仰臉,賜你平安。』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;我也要賜福給他們。」平安,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祝福,也是神賜給人的禮物。在舊約中,得平安的條件是順服;在新約裡,平安已在基督裡實現。

一般我們認為,平安就是平靜安穩、沒有危險,是一種不受干擾、寧靜的狀態。但在聖經中,希伯來文的「平安」,意思卻不單單如此;平安亦是指著完滿、健全、和諧。從救贖的觀點來看,平安的建立是基於神的救贖;從末世的觀點來看,真正的平安,是在將來天國降臨之日所實現的應許。這也是我們今日的基督從所盼望的——耶穌帶給我們的是超越世界、真正的平安。

看哪!我造新天新地;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,也不再追想。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;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,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。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,因我的百姓快樂;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(賽六五17-19)。

在不平安的世代,我們才知道平安的寶貴。正如今日的疫情,我們不知道瘟疫何時臨到,又何時止息?我們無法避免,僅能防範。在這幾年的疫情變化中,我們看到自己的渺小,任何人都可能感染,沒有人有特權免疫。除了不斷變化的病毒,世界各地亦是烽火四起;眾人皆籠罩在危險之中,唯有耶穌是我們在世上唯一的倚靠和保障。在新的一年開始,縱使我們仍有許多煩惱和掛慮,我們更要記得將一切都交託給祂。我們當存著感謝的心,並要靠主喜樂,因祂所賜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。

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。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。主已經近了。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(腓四4-7)。


 
2月節目預告

☆ 2023/02/05  第1369集 生活咖啡館「玉米麗子小姐的變身沙龍」──繪本分享

★ 2023/02/12  第1370集 小人物悲喜「神的預備,神的呼召」 訪 曾美祈神學生

☆ 2023/02/19  第1371集 小人物悲喜「神是我的大靠山」 訪 丁榮芳姐妹

★ 2023/02/26  第1372集 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五」訪 方顗茹傳道


 
節目介紹:

生活咖啡館「玉米麗子小姐的變身沙龍」——繪本分享

寧靜祥和的蔬菜村裡,突然出現一家特別的店。店鋪擺設看起來像是美容院,不過,這可不是普通的美容院,而是一間可以變身的店!而且,變身造型想必相當逼真,因為,連胡蘿蔔的孩子都認不出自己媽媽了。很快的,村子裡掀起一股變身熱潮,大家紛紛玩起變身,真有趣!不過,變身也帶來新的問題,找不到家長而走失的孩子越來越多了。店長麗子小姐急了起來,於是,她想到一個好主意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神的預備,神的呼召」 訪 曾美祈神學生

美祈從小在教會中成長,父母熱心事奉的身影從小就烙印在她的腦海裡,成長的過程也讓美祈逐步體驗到神,並且立志要保守信仰到離世那一刻。但對於獻身,美祈總認為自己不擅長講臺的事奉,沒有好口才;然而神藉著講臺的訊息、傳道工人的口向她呼召,讓美祈明白神的預備,也下定決心順服,向神學院提出報名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神是我的大靠山」 訪 丁榮芳姐妹

2019年,榮芳要與在國外讀書的子女在外地相會。沒想到剛到國外的機場,車子上路沒多久,就發生了嚴重的連環車禍。當下,後面的車子撞上來;同時,榮芳感受到神將她快速抱起、輕輕放下……。這場車禍有人受傷、有人死亡,就連載著榮芳的那位司機也有嚴重的腦震盪。榮芳是所有傷患中,唯一一位輕傷者,她不住地感謝真神,保守她的平安……。

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五」 訪 方顗茹傳道

《詩篇》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」現今工商業繁忙的社會,人人為著理想在世間奮鬥打拚,為了自己設定的目標努力著,好像愈忙愈代表生活豐富;但是聖經告訴我們要休息,更重要的原因是——「要知道我是神!」這也表示我承認、尊重神的主權,所以要停下來,順服和等候神的安排。讓我們藉著讚美詩,一起來學習「休息」……。 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1/01/202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