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感謝主!隨著2022年的到來,在神的憐憫之下,COVID-19 疫情獲得控制,我們的日常生活與信仰生活正迅速恢復正常。2022年,韓國總會換了新任負責人,從去年底開始,新任常務負責人巡迴全國各地教會,瞭解教會的狀況,講解總會聖工,提供協助。尤其每位信徒,都將恢復過去因疫情而縮小規模的信仰生活及教會聖工,以此作為最優先的功課,並鼓勵各地教會實踐之。

感謝主的帶領,全國各地教會的實體聚會及聖工,都恢復至疫情以前的水準。更感謝神的是,在 COVID-19 疫情中,幾間教會以愛主的心重建會堂:西部教會已舉行了獻堂禮;天安教會與大田教會計畫於今年籌辦獻堂禮。所有參加獻堂禮的同靈都有極深的感觸——即使在最困苦艱難的時刻,神仍藉著真教會顯出祂不變的愛。願將一切榮耀歸在神的名下。



宣道部事工

宣道部為了鼓勵信徒完成末世真教會的福音使命,因此到各地教會擧辦宣道講習會。於2022年4月10日,全國各地共有17間教會,95名成員參加在天安教會舉辦的宣道講習會。此次講習會特別提出一種在疫情中,能有效地繼續傳福音的宣道方法。因目前各地教會在安息日下午會進行分齡團契聚會,因此宣道部針對這些團契,教導宣道方法及成功的案例,使團契成員能積極參與傳福音的事工,鼓勵大家把握主給我們的機會——務要傳福音,無論得時不得時。



神學部事工

目前,有兩位牧會系二年級的神學生,在韓國總會神學院受訓。今年新推動的事工為線上短期神學課程。本會神學院於每年寒暑假期間,會舉辦為期兩週的短期神學課程;不過,有些信徒無法到場參加,因此線上課程乃針對無法現場上課的信徒所設。本次申請參加的人數比預期更多,共有168名參加(一年級136名、二年級17名、三年級15名)。希望線上短期神學課程,對各地教會聖工及福音事工的提升有所助益,為教會同靈及聖工人員的成長打下良好的基礎,求主帶領。



教育部事工

教育部定期舉辦各種教育項目,從兒教部到社青部,尤其是國三成長營。往年韓國總會會帶領國中三年級的學生訪臺,作為他們信心成長的契機,卻因 COVID-19 疫情關係而停辦。而我們仍然認為在國三時期,加強信仰與團契方面的訓練相當重要,所以改以韓國早期歷史教會為中心,進行訪問早期教會及信仰培訓之旅。今年國三成長營在7月23日至27日舉行,主題為「與聖靈同行的TJC歷史之旅」,來自全國各地教會共15名學生參加。他們訪問韓國最早建立的金泉教會,瞭解早期真耶穌教會的歷史,並走在書道教會後山,朴必善傳道為福音被拉走而殉道的路上,學習殉道的精神。

在早期歷史教育中心,參觀者可看到教會歷史展品,更瞭解韓國教會發展至今的歷程。此外他們也訪問各地教會,參與各種活動,分享信仰與交流,認清我們是一體的。身處在一個越來越邪惡的世界,我們希望神的話語和真教會的道理,於本會學生的心中更加堅固、札根,並在他們的生活中顯露出基督徒的形象。



資訊出版部事工

資訊出版部除了出版期刊,在疫情期間,也幫助各地教會執行線上直播聚會。尤其是2022年,在網上發佈各地教會的線上通訊「像鹽喜信」——從各地教會中設置2名資訊人員,由他們每季一次負責製作教會傳遞的福音信息、介紹教會組織、新受洗的同靈、信徒見證分享及信仰作品等消息。

製作線上通訊是因它的尺寸適合在手機上閱讀,便於隨時隨地瀏覽及發送。目的在於向全體教會分享主的恩典,也傳揚安慰及喜樂的信息,並可分享給傳福音的對象或慕道朋友,是活用福音的方式之一。我們盼望主與每位聖工人員同在,使他們成為天國福音傳遍全世界的工具。

 src=
https://tjc.or.kr/tjc-korea-salt-1/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1/01/202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