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「感謝神,這次營隊真的充滿著滿滿的感動,能感受到神與我同在……。」

這是許多服務員剛帶完體驗營的心聲。因為疫情的影響,喜信生命體驗營停辦了許多場,而這次終於能在臺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湖境渡假村,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課程。本次工作人員共90名:執行組(講員)8名、輔導組42名、守望組2名、行政組3名、總務組8名、資訊組9名、活動組13名、炊事組5名。報到學員共有139名,他們將跟著埃及王子——摩西的腳步,一同來認識天上的真神。

在埃及王迫令下出生的摩西,幸運被埃及公主收留成為王子,並在宮廷接受教育;直到因不慎打死埃及人,逃往米甸曠野,在曠野娶妻生子;後來,摩西在何烈山被真神所選召,雖然前前後後拒絕了三次,但真神仍一步步地引導,教導摩西如何說話,並賜給他行神蹟的能力,更派遣有好口才的哥哥亞倫從旁協助,讓摩西終於鼓起勇氣離開曠野回到埃及,實行真神希望他完成的拯救計畫。最後,真神藉著摩西降下十災,並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。透過摩西的故事,讓學員在這三天的活動中,體驗到神的大能。

在營隊正式開始前,喜信同工們就馬不停蹄地籌劃,進行各項活動與場地的聯繫、溝通協調,就為了讓體驗營更順利進行。所有幹部們不僅在行政工作上謹慎小心,還為這次的聖工,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線上讀經分享、禱告,在為真神傳福音的路上裝備自己,迎接各種屬靈的挑戰。喜信生命體驗營藉由舉辦國小營隊的方式,讓從未接觸過真耶穌教會的學員,能透過各式各樣的課程去認識這份信仰;所以在課程安排上,會採用動態、靜態交替的方式,使學生能積極愉快地主動參與,以達成認識教會的目的。

活動組透過喜信劇場的方式,呈現埃及王子——摩西的故事,讓學員了解故事的來龍去脈,再藉由大地遊戲,讓學生在玩樂的過程中,學習如何表現出良好品格的知識。這不單單只是玩遊戲,而是能從中去學習、明白,學員們應該具備的良好品格。

至於三天近距離陪伴在學員旁邊的輔導員大哥哥大姐姐,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之一。在整天的活動當中,隊輔對於學員們的食、衣、住、行都需要相當的關切;在照料學員們同時,也能培養他們獨立自主的一面,例如:在享用愛餐後,學員們能主動收拾好桌上的鍋碗瓢盆並集中剩菜剩湯,方便讓渡假村的職員整理與清潔,藉此建立學員們良好的習慣。

每天最後的小組時間,隊輔會透過討論問答的方式,引導學員反思今天學習的內容,如藉著摩西屢次拒絕真神選召的故事,引導學生同理摩西抗拒的心境,提問假設若是自己,是否會勇於接受挑戰?跳脫舒適圈的勇氣,或是向真神祈求能力,都幫助我們做出正確或善良的選擇。小組時間的分享,能加深他們的學習印象,並且能在生活當中付出行動,這在體驗營中是非常重要的環節。相對於其他大學或機構所舉辦的國小營隊,喜信生命體驗營最大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有真神的同在,並能為祂傳揚福音。

這場喜信生命體驗營,讓人看見的是,天父真神在這三天兩夜中看顧著他們,也在期間得知,有學員在喜信生命劇場的環節裡看到異象。事後學員描述,主講者劉傳道在講話的過程中,他發現傳道的身上開始發光,接著一連三位身穿白衣的天使,像疊羅漢一樣,從天上一個接著一個直直落下;順勢抬頭往上看,有一片金黃色的地方,三位天使都是停留在半空中。

一開始看到光的時候,他還問了旁邊的朋友說:「你有看到光和天使嗎?」朋友回答:「怎麼可能?」當時他覺得自己應該是看到了異象,而這三位天使的光是淡黃色的,左右兩側的天使正在拍傳道的肩膀,正面的天使在幫主講者劉傳道擦眼淚。在傳道講完的時候,三位天使也同時離開了。整個過程令他非常驚訝,因為他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景象,心裡也有說不出的喜樂。

今年的喜信生命體驗冬令營,在此畫下句點,然而真神的工仍持續地在進行中,如聖經中所說:「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: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,叫你施行救恩,直到地極」(徒十三47)。傳福音的工作,是要不斷奮勇前行的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4/01/202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