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哈利路亞,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:

我是馮憫愛弟兄,出生三個月在中和教會洗禮,現在已是大四的學生。我要見證已過世的外公——邱方弟兄洗禮信耶穌的過程。由於我的外公於重病期間慕道信主,且在受洗幾天後安息,因此由我代筆來為他見證主耶穌的恩典,感謝主。

我的外公17歲時從軍,由大陸來臺,36歲成婚,育有三女。2009年2月6日受洗歸入主耶穌的名下,於洗禮五天後2月11日安息,享年77歲。當時我小學三年級。

外公早年孤身一人來臺,半工半讀勤儉刻苦,白手起家成立兩間洗染廠。本來身強體健、事業有成,卻突然在40歲時感染重度肺結核。當時醫師判斷為重症,存活機率不高;但他個性剛毅,憑著堅定的求生意志,度過這個難關活了下來,繼續經營事業、照顧家庭。

他在世為人寬厚,很多洗染廠的員工都跟隨他二、三十年之久;他也非常好學,一直到74歲肺病加重,無力揹起背包至空中大學上課,才停止進修。因為肺病三十多年來,始終沒有完全痊癒,加上平時工作繁重勞累,導致病情加重惡化,終於在70多歲時倒下。

在此之前,我的媽媽已經信主,她深感外公極為勞苦,不斷向他傳福音,期盼他能得福。但是外公自幼獨立自主,一切困難都是憑自己克服,他是聰明強壯的人,當時他認為靠自己的努力,就能獲得所需的一切,人並不一定需要靠神,最重要的是靠自己。

直到外公在70多歲時病倒,確實體認到自己難以掌控健康與生活,才想尋求信仰;媽媽藉此機會跟他見證一個自己做過的異夢,證明有神。外公聽了受到感動,當晚就到教會聽道,並且跪在教會禱告、敬拜神。

異夢的內容如下:媽媽在初信時,有一天夢見屋外忽然雷雨交加,她就好奇到屋外看看怎麼回事,結果一抬頭看到神隱身在雲中,威嚴無比,她就立刻被震懾得跪趴在地上。她還看見前面也有一群人跪趴在地上,大家都非常顫懼地不斷求神饒恕,直到神接受懺悔的禱告,雷雨就轉為晴天,媽媽才敢慢慢地抬起頭。那時神所隱身的雲就散發出光芒,心中的震驚也消失了。

後來媽媽覺得這個夢實在太真實,就請教信徒,才知夢的內容在聖經中有描述(參:出十九16,三四5)。因為她是初信者,並沒有看過與聽過這樣的內容,但是卻在夢裡顯現,她才明白這是異夢。
外公當時聽了很感動,當晚就到教會慕道,他知道有神,便想去尋求。但是身體有病痛,出門不易,又仍然捨不得放下多年經營的事業,所以就沒有專心繼續尋求。

然而身體健康快速惡化,終日喘息不斷,夜不成眠,進食也困難,開始出入醫院多次,深感人生極苦。「人的盡頭,是神的起頭」,媽媽再度鼓勵他一起禱告求神憐憫。感謝主愛憐,知道他信心微弱,給外公好幾次禱告後都能減輕病痛的體驗,於是信心漸漸增強,也懂得禱告依靠主。

生病期間,教會的長執、傳道與弟兄姐妹們時常來關心外公,更加添他的信心,於是他也想要受洗。但是外公不知道自己的病情何時會好轉,才能有體力受洗;他擔心自己嚴重的肺病會無法下水,而且當時已是冬季。可是病況卻愈來愈嚴重,醫師告知隨時會陷入昏迷的病危狀態,因此大家都面臨兩難,不知該怎麼辦,只有不斷禱告求主引領。感謝主,外公又在禱告中得到能夠安穩入睡的體驗,讓他信心大增,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受洗。 

當時他已經相當虛弱,連翻身都沒有力氣,是由救護車送到洗禮場,再由我爸爸與另一位弟兄將他抬入水中施洗。當時天氣非常寒冷又下雨,河水冰涼洶湧,大家不免有些擔心;但外公卻毫無畏懼地在擔架上擧出勝利手勢(附圖),感謝主賜他勇氣。洗禮後,坐救護車回醫院,一路上都睡得安穩。回到醫院時,醫護人員們都很驚奇他能安然無恙地回院,記得有一位年輕醫師對外公說:「你的信仰救了你!」

洗禮後,外公雖然仍有病痛,但他不像以前那般會感到恐懼,而能靠著禱告、讀經就平靜入眠,跟以前很不一樣,已經懂得依靠主。

更奇妙的是,洗禮後他反覆地說:「我要求聖靈。」他因為重病無法到會堂聽講道,也無法參加佈道會,但是卻懂得要求聖靈。神的愛親自引領,感謝主 !

外公洗禮後的第五天清晨,病痛忽然減輕,在病床前見到主耶穌身著長袍,左右有兩三位天使隨從。當天早上,林大煜執事與負責人吳慈儀弟兄來訪,為他按手幫助禱告時,他聽見天國的美好樂音,深受感動地說:「我要將我的生命和一切交給主!」外公已確知生命的盼望在於神。

接著駐牧的顏望仁傳道,與東園教會的同靈來為外公禱告。他在大家的禱告聲中睡著,因為帶著熟睡的鼾聲,大家就先行離開怕吵醒他。媽媽望著外公,心想很難得他睡得如此安穩;但是呼吸卻愈來愈慢。後來外公稍微醒來,媽媽便與他一起禱告,禱告沒多久,外公發出捲舌音,媽媽一時反應不過來,她心想為何外公禱告的聲音,與靈言禱告的聲音一樣?後來她意會到外公應該是得到聖靈。當媽媽知道這件事的時候,外公的呼吸就停止了。接下來醫護人員對外公施行急救時,他仍是安安穩穩的像熟睡一般,面容很安祥、滿足地安息。

感謝神的恩典,雖然外公慕道期間阻擋不斷,但他仍然沒有放棄尋求神。人生於世,貴在得知真道,「朝聞道,夕可死矣。」有主的同在,他永不孤單。感謝讚美主,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,阿們!



附註:

外公邱方(劍萍)2009年在南勢角教會洗禮,已過世13年。他在教會受洗時,所登記的是身分證上的名字「邱劍萍」,我們家希望在他的見證寫上他的真名「邱方」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5/01/202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