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那日晚上,門徒所在的地方,因怕猶太人,門都關了。耶穌來,站在當中,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(約二十19)。

當耶穌復活後,門徒因怕猶太人前來捉拿他們,心中非常懼怕,所以將門關上。耶穌在此時來到他們中間,與他們同在,問他們的安。耶穌的問候安定了門徒的心,也證實了耶穌所說的預言:雖然人子會被釘在十字架上,但三日後必復活、成就救恩。

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(約十六33)。

當疫情發生、國際發生戰爭、氣候異常的時候,整個世界充滿了各種未知,看到新聞,都不禁讓人想問:「主耶穌是否在我們當中?」然而,卻是我們信得太遲鈍了。耶穌被釘十字架後,有兩位門徒在路上談論此事,這時他們聽見耶穌復活的消息,卻不知道是耶穌與他們同行(路二四25-27)。我們的信仰也是如此,從小到大參與宗教教育,學習很多聖經道理,也聽了很多神蹟、見證,但當遭遇問題、困難時,我們卻忘了神與我們同在,整日惴惴不安、擔心害怕。

耶穌平靜風和浪的時候,門徒的反應也是如此。當海面興起大風浪,門徒非常害怕,他們忘記在上船之前,他們看著耶穌行了許多神蹟奇事,但親身受到危害時,他們卻又失了信心。耶穌起來後,對他們說:「你們這小信的人哪,為什麼膽怯呢?」這一番話也是對我們的提醒,有耶穌與我們同在,到底何懼之有?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;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(詩二三4)。

在耶穌第一次顯現、問安之後,又過了一段時間,耶穌再次顯現向門徒問安,這次是差遣的問安,要門徒將得救的福音傳揚出去(參:約二十19-23)。耶穌說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」(可十六15)。而門徒真的在領受聖靈之後,得著能力,能夠勇敢地為主作見證。聖靈也感動當時聽道的人,一天受洗了三千人。門徒天天同心合意,恆切地在殿裡、家中擘餅。他們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、讚美神,得眾民的喜愛,主將得救的人,天天加給他們。

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祂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…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,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(弗二13-17)。

耶穌對門徒的吩咐,其實也讓我們明白,面對傳福音的工作,我們當盡力去做,不是僅憑著自己的想法,而是要祈求聖靈的帶領、求神同工。當效法耶穌和門徒到處傳揚平安的福音,凡他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


 
2023年6月節目預告

☆ 2023/06/04  第1386集 生活咖啡館「帶花的刺蝟」──繪本分享

★ 2023/06/11  第1387集 小人物悲喜「走過死蔭幽谷」  訪 賴慧櫻長老娘(1)

☆ 2023/06/18  第1388集 小人物悲喜「羅騰樹下的恩典」訪 賴慧櫻長老娘(2)

★ 2023/06/25  第1389集 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八」訪 方顗茹傳道


 
節目介紹:

生活咖啡館「帶花的刺蝟」——繪本分享

我們一般對「刺蝟」的印象,是身體短短小小、有銳利的爪子,全身長滿短而密的刺,遇到敵害時會將身體捲曲成球狀,將刺朝外,以保護自己。但故事中的喬安,他的身上沒有刺,而是長滿了會隨季節變換而盛開或凋謝的花!這麼與眾不同的喬安,能獲得動物們的肯定、接納與尊重嗎?

小人物悲喜「走過死蔭幽谷」 訪 賴慧櫻長老娘(1)

賴慧櫻長老娘是真耶穌教會的第二代信徒,信仰受到父親的影響甚多,深覺這份信仰是美好、寶貴且真實的……。2010年,先生林恩智長老受到來勢洶洶的病毒侵襲肺部,醫生一時之間也查不出任何的病因。看著長老的病情急轉直下,對長老娘的情緒和信仰造成相當大的衝擊;還好教會信徒的愛心關懷,讓長老娘在煎熬中得著安慰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羅騰樹下的恩典」 訪 賴慧櫻長老娘(2)

「以利亞在逃避皇后耶洗別的追殺時,逃到一棵羅騰樹下休息。有一個天使兩次叫醒他,給他餅吃。以利亞靠著這兩次的飲食,一路走到何烈山……。」這是真耶穌教會花蓮教會成立的「羅騰樹長者團契」取名的用意,期盼參與團契的長者們,能夠如以利亞一般重新得力。而賴慧櫻長老娘也從參與團契的聖工中,體驗到神的帶領和幫助……。

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八」 訪 方顗茹傳道

《聖經》以弗所書六章12節:「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」基督徒在世上的信仰生活,其實就是一連串不停的爭戰。從歷史上異教徒的衝突、木石偶像的崇拜,直至今日諸般的邪靈和肉體的私慾等,這些並非靠人的能力就可以得著勝利;我們所倚靠的,是真理、聖靈和仰望耶穌的信心。讓我們藉由讚美詩的源考,一起來了解信仰得勝的關鍵……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5/01/202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