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濟菱

經文:我說:「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!」(賽六8)

您經常至醫院嗎?有人說:「當你感到生活不順,無法知足時,到醫院走一趟,也許就不再事事埋怨,便知感恩惜福了。」為什麼呢?因親眼目睹比自己更不幸者仍大有人在;而有真神同在的我們,應如何使身有病痛者認識主而獲得心靈上的平安呢?

如果教會停止了宣道,便是喪失了受召的本質和使命!如果我們看不見人群的需要,人們也聽不進我們所傳講的信息!因此,思考如何建立與人群間的有效「對話管道」,是擬定宣道策略時的重要課題。事實上,主耶穌早已為我們留下醫療宣道的腳蹤,祂是醫宣的先鋒,是醫宣的第一顆種子!聖經中祂醫治人病、趕除魔鬼,其目地乃盼人識主、歸主;神若差遣我們,我們能做些什麼?

本期將為您介紹白色使命──「醫療宣道」。其乃透過醫療,提供肉體與心靈層面的關懷,建立起有效的互動對話管道後,進而深入靈命的治療,完成宣道的大使命。感謝主!文中提到本會各地傳道、同工們於各醫院的定期佈道,及遠至離島區蘭嶼醫療宣道等工作,將使您更了解及確知為主傳揚福音需先裝備自己,把握每一次得人的機會。

亦曾至醫院參與佈道工作,隨著同行者一間一間病房分發傳單,才知開口向人見證並非易事;但想至主的厚愛,怎能就此歇手?

當獲知自己罹患癌症時,那是怎樣的心境?親人、朋友的無法接受或痛不欲生……。〈主留我一條生路!〉一文,告訴我們蒙恩者經歷了此生未有之精神與肉體的痛苦和煎熬,這些,挑戰他耐力的極限,也活生生考驗他的信、望、愛;更使我們知道苦難中的省思是必要的,所以我們應努力學習「在指望中要喜樂,患難中要忍耐,禱告要恆切。」(羅十二3)。其實,真正的平安乃在患難中仍對神大有盼望;然神的恩典不僅限於為我們除去痛苦,而是同我們度過苦難,獲得心靈上真正的平安。

日前於台總舉開聯總大會,各國傳道、長執及代表們皆遠道而來,共襄盛會。總會同工幾近以全體總動員般地投入,在原有負責工作之餘,尚有其他大會分配工作所需支援,只好爭取片時打盹;而文宣處同工們無不克盡其職地希望在預估期限內出刊,無奈……。

此際,耳邊又響起同工詩班獻唱之〈God will make a way〉,我們深信:只要我們有願做的心,神怎會不與之同在?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4/01/2001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