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陳恆道

當以色列民蒙神拯救出埃及過紅海,來到西乃曠野的時候,神吩咐摩西說:「你要用銀子作兩枝號,都要錘出來的,用以招聚會眾,並叫眾營起行。……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吹這號;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你們在自己的地,與欺壓你們的敵人打仗,就要用號吹出大聲,便在耶和華──你們的神面前得蒙記念,也蒙拯救脫離仇敵。在你們快樂的日子和節期,並月朔,獻燔祭和平安祭,也要吹號;這都要在你們的神面前作為紀念。」(民十1-10)

這段經文有美好的靈意,特別對我們當代的基督徒有重要的啟示,不可不知。吹號乃傳達最高指揮官(真神)的命令,將神的旨意和聖言傳揚出去,使眾人明白和遵行。當以色列民在曠野時,吹號主要的目的是為招聚會眾並叫會眾起行,並且向會眾宣告節期和預備打仗。在這末期,吹號更含有招聚選民(太二十四31)、報神悅納人的禧年(利二十五8-12)、警告世人災難快到,也就是耶和華的日子臨近(結三十三1-6;珥二1)、並準備打仗(林前十四8),即為福音打一場屬靈的美仗。

這兩枝號是用銀子錘出來的,銀子表示神的道純淨如銀(詩十二6,十八30),神的道能使人聖潔,如煉淨的銀(詩十九8、9;箴三十5)。銀子又表救贖,如古代以色列被數的男丁是用銀子贖出來的(出三十11-16)。因此,吹銀號表示傳揚耶穌基督救人之道(太二十28;徒十三26)。

銀號是用銀子錘出來的,表示耶穌基督這救贖之道,是祂歷盡千辛萬苦才得以成全的(賽五十三4-10;來九12)。亞倫的子孫作祭司的,當吹這號:信徒就是祭司(啟五10;彼前二9),我們當努力宣揚這救贖之道(林前九16、17、19-22;提後四1、2)

靜觀最近世界局勢,使人內心慌慌不安,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,就都嚇得魂不附體。3/20日上午十點半,美國總統布希正式向伊拉克總統海珊宣戰,接著各種新型巡弋飛彈從陸地、航艦、空中,四面八方攻擊伊拉克。

接連幾天,飛機猛烈轟炸;坦克、裝甲車也是炮聲隆隆。伊拉克許多城鄉被轟得殘垣破壁,許多居民的家園支離破碎;手無寸鐵的老百姓,死傷累累、慘不忍睹。因戰爭帶來災難,糧食短缺,飲水不足,成群結隊的難民,逃離家園,倉皇躲到臨近國家或邊界暫時避難,其景其情,看了都感觸目驚心。

最近這幾天,英美聯軍已攻佔海珊機場,繼續向巴格達市中心挺進,準備進入城市中心做近身之肉搏戰。海珊已畫了紅色警戒圈,聯軍一旦進入,不惜使用化武,抱定玉石俱焚,同歸于盡,令人真的緊張又害怕。

此戰役已面臨最後攤牌關頭,舉世眼目盯住此事,摒息靜氣,靜觀演變。主內同靈,你不覺得這是號筒吹響的時候?我們該當如何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使我們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?(路二十一34-36)

美英聯軍對伊拉克開戰才幾天,又突然冒出一個青天霹靂,就是SARS病毒的危害。起先大家還不以為意,不久舉世震驚,因這是法定的傳染病,目前仍無特效藥可醫治。

此病原一再藉著旅途飛行,迅速蔓延,至今已傳染到約19個國家,2500多個病例,死了89個人(4月6日截稿時的資料),我們居住的台灣也已有19個病例,許多公共場所如戰場,人人害怕,每人戴上口罩,預防萬一;整個國家如臨大敵,人心惶惶,社會動盪不安。

各位主內同靈,你不覺得這是警告的號筒聲吹響的時候?主耶穌說:「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;地要大大震動,多處必有饑荒『瘟疫』;又有可怕的異象,和大神蹟,從天顯現。……你們要常存忍耐,就必保全靈魂。」(路二十一10-19)

3/23日到4/2日,本會國際聯合總會年度多項聖會假台灣總會舉開(有第八屆第二次各國教會代表大會、聯總常務負責人會、聯總負責人會和真理研究委員會……),全球各國教會均派人與會,所有代表、負責人、委員、長執傳道、觀察員、隨員……等近百名參加,這是本會一大盛事;就在這世局動亂,談SARS色變的敏感時刻舉開,其意義尤其重大。

會中真神感動所有與會成員,發表精闢見解,提供智慧的意見,做出合神旨意並造福人群、裨益眾教會之議決事項(諸如:人人參與世界宣道工作,人人盡一份力量奉獻;聯總組織架構重整,把東宣部和西宣部獨立起來,發揮其宣道功能;加強文宣工作及各種語文的翻譯;還有網路聖工的開發拓展、應用。

另有全球工人的調配運用、加強訓練、重視靈修、合乎主用;重視真理的研究,共信之道的確認,鞏固對本會為獨一得救的真教會的信仰……)。諸位同靈,這全球真教會的領導者,齊聚在一起,共商神國大事,並且向全球眾教會宣示之屬靈大事,這不正是號筒吹響的時候?

主耶穌說:「日、月、星辰要顯出異兆,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;因海中波浪的響聲,就慌慌不定。天勢都要震動,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,就嚇得魂不附體。……一有這些事,你們就當挺身昂首,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。……這樣,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,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世代還沒有過去,這些事都要成就。」(路二十一25-32)

聽啊!號筒聲已吹響了,震動天地,搖憾人心。主內同靈們!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,因為我們得救,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。黑夜已深,白晝將近;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,帶上光明的兵器;行事為人要端正,好像行在白晝。

不可荒宴醉酒,不可好色邪蕩,不可爭競嫉妒。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,不要為肉體安排,去放縱私慾(羅十三11-14)。同靈們!號筒已吹響,當號筒吹響的時候,凡有耳的,都應當聽。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5/01/200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