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王耀真

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們不斷的在經歷神的救贖。在此,聖靈所扮演的是保惠師的角色(約十四26),和我們如影隨形的伴隨一生。當我們每次聽從保惠師的帶領、或是引導、甚至糾正的時候,都帶給我們再一次生命的更新。

不斷的經歷聖靈的更新(多三5),就是走在得救的路上。已經進入得救恩門的基督徒,仍要不斷經歷聖靈的更新,才會有真實的屬靈生命,才會有「一天新似一天」的內心(林後四16)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

聖靈也是永不止息的活水江河(結四十七1-12),聖靈充滿的人將沉浸在此無窮的屬靈能量當中,優游自在,不受罪惡的綑綁轄制,不做罪的奴僕!活水江河所到之處帶來了豐盛的生命,兩岸有蒼翠綠蔭的森林,森林中有各類飛鳥走獸昆蟲;因為有豐沛的水源,農田有豐富的收穫;河中有各類繁多茂盛的水族。

聖靈所到之處就像這樣帶來豐盛的屬靈生命,聖靈充滿的人如溪邊的樹,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,展現旺盛的生命能量!聖靈也要在人的腹中成為江河,直湧到永生,這能量就是人的肉體改變復活成為靈體的動力,讓我們成為永恆的生命。

聖靈像燈光(啟四5),照亮周圍的環境,使隱藏的事物顯露出來,讓我們看清楚魔鬼的詭計,可以在這黑暗罪惡的世界中不至於跌倒。在神的眼中,黑夜和白晝都是一樣(詩一三九12),神的靈使人無所遁形,能在神面前認罪悔改,成為蒙神接納的義人。

聖靈也要敗壞黑暗的勢力,把人從罪惡的深淵提到光明的巔峰。聖靈的光如同人的悟性(弗一17),讓人能學習遵守神的話,最後得著生命的冠冕(詩一三九34、73、125、144)。

聖靈像風一樣(徒二2)。眼睛看不到,卻能確定祂的存在,因為看到被風吹低的蘆葦。眼睛看不到,卻能明白祂的工作,因為轉動的風車在計算成果。眼睛看不到,卻能享受祂的恩惠,因為可以在夏夜享受涼風舒爽。眼睛看不到,卻會被祂的威力所震懾,因為排山倒海的滔天巨浪讓人敬畏!

聖靈是什麼?只有去經歷祂的人才會知道。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5/01/200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