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英國愛丁堡教會方李玉芬

哈利路亞,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:

小妹方李玉芬,屬英國愛丁堡教會,在此與大家分享外子蒙恩的經歷。

15年前我與孩子在朋友的帶領下信主受洗,但外子一直未信主,這事在我心裏感到非常遺憾,因我覺得一家信主是非常重要的。有次聚會,聽到一位姊妹的見證中,提到她每天為丈夫祈禱。遂跟女兒說:「我們也來為爸爸信主的事,努力禱告。」

此後,每當女兒知道有傳道來訪教會,她便會邀請傳道到家裏探訪丈夫,講解聖經及見證。起初一、兩次,丈夫有點抗拒,但傳道們長期的造訪,慢慢地丈夫也不好意思推辭。我們每天仍是為他祈禱,求神與他同在;爾後,他竟開始接受神,歡迎傳道的來臨。這次藉著病痛,令他感受到神的恩典及同在,全家信主,實現了女兒的心願。

外子在七、八年前已知道自己患有乙型肝炎,所以每半年都要到醫院檢查,長期以來情況都算良好,照超音波也一切正常,未有變化。直到1999年12月中到醫院檢查,才發現肝炎有惡化的跡象,可能要換肝,但目前還可用藥物治療、控制。

在丈夫接受藥物治療後,情況顯著地改善,所以暫時也不用換肝了,他便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,沒有理會醫生的告誡,心想身體已經恢復正常了。

2000年7月中回醫院複診,主治醫生對他說:「你的肝回復正常了,不須再到醫院看專科了。」女兒聽聞後反而不開心,恐怕丈夫好了,會回復過往的生活,不再接受救恩。但到了9月,外子身體開始感到不適,腹部膨脹,大小便困難,肝炎再度復發;到醫院檢查,醫生說肝功能已衰退,須住院五個星期。

這段期間,每天有很多執事、傳道到醫院探訪,為他祈禱,講解聖經的道理。當時傳道為他祈禱按手時,他感到有神的恩惠臨到身上,一股力量運行其中,非常安慰快樂,憂慮也跟著離開。

感謝主,讓他明白神的恩典,開始願意接受救恩,更答應在出院後的每個安息日到教會聽道。適逢迦福園教會舉開靈恩會,丈夫就趁此機會,接受神的浸洗,那時在洗禮場有多位執事及弟兄姊妹都見著了神的榮光,他在洗禮後也感到身軀比以前更健康、更有力量,好像換了一個軀殼般,重新做人。

接著回醫院複診時,醫生對我們說:「換肝手術是遲早的事,但決定權還是在你們身上。」並說明在手術前要接受藥物治療一段期間,除淨體內的肝炎才可以移植,但可惜蘇格蘭還沒有這種藥,全英國也只有兩間醫院有;遂告知我們可到伯明翰醫院取藥及驗血,同時他會替我們聯絡並供應機票。

按著計畫,在預定的日期到伯明翰醫院驗血,因為這種新藥不是每個人都合適,驗血後又再等了兩個星期,幸運地,醫生說並不會不適,所以丈夫來來回回到伯明翰醫院好幾次,持續治療、吃藥。兩星期後,再到醫院檢查,主治醫生說,丈夫已可排隊接受肝移植手術了,成功率有70%,但也有30%的死亡率,如果手術完畢後有排斥或不通血現象,就要立刻找尋新的肝臟,24小時內若找不到就會死亡。

聽後,我內心非常擔憂,相反地,丈夫卻很坦然,他明白體內這顆肝臟如果不換,只會日漸衰退,並不會好;但如果換肝成功,就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,不用再受病痛的煎熬。

九天後,2000年12月29日,傳呼機突然響起,是醫院的傳呼,吩咐丈夫晚上入院準備接受手術。在這年尾期間,每個人都忙著工作,但教會卻有幾位弟兄姊妹,願意協助傳譯及照顧我的子女,令我萬事放心。

晚上我們工作完畢後,我和兩個女兒一起到醫院與丈夫禱告,我問他害怕嗎?他說甚麼也不怕,已將一切交託給神;護士也祝他幸運,但我們知道這不單幸運那麼簡單,唯有神的帶領及祝福才能成功。

12月30日星期六,將這事請託教會的弟兄姊妹幫助代禱後,就留在醫院陪伴丈夫。早上八點開始手術,丈夫在打麻醉針前不斷地問我,有否叫孩子到醫院來見見他?我回說已吩咐他們前來了,但事實上,我並沒有讓他們來,反對孩子說,照你們平常的作息,到教會聚會吧!我不希望給孩子們太多的壓力;這壓力及徬惶由我一人承擔就夠了!

我陪著丈夫入手術室,待他麻醉後才出來,那時真覺得非常擔憂及焦慮,內心不住地禱告,求主賜信心及力量;這時,我是家裏的支柱,所以不可跌倒,要支持下去,主啊!請增添我的力量。

手術一直持續了12個小時。在這段期間,執事及傳道曾到醫院探望,可是手術還未完,我們便一起祈禱,求主看顧。晚上八點鐘,護士帶我到深切治療部,看到醫生用親切的笑容迎著我,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。看著丈夫睡在病床上,雖然身上插了很多喉管,但他的精神及臉色感覺很好,猶如一個普通的正常人,真是感謝神的帶領,讓我們度過了一個考驗,體會到祂的恩典與同在。

第二天,醫生對我們說,丈夫已可轉回普通病房了,聽後實在又驚又喜,因為手術前醫生曾對我們說,術後要留在深切治療部十天左右;但醫生說丈夫的情況非常好,所以可以轉回普通病房了。

感謝主的帶領,丈夫留院三個星期,就可回家了;亦感謝各位弟兄姊妹的關懷及代禱,丈夫出院後身體日漸康復,像正常人一般。曾有位執事說,丈夫的蒙恩是個活生生的見證,不可埋沒神的恩典,所以特紀錄之,與大家分享神的恩典。願一切的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,阿們!
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1/01/2005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