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紫荷


敬禮──「哈利路亞,平安」。

散會後,眾人魚貫的下樓。信徒們各自打菜,圍桌吃起了中午的愛餐。

門口出現了一群人,喔!是慕道者和福音工人。

「J老師,留下來吃飽飯再走」「來這邊,和傳道一起坐吧!」

「L姊,我幫您添飯,待會兒順便打包一份回去給女兒吃。」

「X伯伯,不要包那麼多,還有人在用餐……」

× × × ×


這是教會安息日吃愛餐的場景,一點兒也不陌生吧!很多時候,我們是那逕自拿著碗筷、眼睛向著四方掃射,見有空位就趕緊坐下來的那個「守本分」的人。有些座位好像是心照不宣就知道的固定座,其他人是不會突然進入這個圈圈的;有的人喜歡選個角落,安靜進食;有的眼睛還在轉呀轉的找位置……。

S姊,在吃飯時總是刻意選擇「老人桌」。見她一下子添飯、一下子夾菜,都是為了這些老人家,還不時的問候:「○○阿姨,最近氣色不錯喔!要吃多一點,身體才有元氣。」「○媽媽,最近身體好嗎?孩子們有回來看您嗎?」視如親故的自然關懷,看在眼裡真是感動,想必當事者的心裡頭更像艷陽一樣暖哄哄。然而,S姊的母親、婆婆不並在現場,而是長期臥病中。

而靈恩會結束後的下一個安息日,也是J老師受洗後的第一個午餐時刻,身邊不再出現噓寒問暖的身影、不再有招呼吃飯的熱絡聲音。突然間,已被視為「自己人」的J老師,竟然有點手足無措的杵在原地一會兒。幸好,有人及時邀他入座,化解小小的尷尬!

× × × ×


福音組正在開會。

「**,你這星期打了幾次電話」「**,你跟對方說了什麼?」

「M小姐罹患癌症,我們去醫院探訪了幾次……」

「如果沒有『效果』,她不會來受洗,我們就不用再浪費時間去關懷了。」

愛心?好大的問號……

新加入的組員,一臉錯愕的不知道要說什麼#%&$@

每逢靈恩會、慕道者聯誼會的前後,宣道人員的壓力倍增──更積極的尋找迷失的羊、更殷勤的走訪、電訪慕道朋友。靈恩會結束,黑板上的幾種數字,尤其是受洗人數,彷彿是一種另類業績。雖然強調數字不代表一切,只求是否盡力;雖然一切有神的美意,但數字,也像是分數,心情隨著高低而起伏……。

× × × ×


教會裡也是百態人生。一直以來,我們都是固守本分,只希望做一個「平平凡凡的基督徒」,做一個聽道、聚會,快閃的信徒。只是啊,「主啊,請祢差遣我」像句口號,「做主工,不落空」像是講給別人聽的!在聽道與行道間,我們似乎虧欠主太多!

當然,那安靜做事、努力服事;甘心奉獻、樂意付出的人,也許在角落,也許鮮活在眼前。總之,用愛心羨慕善工,就如同讚美詩所言:「為耶穌勞力,我們歡欣去,我們歡欣去;為耶穌勞力,此世乃作工之地。」才是報答主恩於萬一的小小「獻祭」。

我想,耶穌要的不多;但,豈只聽道而已?!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9/01/2011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