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幸運草

摩西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,何時垂手,亞瑪力人就得勝。當摩西的手發沉,他們就搬石頭來,放在他以下,他就坐在上面。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,一個在這邊,一個在那邊,他的手就穩住,直到日落的時候(出十七11-12)。

相信這一段記事大家都不陌生,在以色列民出埃及的歷程中,他們在利非訂和亞瑪力人爭戰。除了挑選精兵出外迎戰,幕後那雙禱告的手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。當然,所有的戰役,都是操在神的手中,然而,人也得要盡本分的祈求。

《希伯來書》十二章12節,勉勵我們要把下垂的手、發酸的腿挺起來。在生活中,我們難免遇到困境,有時心灰意冷,有時精疲力竭,這都可能阻礙我們與神親近的機會。然而,保羅說:我們何時軟弱,何時就剛強(林後十二10),因為親愛的主,是力量的源頭,祂時刻用慈憐的心腸看顧、護佑著我們。

兒童詩歌中,「多禱告,多有能力;少禱告,少有能力;不禱告,沒有能力。我們要常常禱告。」在極簡的文字中,道出了禱告的重要與功效。

但願我們都有一顆全然交託的心,在禱告中自我長進;而且,不只一味的祈求,是要記得──隨時獻上感恩的祭。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1/01/201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