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謝順道


以利亞對亞哈說:「你現在可以上去吃喝,因為有多雨的響聲了。」(王上十八41)。

當以利亞對亞哈說,「有多雨的響聲了」之時,事實是萬里晴空,怎麼會有多雨的響聲呢?原來,以利亞之所以敢這樣斷言,乃因有下列四個理由:

其一是,旱災第三年,神的話臨到他說:「你去,使亞哈得見你,我要降雨在地上。」他知道神是信實的神,也是全能的神;凡祂所允諾的,祂他都必成就。因此,他確信他對王所說的,必不至於落空。

其二是,神剛剛垂聽他的祈求,降火悅納他所獻的燔祭;相對的,巴力的先知從早晨到晚上,竭力呼求,狂呼亂叫,卻沒有應允的。以色列眾人親眼看見這個神蹟,信仰即時復興,深信他們的列祖所事奉的才是真神,神的目的已經達成,旱災可以止息了。

其三是,神既然彰顯降火悅納燔祭的神蹟,也必然彰顯大降甘霖這件更大的神蹟才對。否則,如果神只行第一件神蹟,叫以色列眾人驚奇,信仰立即復興;但他們所渴望的甘霖卻未降,生活上的困苦依然存在,那豈不是美中之不足嗎?

其四是,在無雲無雨的實際情況之下,他竟然敢對亞哈王說:「有多雨的響聲了」。這就是信心的表現,可以見證一個有信心的聖徒,確實能聽見一般人所沒有聽見的聲音。這是一種心靈的感應,沒有信心的人,無法了解。

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,屈身在地,將臉伏在兩膝之中。對僕人說:「你上去,向海觀看。」僕人說:「沒有什麼。」他說:「你再去觀看。」第七次僕人說:「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,不過如人手那樣大。」以利亞說:「你上去告訴亞哈,當套車下去,免得被雨阻擋。」霎時間,天因風雲黑暗,降下大雨!

以利亞的祈求只有一次,卻一再地吩咐僕人再去觀看,而始終不懷疑;因為他知道神已經垂聽了他的禱告,現在所需要的是耐性等候。到了第七次,僕人所看見的是一小片雲,但以利亞所看見的卻是黑雲密布,甘霖大降迦密山,甚至遍及以色列全地!以利亞之所以有如此堅定不移的信心,乃因他專心仰望神,而不在乎天色如何。但願神賜給我們這種單純的信心,藉以復興今日各地教會的信仰。阿們!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3/01/201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