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映輝

聖經是世界最暢銷的書,它對人類有偉大深遠的影響力。聖經的第一卷── 創世記的開頭,記載造物主宰奇妙的作為:「起初神創造天地。地是空虛混沌;淵面黑暗;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‧‧‧」如此,神以祂無比的權能,創造了光、空氣、陸地、海洋、草木、果樹、菜蔬、太陽、月亮、星辰、飛禽走獸、魚蝦水族、牲畜昆蟲等等;最後,真神按照自己的形像樣式造人,以地上的塵土造了人的肉體,以祂生命的氣息吹入人的鼻孔,使始祖亞當成為有靈的活人,這就是世上人類的開始。本來空虛、混沌、黑暗的舊天地,於是變成充實、清爽、光明的新天地。耶穌教所敬拜的神,亦即這位創造天地萬物、賜人生命的天父真神。

淵面黑暗

真神創造天地之先,地是空虛混沌,淵面一片黑暗,滿是恐怖污穢!細想現今世代,世上一百多個國家,約四十億人口,地球上充滿強暴、淫亂、邪惡、貪婪,世人為惡者魔鬼所利用,人心漸漸變壞,誠如經上所記:「你該知道,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。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,貪愛錢財,自誇、狂傲、謗讟,違背父母,忘恩負義,心不聖潔,無親情,不解怨,好說讒言,不能自約,性情兇暴,不愛良善,賣主賣友,任意妄為,自高自大,愛宴樂不愛神,有敬虔的外貌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。」(提後三1~5)。如此黑暗末世,猶如舊天地之「淵面黑暗」,乃世界現實社會的一面寫照──黑暗遮蓋大地,幽暗遮蓋萬民(賽六02)

地是空虛

廿世紀科學突飛猛進,物資文明格外發達,在高度享受科學產品的生活中,人們重視物質生活的享樂,卻輕忽精神生活的重要;到處可見,現代人的心地空虛,舊時農業社會給家庭帶來的天倫之樂,已因工業社會的忙碌而被破壞。許多人像經上所云:「貪愛銀子的,不因得銀子知足;貪愛豐富的,也不因得到利益知足;這也是虛空。」(傳五10)。事實證明物質享受無法滿足人類心靈的需求。誠如阿摩司書的預言:主耶和華說:「日子將到,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;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」(摩八11)。心靈的空虛是現代人普遍的現象,孤獨寂寞、消沉鬱悶、軟弱無助、猶豫迷惘、徬徨絕望,這一切都可能導致犯罪行為,甚至自尋短見。一九七九年日本的老人節,竟有十二個老人自殺,令其家庭和社會難堪,亦使科學和醫學尷尬;原來空虛的心靈常使人覺得生不如死;顯然「心靈空虛」成為現代社會潛伏的大難題。

地是混沌

工業社會帶給人類忙碌與緊張,事情既多且複雜,令人不得不繃緊神經,應付繼續到來的一事一物。面對忙碌與緊張,人心在繁忙中攪亂了,緊張的情緒帶給人心靈的壓力,精神病患便在這環境下一一產生。經上但以理書曾預言:「直到末時,必有人來往奔跑,知識就必增長。」(但十二4)。在生存競爭愈來愈厲害的末期,人們不得流汗滿面,來往奔走,而知識隨著文明進步而增長,心思隨著生存競爭而複雜;誠如傳道書云:「我所找到的,只有一件,就是神造人原是正直,但他們尋出許多巧計。」(傳七29)。加上空中屬靈的惡魔在人心中作怪,因而經上亦有:「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壞到極處,誰能識透呢?」之記載(耶十七9)。綜觀今世人心,實如舊天地之「混沌」,心中無神,自高自大,任意妄為,自恃聰慧,彎曲悖謬,何等可悲!複雜不清的心,往往成為惡魔的工場。

神靈運行

偉大的神,起初曾以祂的靈運行在水面上,改變了淵面的黑暗與地的空虛混沌,創造出新天地來。於今,神的靈普降在真教會,聖靈運行在真信徒的心中,改變了一切,恰似經上神云:「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。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;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,賜給你們肉心。我必將我的靈,放在你們裏面,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,謹守遵行我的典章。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,你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你們的神。」(結卅六26~28)。六十多年來,真耶穌教會,多少浪子回頭,藉著聖靈與真理的感化,改掉他們積習難改的壞習慣與惡行為,鴉片、煙、酒、嫖、賭、污言、劣行、貪婪、惡毒等,都靠聖靈的能力掃除殆盡。真乃奇妙聖靈,能改變一個人的舊天地,換成新天地。

創造新天地

生存於世界末期的人類,「空虛的心靈」亟需神的話──聖經的真理來填補,真教會裏本著聖經忠實誠懇地講道勸勉安慰人,能帶給您充實的人生與對天國永生的盼望。「複雜不清的心」亟需聖靈來滌清掃淨,真教會蒙神同在,凡憑信心情詞迫切地祈求,就必得著聖靈作為您隨時隨地的幫助,讓您體驗「神與人同在」。「苦難的人生」亟需救主耶穌的拯救,真教會裏充滿神的恩典與能力,有無數的神蹟奇事,乃真人實事醫病趕鬼的見證,皆足以證明耶穌基督是人類獨一的救主,真耶穌教會是真理的聖靈同工,引人得救的教會。您是否生活於心地空虛、混沌、黑暗的舊天地裡,盼您就近參加真耶穌教會的聚會,與我們一齊來查考聖經的真理,同心跪下祈求聖靈的同在與幫助,相信無所不能的主耶穌,必賞賜您滿足、充實、清爽、愉快、光明、善良的新天地,帶給您永生天國的盼望。親愛的慕道朋友,您願意創造光明和諧的新天地麼!主耶穌正攤開膀臂在歡迎您。

 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0/01/1980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