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「今生」的日子,我們正在過著,沒有人會去懷疑它的有無。但,死後有沒有「來生」的存在? 這是一件令人爭論的問題。現在根據世上最有權威的書─聖經,舉出幾點有關今生和來生的記事,並加以簡單的解釋。

今生的景況

         『雅各對法老說:「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,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,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。」』(創四七9)

         『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;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;但其中所矜誇的,不過是勞苦、愁煩;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』(詩九十10)

         『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作的一切事,乃知神叫世人所經練的,是極重的勞苦。』(傳一13)

         『傳道者說:「虛空的虛空,虛空的虛空;凡事都是虛空。」』(傳一2)

         『嗐!你們有話說:今天明天我們往某城裏去,在那裏住一年,作買賣得利;其實明天如何,你們還不知道,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;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你們只當說:主若願意,我們就可以活著,也可以作這事,或作那事。』 (雅四13~15)

綜合上列經文,今生生活是「勞苦」、「愁煩」、「虛空」、「短促」的。有肉體的勞苦,也有心靈的愁煩。不管他在今生於學問、事業各方面有多大的成就,總得不到滿足,也沒有真實的快樂。死一臨到,一切放下,若有所得,不過是葬他

的三尺六尺的地土。人雖貪生怕死,卻有不少的人在青年時期就與世告別。即使能活到一百三十歲,已逝的時間總覺得很短。過著苦、空、短的日子是古今人類的生活寫實。

死後如何?

         『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』(來九27)

         『主說:有一個財主,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,天天奢華宴樂。又有一個討飯的,名叫拉撒路,渾身生瘡,被人放在財主門口,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;並且狗來餂他的瘡。後來那討飯的死了,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;財主也死了,並且埋葬了。他在陰間受痛苦,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,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,就喊著說:我祖亞伯拉罕哪!可憐我罷,打發拉撒路來,用指頭尖蘸點水,涼涼我的舌頭;因為我在這火焰裏,極其痛苦。‥‥』(路十六19~24)

         『惟有膽怯的,不信的,可憎的,殺人的,淫亂的,行邪術的,拜偶像的,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,這是第二次的死。』(啟廿一8)

         主說:『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,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。』(太廿五46)

真神在聖經裏不但指示有「來生」的事 (提前四8),也把在來生的景況,詳細的告訴我們。人死後即進入來生的境界,得救的在樂園裏安息;不得救的即在監獄裏等候 (路廿三40~43,彼前三1920)。到了世界末日,基督再臨施行審判,善者復活進入天國,惡者復活進入像火湖一樣的地獄裏去。到了那時,不信來生的人,要像那個財主,因自己的罪遭受刑罰,雖想悔改,卻已經來不及了。

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?

         『二位先生,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?他們說: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』(徒十六30~31)

         『耶穌說: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,就不能進神的國。』(約三5)

         『眾人聽見這話,覺得扎心,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:弟兄們!我們當怎樣行?彼得說:你們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浸,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。』(徒二3738)

         『祂便救了我們,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,乃是照祂的憐憫,藉著重生的洗,和聖靈的更新。』(多三5)

         『除祂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』(徒四12)

         『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;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。』(太十六26)

得救是人生第一要事,若不能得救,讓你作世界的君王也沒有益處。上列經文指示我們得救要道:(1)要相信耶穌為救主。(2)要悔改受浸使罪得赦。(3)要領受應許的聖靈。(4)要靠聖靈更新自己,作新造的人,實踐敬神愛人的生活。

但浸禮方法必須正確,才能發生赦罪的功能。好像乃縵元帥沐浴到第六次毫無生效;完全順命,第七次從水裏上來,他的大麻瘋才得著潔淨 (王下五8~14) 。浸禮的方法:第一要奉主耶穌的名(徒二38;十47~48;十九1~5);第二要低下頭,求與主死的形狀聯合(羅六35;約十九30;路十八13);第三要在活水裏全身浸入水裏,使罪身與主同埋葬,上來時與主同復活(西二l2;約三23;徒八38;亞十三1)

再者,受聖靈是以說靈言為憑據。得聖靈證明神已接納我們為祂的兒子,也要作我們得天國基業的憑據 (徒十44~46;十九1~7;羅八1516;弗一1314)。所以凡盼望來生於神的國裏有分的,必須於信主之後,領受水靈二浸。這樣對得

救既有把握,活在今生就不會覺得痛苦、虛空,反倒能夠過著快樂、滿足且有意義的生活。朋友,請你現在接受主為你豫備的全備福音罷!

來函照登:主恩豐盛,與奇妙的安排,我們英國及香港同靈有機會前往臺灣探訪各地教會。同時也認識各長執同靈們,真是萬二分的感謝神!

我們一行廿十五人在臺灣短短十天,承蒙臺總負責人完善安排及同靈們的熱誠款待。這使我們衷心的謝謝。願我們都從這點能得造就。曾去過六十多處教會,並將各教會的情形介紹,使我們認識更深,莫不從心裏欽佩,實在有百聞不如一見之感!

僅此單單一信表示熱誠謝意,願主恩豐豐富富地加給你們。請不忘為英國教會代禱。頌

以馬內利

英國訪臺團敬上  五月廿二日

 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1/07/1980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