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林永基

主耶穌說:『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「主啊!主啊!我們不是奉祢的名傳道,奉祢的名趕鬼,奉祢的名行異能麼?」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:「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!」』您是否想過,當審判的日子,若是出現這麼一幕在您身上,豈不是功虧一簣遺憾終身?

為何熱心為主傳道,行異能的竟被主棄絕?原因在於有些人往往熱衷於聖工,並且也自恃對聖經方面的知識非常豐富,處世經驗也十分老到,所做的事也很可能是對的,就因為心中沒有愛的緣故,因此他們整個態度從實質上來說還是錯的,換句話說:對的─愛=錯的,工作缺乏愛心,其果效不但等於零,甚至造成反效果,害人不淺。

在教會裡許多有恩賜的人作事奉的工作,雖然常自以為做事是為公,不為私,完全是為大局著想,但是在處理事情的過程中,沒有愛心的成分,所做的就前功盡棄。法利賽人多次證明自己就是這樣的人。譬如他們在處理那個行淫時,被抓到的婦人,就表現他們的沒有愛心〈約八1~9〉。

傳道者領會或教員在講課時能針對時弊造就信徒,這是可喜的;但是,心中若不常存著愛心,講台就變成為砲台,以致信徒遍體鱗傷,如此,主耶穌必然會與這些惡僕人算帳。

信徒在靜聽別人講道之後,若不虛心領受反而專找觸犯他們的漏洞,這樣,不含愛心的聽道,靈性豈能增長?

今天我們應再次的省察自己的愛心有多少?尤其,在末世愛心漸漸冷淡的世代,更當提起它而自省,正如主提醒以弗所教會說:「我知道你的行為、勞碌、忍耐,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,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,看出他們是假的來。你也能忍耐,曾為我的名勞苦、並不乏倦。」以弗所教會在聖工上的忠心與熱心,本來堪為模範,值得稱讚,但是主接著斥責他們說:『然而有一件事,我要責備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裏墮落的,並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;你若不悔改,我就臨到你那裏,把你的燈台,從原處挪去。』世事的成敗與得失,或許不是輕重,但是將來永生的福份,決定於蓋棺之時,神按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。因此,我們當永活在愛心的世界裏,才能持定永生。

我們已經找到得救門路的「真耶穌教會」信徒,更應當善於體會基督的大愛,主耶穌祂曾體恤人的軟弱,差派保惠師──聖靈來幫助我們成聖,因為聖靈具有脫胎換骨之功能,能叫人重生,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,使愛心成為基督徒的標記。

在今日教會聖工急需發展之際,我們的仇敵魔鬼必然在我們聖徒之中製造分化,以逞其詭計,其最佳的伎倆,在於使人的愛心冷淡而不自知,同時,將不滿、論斷、消極、怨毒、惱恨和敵意‥‥佈滿於我們心中,使我們相咬相吞,聖工受阻,我們不但在愛心上吃了敗仗,同時,我們也勢將為主所棄絕,因為愛心的標誌已被魔鬼撕去了。

今年欣逢真耶穌教會世界各國代表大會於台中舉開,各國代表為促進福音迅速普傳世界,竭盡心力,提出許多建設性的意見,諸如在美國設立西半球的宣道中心及傳道訓練中心,促進各國成立青年會並積極推展歐美亞非的聖工,這些聖工讓我們感受這一代信徒責任的重大,尤其受大會選出參與聖工的人員,若沒有因着基督愛心的激勵,去同心事奉神,將來的前途必十分坎坷。但願我們能因着基督愛的呼召,奉獻彼此的愛心,毫不自私,毫不保留,那麼未來許許多多的聖工必是一番新的氣象。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7/01/1981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