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小力

前言


為婚姻介紹的事打電話打到被恐嚇、屢次被掛斷電話、常有碰壁經驗,而且也曾半夜敲開人家大門的陳姊妹,認為使命感與耐性是婚介人員必備的條件,藉由不斷的禱告,求神開路,自然會有成果。擔任婚姻介紹人九年,完成三十對婚配的陳姊妹說,三年不結果的果樹就會被砍掉,就是秉持這樣的使命感才讓她持續為神工作。

多禱告不多說閒話


在南部地區教會擔任婚姻介紹人的陳姊妹認為,婚介人員必須學會保持靜默,也不要多說閒話,如批評哪位適婚青年多挑剔等等,因為即便相親三十次才決定對象,也是神要賜給他的機會,擔任婚介的人除了勉勵當事人外,只有多禱告,再接再勵。

婚介乃為神作工


為了婚介工作投入相當多的時間的陳姊妹說,婚姻介紹人是為神工作,領的是神的工價,不是為人工作,更不要貪圖媒人的紅包。平日除了忙教會的聖工外,還花費極多的時間與心力在婚介工作上,陳姊妹感恩地說,這也要有另一半的幫忙,因為我一忙起來,老公就得下廚,為小孩子做飯。

雖然對於總會編印的適婚青年名冊早已看得滾瓜爛熟,對各教會的青年也都能知悉大概,但是陳姊妹還時常用安息日到外地教會聚會,主要目的就是想看看是不是有一些適合的人選。就是這種積極的態度,才讓陳姊妹常常能夠很快地為適婚青年找到合適的對象。

以積極態度看重事工


陳姊妹說,每一位婚姻介紹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婚配方法,但最重要的是要有積極的態度,因為要負責的對象是神而不是人,所以擔任婚姻介紹人絕對要看重這項工作,不可以拖延,把每一位適婚青年的婚姻大事當作是自己兒女的婚姻大事。她說,為了這件事,她常常禱告求神賜給她智慧,在禱告中,陳姊妹向神說:「主啊,我願意為?所用,求?開路,賜給我智慧來完成婚介的工作。」

陳姊妹強調,只要靜默地做,神的祝福是不會虧待的,而神所賜的恩典將足夠你用。對於那些感謝陳姊妹的協助而完成婚姻大事的青年們,陳姊妹都告訴他們,常作聖工就是回報了。

一位婚介的經驗談


陳姊妹曾經遇到一位教會姊妹,她們家只有她一人信主,婚姻介紹幾近完成,唯一的障礙就是女方的母親堅持要出嫁的女兒在教會結婚後拜公媽,陳姊妹因此一大早禁食禱告,向神祈求說,主啊,若這是?祝福的一對,就感動女方的母親打電話來應允這項婚事,到了下午兩點,女方的母親就真的打電話給陳姊妹,答應她女兒的婚事,並且說,你們的神比較厲害。因此陳姊妹事後深深相信,婚介人員必須常用禱告求神開路。

常禱告 求神開路


婚姻介紹碰壁是常有的事,陳姊妹也曾經介紹過的一位青年,他的母親說他兒子不想結婚,於是陳姊妹就為此禱告,然後打長途電話給他,問他是否需要人在婚姻的事上關懷,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,於是陳姊妹就繼續禱告,兩天後再打電話給他,試圖說服他參考看看,最後他應允抽空相親,結果雙方一見面,事情也就成了。因此陳姊妹認為,擔任婚介的人要學會禱告。

再接再勵方得成果


記得幾年前,陳姊妹曾經關心一位教會弟兄的婚姻大事,第一年打電話給他,很快地就被掛斷電話;第二年陳姊妹不死心,再打電話給他,他告訴陳姊妹說他已經有女朋友了;第三年,陳姊妹看他還沒結婚,於是又打電話,他說他已經有對象。陳姊妹於是希望他參考看看,後來一相親,雙方一見鍾情。陳姊妹認為,婚介必須有再接再勵的精神才會有成果。

當然陳姊妹也常常碰壁,她曾經遇到一位口氣非常不好的弟兄,打電話給他,電話一直被掛掉,打了四次,四次都被掛掉,陳姊妹的關懷都被否決掉,第五次的時候,對方就答應她的提議,讓陳姊妹為其介紹對象,事情也就變得非常順利。如果她當時意氣用事的話,這件婚事也就不會成了。
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1/01/2001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