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真弘

生命教育與福音的開拓


「生命教育」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詞,但近來卻大幅的攻佔我們的閱聽空間,或許你已可隱約描繪出一個粗淺的輪廓,或者你認為那不過是一句新的流行名詞罷了,何需費神探究?但,如果「生命教育」是通往福音良田的一扇門、是關乎靈命的搶救與得贖、是傳揚真理領人歸主的搭接橋樑,那麼,我們可不能等閒視之了,尤甚者,更應吹起號角、穿戴軍裝建立這片戰場的灘頭堡才是!

有鑑於學校教育偏重知識與技能的教導,卻忽略影響更深的德行、情感、哲觀等生命議題的教育,導致許多年輕學子行為的失序與偏差,於是政府教育主管機關近年來逐漸開放宗教團體進入校園,希冀藉由對生命意義、人生價值,甚至生死議題的學習,來育化學子,使之懂得尊重生命、體驗生命,進而活出光明的生命。

本期聖靈月刊的主題即是要介紹並探究本會對於校園「生命教育」作為的緣起與現況發展,亦不乏對校園福音工作的省思……

其實,前瞻性的想想,我們實在不能不緊抓住政府開放宗教團體進入校園推展「生命教育」的契機,因為這塊良田是政府主動開放的,如果我們再疏懶不前的話,我們自詡為真教會的標榜又有何用?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1/01/2004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