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讚美詩源考小組策劃 丁春芳撰稿

<第一節譜例與中、英文歌詞>
Who, whor are these beside the chilly wave, Just on the borders of the silent grave
這等是何人,處處傳福音?祈禱並歌頌,日日親近神?

本詩作詞與作曲者不詳。

這首詩歌旋律輕快跳躍,宛如孩童手執風箏,踴躍奔跑讓風箏飛揚起來,在空中盤旋、自在!

這樣輕盈的心情,是所有專心跟隨主的人所表現在外的氣質。四節歌詞都重覆歡唱的「耶穌召我等前往新耶路撒冷」,正如《雅歌》一章4節所描述的:「願祢吸引我,我們就快跑跟隨祢。」

沉重的罪污已然洗淨,力行《馬太福音》十一章29-30節的吩咐:「我(主)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被神稱義的應許,讓神的子民享受在地如天的自由與福樂。

正如本詩從《以賽亞書》五二章7-8節所引述的:「那報佳音,傳平安,報好信,傳救恩的,對錫安說:你的神作王了!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!聽啊,你守望之人的聲音,他們揚起聲來,一同歌唱: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,他們必親眼看見。」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11/01/2007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