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謝順道


婦女們驚怕,將臉伏地。那兩個衣服放光的人對她們說:「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祂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。」(路二十四5-6)。

七日的第一日,黎明的時候,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,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,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。忽然有兩個衣服放光的人站在旁邊,對她們說:「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祂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。」

關於耶穌基督復活的情景,這一段經文雖然描寫得非常逼真,但那畢竟是發生於兩千年前的古老故事,我們都不在現場親眼看過。如今只憑著聖經上所寫的幾句話,怎麼能叫我們相信呢?

的確,我們都未曾看過基督復活的實況。但至少下列三件事,卻可以做基督確實已經復活的證據,而令我們不得不相信耶穌基督是永遠活著的主。

其一是,主耶穌在《約翰福音》第十六章對門徒說:「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。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;我若去,就差他來。」主耶穌升天後,保惠師(聖靈)將要降臨,隨時隨地做門徒的倚靠,所以他們無須憂愁。

《使徒行傳》第二章記載,五旬節到了,門徒果然都被聖靈充滿。正當眾人在驚訝或譏誚的時候,彼得向他們作見證說,耶穌已經復活、升天,把應許的聖靈澆灌下來了;就是你們所看見、所聽見的。依據我們受聖靈的體驗,我們可以了解:「所看見的」,就是身體震動;「所聽見的」,則是說方言。顯然,耶穌確實已經復活、升天了。

其二是,《約翰福音》第十四章記載,主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,我必成就。」《使徒行傳》第三章記載,有一個生來是瘸腿的人。彼得奉耶穌基督的名,叫他起來行走。他就跳起來,同他進了聖殿。於是彼得向眾人作見證說,耶穌已經復活、升天了。我們因為信他的名,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的這人健壯了。

自1917年以來,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本會,也有許多奉耶穌的聖名彰顯神蹟奇事的見證。《希伯來書》說:「耶穌基督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,是一樣的。」耶穌若沒有復活、升天,這些事實要怎麼解釋呢?

其三是,依據《使徒行傳》或使徒們所寫的書信之記錄,門徒為了竭力見證耶穌已經復活、升天,而不斷地受逼迫,甚至被殺害。但眾門徒卻前仆後繼地到處見證,耶穌已經復活這個無可置疑的事實。如果耶穌的復活是謊言,而他們竟然為了這個毫無價值的謊言甘願捨命!難道他們都癲狂了嗎?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5/01/2014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