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周塗昇見證/旅民整理


蒙恩者:周塗昇弟兄,1948年生,屬清水教會,家住沙鹿鎮中清路。

回想信主前受種種的迷信及惡習束縛,而今能自由、平安,全家蒙神的恩典,不再懼怕任何事,心中甚為感謝,茲將神豐富的恩典,數算一二:

罪惡中的生活


本來我是在娛樂界工作,出入的都屬黑社會的朋友,工作即理容院的保鏢,常為人索討金錢,處理事情通常是用打架、恐嚇的方法。在家,對待妻子如同惡棍,拳打腳踢毫不留情。自己做錯事,怕妻子向父母告狀,甚至用車子要撞死太太,非常兇惡。

對信仰我也是無心的,只是隨父母拜,不知所拜為何。由於在娛樂界工作,家裏又在做麵包,經濟相當寬裕。我對朋友是個重感情的人,將支票借給朋友開了七百多萬,但是朋友只支付了五百萬就不付了,我必須負擔兩百多萬元的支出,家庭經濟崩潰,甚至也瀕臨破碎。我因此入獄三個月,太太也因重病住院。

出獄以後,我想把家再重新建立起來,就全家人在親戚的工廠做工,親戚的工廠是做拜偶像用的冥紙製造業,我一家六口日夜為他們工作。有一次大兒子不慎,兩根指頭被機器切斷。

主開始引領我一家人


清水教會黃執事,在我慕道前四年,就常邀我上教會,當時我無心於宗教,只顧事業。1989年,有一天家裏瓦斯爐壞掉,想買新的,便去找黃執事,因他是我的舊鄰居,經營家電的生意,他再次邀我上教會,我心想:人生走到此,種種的挫折,去接觸一下、看看無妨,就跟黃執事到教會慕道,就在慕道這段日子裡,主漸漸為我開路。

慕道期間,覺得道理很不錯之外,全家人都過得很喜樂,清水教會舉辦山地教會的訪問活動,我和太太一起去參加,太太到山地教會,因為天氣冷全身抽筋(老毛病了),非常痛苦,信徒為她代禱後即好起來,連續發生幾次都藉信徒的代禱得醫治,使我體會到神的幫助,增加我對主的信心。訪問回來,太太認為自己得不到聖靈是因為家裏偶像未除,於是請清水教會為我們除掉家裏的偶像。不久,正逢靈恩佈道會,第二天,太太便得著聖靈,非常高興,回到家又禱告,聖靈充滿唱出靈歌,孩子們說:「媽媽唱靈歌,非常好聽。」第三天,女兒得到聖靈。全家就在那次靈恩會(1990年5月6日)受洗,歸入真教會。 主豐富的恩典

在慕道的半年期間,太太多病的身體漸得健康;我則從每天七包香煙惡習改掉了一半,後來越抽越少,甚至不想抽了,連聞到別人的煙味都會怕。

徵得父母的同意才受洗,受洗後想邀家人來聽福音,便請傳道來家裡訪問,傳道先到弟弟家訪問,弟弟正好不在,弟媳把傳道來訪時講的話傳給父母,卻將意思傳偏了,父親生氣地怒斥我,但我毫無反嘴,弟弟見我不再像從前那兇惡的個性,很覺意外,我竟能讓父親不停地斥責而靜默不語,便為我求情,自此,家人不再反對我的信仰,感謝主改變了我兇惡的個性。

經濟的改善:當我們全家到教會慕道期間,萬能的神開啟我們的心,因親戚所經營的工廠是做拜偶像的冥紙製造業,外邦所說:地下錢庄(銀行),我們體會了很多,一直想換工作,神就讓工廠裡的工人編造是非想咬我們一口,親戚也常用「我是自己人」,藉以責備我們一家吃定他,並藉故責罵我們的孩子,因此我們全家搬離他的冥紙工廠。接著到太太的親戚那裏做燙金的工作。太太這位親戚待我很苛刻,工作時間很長,無法常參加聚會,但奇妙的是:每逢靈恩會的日子,便提早叫我回家,讓我能為主做聖工,還能多聽道理,感謝主。但靈恩會一過,又是漫長的一天,工作做到七、八點,連晚間聚會也無法參加。後來神藉經濟不景氣,使工廠的工作量減少許多,我心想這下可有時間去敬拜神了,沒想到他卻將我的薪資減掉六仟元,感謝主!原來是主的安排,讓我的經濟成為轉捩點。 當時家裏經濟仍不佳,信徒建議我改做生意,不要去工廠上班,蒙信徒幫助,借錢給我買了一部小貨車,又感動一位在南部做餡餅的信徒,把做餡餅的技術傳授給我,我就利用小貨車,固定在一個地方賣餡餅維生。感謝主,我的生意不錯,不久就把借來的錢還清了。

主的愛鞭:剛開始做生意時,雖然也參加安息日的聚會,但不夠專心,下午一聚會完,就非常匆忙地趕著去賣餡餅,主讓我連續幾次出車禍都是在安息日,使我了解是神的管教,於是決定安息日不要再做生意了,專心遵守安息日。奇妙的事隨之發生:與我在同一地區做生意的同伴告訴我:「嘿!真奇怪,你每次休息不賣的時候,我們就生意很差,我看我也跟你一樣星期六休業吧!」我了解這都是神的看顧與祝福。

小女兒的恩典


我最小的孩子俐君,在五、六歲的時候,由於洗頭髮不慎,左眼被洗髮精弄傷,大人也疏於帶她去治療,等她讀小學時發覺左眼有問題,也當作是受過傷,沒加理會。直到升上國中,學校檢查她的左眼,視力很差,老師以為是近視,叫我帶她去找醫生配眼鏡。經信徒的介紹,在一家眼鏡公司檢查,發現可以配眼鏡調整視力,結果左眼從0.1的視力開始戴眼鏡,不久,檢查發現視力進步到0.4,醫師覺得很驚訝,為女兒調整度數,兩個月後視力又進步到0.6,俐君一直都憑信心為眼睛禱告,本來右眼有亂視,現在右眼已經好了,左眼也進步到0.8,前後八個月左右,視力恢復好快,感謝主奇妙的恩典,願藉此見證榮耀主聖名。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9/01/1993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