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鄒政號

哈利路亞 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

感謝主有這個機會做見證,小弟信主時間還很短,道理認識不深,因主愛的激勵,在此見證小女因病得救及我信主的過程,與主內同靈互勉:

小弟姓鄒名政號,今年四十一歲,現住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,從事醫療服務的工作,從小住在新竹縣純樸的農村以及信仰佛教的家庭長大,這次我二女兒鄒佳樺得主的憐憫看顧,在病情危急當中能轉危為安,體驗到神的恩典,顯出神的權能,加添我信主的決心,全家大小經家人的同意,於1991年4月28日在台北教會接受洗禮,歸主名下,使我們全家更深刻的認識主耶穌。

佳樺跌下椅來,左腳無法站立

我女兒腳受傷是發生在1990年9月5日這天傍晚,開學的第三天,孩子放學回來,坐在我的診療室內椅子上跌倒,椅子的高度在五十公分左右,也不知道是怎樣跌下來。這天診所業務比平時忙,剛好內人有事出去,我在調劑室內幫助理人員配藥,只聽到診療室內女兒跌倒慘叫一聲,我立刻放下工作去看她,但已倒在地上爬不起來,話也說不出來,臉色蒼白,我趕緊把她扶起,但是只有右腳可以站立,左腳好像不聽指揮似的,我問她那裏不舒服,她用手指向左大腿,我用手輕輕按了幾下,感覺裏面骨頭咯咯作響,當時我直覺判斷是大腿骨折,用手托著抱到另一間診療床上平躺。把患處處理完後立刻送往三軍醫院,經照攝X光片顯示是大腿骨折,醫師說要住院用鋼釘固定及上石膏治療,當時又沒有病床,須在急診處住幾天,等有病床再轉入病房。

我想這種單純性的骨折用傳統接骨療法大概兩週左右骨折就能接上,因小孩的骨質增生很快,大約三個月左右就能恢復。況且沒多久前,我大姊的公公(親家)七十多歲發生車禍,腿骨斷了三節,比女兒的病情嚴重得多,是給一位黃醫師用傳統療法治好,而這位黃醫師剛好又是我的校友,所以就轉到黃醫師服務的醫院,指定黃醫師為小女的主治醫師,院長也很客氣接見我們表示沒問題,這種病歷在他的醫院治好不計其數,我們就很放心地把孩子交給院方處理。

處理不當,導致組織壞死

但是天不從人願,想要把病治好,反因醫師一時的失誤處理不當,而病情更加嚴重。因在接骨過程中脫離過兩次,第三次為了把骨縫固定不再脫離而綁得很緊,變成血液循環不良,造成神經及肌肉組織壞死,下肢沒有反應,當時內人及岳母發現腳的色澤不對,腳的溫度也不夠而向院方反應,但院方表示那是腫的關係,再過幾天腫退了就會好轉,但第三天發現情況不對就轉往國泰醫院,在急診處經主治大夫把原先所綁的繃帶剪開時,發現大腿骨折接處肌肉呈紫黑色,從傷口以下全是水泡,真可用體無完膚來形容當時的病情,後來醫師要我們立刻辦理住院,把孩子送入開刀房,在膝蓋及踝關節處各打鋼釘一支,醫師告訴我說要用吊的方法一直到好,時間要比上石膏久,因孩子的肌膚沒有辦法上石膏。

經醫師診療觀查兩週左右,病情還是沒有好轉,腳也不會動,醫師建議把壞死的組織開刀清除,經過數次的開刀清除壞死組織,因傷口太大而且又深而導致細菌感染,情況非常危急,院方竭力的救治未見起色,把小孩整得不成人樣,大腿肌肉幾乎全要挖光,只剩下一層皮披在骨頭上,下肢也沒神經反應,人瘦得剩下拾幾公斤,連續發燒十九天,體溫都在39-40度之間,院方用最好的針劑和藥物都無法退燒,護理人員告訴我這些針劑是管制品,使用時必須經過各科主任醫生會診後才能使用,藥物副作用很強,孩子全身發癢,也沒辦法休息睡覺,向大夫反應,但主治大夫說:這些針劑若不使用,小孩可能有生命危險,這樣又觀察好幾天,每次換藥時小孩哭得死去活來,整層住院患者都聽得到,每天聽到哭聲就知道我的孩子又在換藥。

盼有好轉,卻需截肢

後來又送入開刀房,家屬在候診室等待,希望有好消息出來,目光都注視開刀房門口,有一位護士小姐走出來呼叫「鄒佳樺家屬是誰?」我趕緊走上前去,護士小姐告訴我,主治大夫要我進入開刀房,我換好衣服就進入開刀房,在手術室主治大夫告訴我:孩子的腳已經無法恢復,組織壞死失去功能,經過這麼久觀察和治療,以及副院長、各科主任都已會診過,必須要作截肢手術,建議我在三天內作答覆,不然因細菌感染引起敗血症就太慢了,要以救孩子生命為要。我聽了整個人都傻了,直說我不能接受這個事實。出了手術室,告訴家人,全家哭成一團,實在作夢都沒有料到一個天真可愛的孩子,只因單純性的骨折,終身就要變成殘廢,這種打擊實在無法接受,精神上的壓迫幾乎要崩潰了,取捨之間不知如何是好。在這段期間,我父親認為醫師都沒辦法那只好求神,七十多歲了也到處去廟寺求神拜佛,期盼著奇蹟能出現。聽人家說南部某某寺廟很靈,立刻就下南部求神……。但是一切都無效,孩子的病一天天的嚴重。

就在這危急之時,我內人的二姊夫全家都是信主的,信主時間也很久,在小女生病這段期間幫忙很多,就像自己的孩子受傷一樣,天天下班有空就到醫院來幫忙照顧小孩,他告訴我:「人的盡頭,是神的起頭,不妨到教會去求主,在教會裏有很多神蹟可尋,也有很多見證作為參考。」內人的二姊拿了一本青年團契我忘了是那一期(編者按:經查閱係青年團契1990年9月號),裏面有一篇見證,內容描述一位患者病情和小女類似,腳受傷病情嚴重,醫師要作截肢手術,因信主而得救,保住了她的腿。當時我心情很亂,一時之間又拿不出更好的辦法;想想醫師已作最後的通告,而為人父母的怎忍心女兒的腳被鋸掉,往後的日子如何面對現實,但又能怎麼辦法呢?而教會又是一個陌生的地方。且從未去過,記得小時候去過教堂,也只因可領麵粉及舊衣服的吸引力,一時也拿不定主意,後來經蔣弟兄介紹張瑞哲傳道,並請張傳道及傳道娘到醫院探訪及介紹教會,並為小女代禱,這時才對教會有初步的認識,當時剛好是台北教會佈道會。經家人商量後答應第二天晚上七點到台北教會慕道;因在這段期間忙照顧孩子,有時忙得沒洗澡,要去教會之前,特地趕回家裏好好的把身體洗得乾乾淨淨,心想這樣對主會比較有禮貌和誠意。晚上到了教會,聚會完畢,傳道宣佈為身體欠安的弟兄姊妹代禱,當叫到小女的名字時,又把病情告訴大家,希望主內同靈共為小女代禱,當時內心非常的感激,心想這個教會怎麼這麼好,這樣有愛心和關懷,能替從未到教會也不認識的人禱告,我情緒也很激動,眼眶中早已充滿淚水。

首晚聚會、禱告,佳樺首次退燒

在禱告時,我跪在會堂的前排,心裏非常迫切的禱告,求主救救我的孩子,孩子是無辜的,如有罪愆就加在我的身上,我願承擔一切,不要叫孩子受苦;因迫切禱告求主而淚水直流。傳道按手時更加迫切的禱告。禱告完畢後,兩腳早就發麻,站起來時膝蓋痠得走都走不動,很不是滋味,因未信主前從來沒有跪那麼久。

那天晚上聚會結束後就直接回到醫院,大約是十點半,說也奇怪,女兒的燒已經十多天都沒有退過,護士小姐定時查房量體溫時,發現孩子的體溫降到38.4度,醫師也未換過其他針劑和藥物,心想,難道今晚去教會有那麼大的功效?還有更使我想不透的在第二天醫師換藥時,女兒的腳,傷口腐爛血水排出很多,以前都沒有這種現象,只流一點點而已。就從那天開始,每天都要換床單2-3次,以前只換一次就夠了。主治大夫查房換藥時,發現這種現象說:這是非常好的現象,菌毒不至內攻,就這樣體溫一直保持平穩在38度C左右,再也沒高燒到39度以上。

記得小女在住院期間,台北教會每天都有很多同靈兄姊到醫院探訪和代禱,當時隔床的住院患者還問說:你信的是什麼教,怎麼有那麼多不同的人來探訪,是你什麼人?我告訴他說是真耶穌教會的會友,這些人都不認識,只知道是教會的人,當時他說你們這個教會真有愛心、有人情味,他從未見過。

感謝神的恩典與弟兄姊妹的愛心

還有一件事我應特別向大家報告,在小女住院病況危急時,我們教會訪問組裏有一位廖姊妹,她非常熱心,時常探訪並代禱,知道小女病情後,她介紹一位台大醫院神經外科大夫會診,經由他為小女開完最後一次刀,病情就一直好轉到出院。回想那時若不是到教會來,也不能得到主的恩典,小女的腳現在可能只剩下一隻而終身殘廢。

經過這件事和這段期間,我內心有幾點感想,第一點是神藉著這件事讓我認識祂,否則也沒有福氣得到主的恩典,這也可說是因禍得福。第二就是在這現實的環境裏,人情非常淡薄,愛心只是個口號,而在這個教會裏有真正的愛心和關懷,第三在我慕道這段時間,接近教會聽了很多道理,得到很多勉勵和造就,並對未來的人生有新的看法。

小女住院這段期間,我要感謝張傳道、傳道娘,廖姊妹,李太太及教會好多不認識的同靈,由於大家的關懷代禱,小女才有今日的健康。我更感謝主耶穌,祂不但賜給小女平安,且加添我和家人信心,快樂,主恩浩大,終身不敢忘記,特將此實情分享大家以及共同勉勵,願一切榮耀歸於主耶穌基督的聖名,直到永遠,阿們!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7/01/199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