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以利亞對以利沙說:「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,你要我為你做什麼,只管求我。」以利沙說:「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。」以利亞說:「你所求的難得。雖然如此,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,你若看見我,就必得著;不然,必得不著了」(王下二9-10)。    

以利亞是蒙神重用的先知,神曾經藉著他行過幾件神蹟。以下舉兩例說明:

1. 亞哈作以色列王的時候,不但敬拜巴力,甚至建造巴力的廟,在廟裡為巴力築壇。因此,惹神的怒氣,致使發生了三年六個月的旱災(王上十六30-33,十七1;路四25)。在這段期間,以利亞對一個寡婦傳達神的話說:「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裡的油必不缺短,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」結果,以利亞的預言應驗了(王上十七8-16)。  

2. 這事以後,那個寡婦的兒子死了。以利亞對她說:「把你兒子交給我。」以利亞就將那孩子抱到樓上,放在自己的床上。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,求告耶和華說:「耶和華我的神啊,求祢使這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!」耶和華應允以利亞的話,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,他就活了。以利亞將孩子從樓上抱下來,進屋子交給他母親,說:「看哪,你的兒子活了!」(王上十七17-23)。   

以利沙也是神所重用的先知,因為神曾經藉著他行了不少神蹟。以下舉兩例說明:    

1. 他們(以利亞和以利沙)正走著說話,忽然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,以利亞就升天去了。以利沙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,回去站在約但河邊。他用那外衣打水說:「耶和華──以利亞的神在哪裡呢?」打水之後,水也左右分開,以利沙就過來了。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從對面看見他,就說:「感動以利亞的靈感動以利沙了!」(王下二11-15)。

2. 耶利哥城的人對以利沙說:「這城的地勢美好,……只是水惡劣,土產不熟而落。」以利沙說:「你們拿一個新瓶來,裝鹽給我。」他們就拿來給他。他出到水源,將鹽倒在水中,說:「耶和華如此說:『我治好了這水,從此必不再使人死,也不再使地土不生產。』」於是那水治好了,直到今日,正如以利沙所說的(王下二19-22)。

神之所以要將各種恩賜給予聖職人員,乃是為了證實他們所傳的道,使福音傳遍天下(可十六15、20),並不是要叫他們藐視同工(林前十二8-30)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7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