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(太五10)。

耶穌在八福中所說的「為義受逼迫」,就是為了信耶穌的這份信仰,為了持守所信的道理,或是為了傳福音而受到攔阻、迫害。聖經中的先知、古聖徒,甚至願意為信耶穌而死。保羅就因福音的緣故,被猶太人鞭打五次,被棍打了三次,被石頭打了一次;又因屢次行遠路,遭江河、盜賊的危險,且有同族的人和外邦人都想要害他;在城裡、曠野、海中都不得平靜;他也為了教會和信徒的事勞碌、受苦、受寒。

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,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。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,又如青菜快要枯乾。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義,住在地上,以祂的信實為糧;又要以耶和華為樂,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(詩三七1-4)。

除了為信耶穌而受到逼迫,自古以來善惡對立,良善和公義是真神的本性,基督徒如果想要效法耶穌的言行,就會受到魔鬼或惡人的逼迫。

約瑟十七歲與他的哥哥們一同牧羊,因他心中正直,常將哥哥們的惡行向父親雅各報告,因此哥哥們不願意與他和睦相處。約瑟與兄長們的不和睦,導致約瑟被賣到埃及為奴;在埃及時,約瑟也為持守正直,不願與主母親近,因而被主母陷害入獄。

約瑟堅持的正直,似乎沒有帶給他好處,但他所受的苦難和他的忍耐,神都看在眼裡,最終也給他預備了好結局,讓他成為埃及的宰相,並在父親有生之年,能夠與父親和最愛的家人見面。

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(林後四16-18)。

為了信耶穌、效法耶穌的言行與性情,在這個魔鬼掌權的世界中,一定會受到逼迫、患難,甚至捨命;但耶穌已告訴我們:不要害怕,要仰望神。即便我們因患難而軟弱,主都會安慰、扶持,並給予我們幫助;而我們最終的盼望是回天家,和天家相比,這些逼迫都是短暫的。故我們切望更美的家鄉,期盼耶穌為我們預備的長久福樂;也因此,我們能夠甘心為義受逼迫。

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!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(太五10-12)。


 
九月份節目預告

☆2022/09/04  第1347集 生活咖啡館「安妮之歌」──繪本分享

★2022/09/11  第1348集 小人物悲喜「獻身之路」 訪 黃重維傳道

☆2022/09/18  第1349集 小人物悲喜「同受苦楚,同得安慰」 訪 嚴信義傳道 

★2022/09/25  第1350集 音樂花園「神的創造何等美好──海頓《創世記》」 訪 方顗茹傳道


 
節目介紹

生活咖啡館「安妮之歌」——繪本分享

失去媽媽的小女孩安妮,跟著爸爸在山城小鎮裡,四處傳福音、幫助窮人。有時安妮會疑惑:春天的地面和樹枝上,冒出了新枝與嫩芽,可是媽媽為什麼會去世呢?開著車四處傳福音的爸爸,把所有的錢都給了窮人,他們該拿什麼買食物吃呢?雖然安妮都不明白,但是在經歷了這些之後,安妮用她的美妙歌聲,娓娓唱出關於耶穌的歌,一首關於愛的歌曲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獻身之路」 訪 黃重維傳道

重維尚未報考神院時,雖多次受到長輩和同工的鼓勵,但他曾在服事上遭遇挫折,也自認自己沒有當好傳道的條件,不適合當傳道。後來重維的弟弟,以自身罹癌又蒙主醫治的體驗鼓舞他,讓重維終於下定決心報考……。雖然報名了,也通過考試,可是重維心中對於自己是否能夠勝任傳道仍有所懷疑。慈愛的神知道他的小信,藉著外婆受洗歸主一事,讓他堅定地走上這條拯救人靈魂的美好道路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同受苦楚,同得安慰」 訪 嚴信義傳道 

新冠疫情持續進入第三年,新的變異毒株有著更強的傳染力,讓更多人陷入感染的危機中。確診需要隔離,生活全都停擺了;但神的工人——傳道也確診了,神的工卻不止息。在隔離期間,嚴傳道以自身確診的經驗,向信徒分享、勉勵,也不停歇地關懷、和信徒彼此代禱,從其中看到神的恩典……。

音樂花園「神的創造何等美好——海頓《創世記》」 訪 方顗茹傳道

宇宙中的星球依循一定的秩序、速度運行;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每日繞著太陽行走,自轉與公轉都有一定的規律;嚴峻的高山、浩瀚的海水、美麗花卉、動物等,也都在見證造物主的安置與養護。我們無法完全測透宇宙萬物,唯有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真神美好的創造;海頓亦為真神的創造所感動,寫下了神劇《創世記》,將神的偉大以詩歌記錄下來……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8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