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每個星期兩小時的宗教教育時光中,共習活動緊接在崇拜課程之後,透過輕鬆、有趣的活動設計,引領孩子從操作中學習、從遊戲中思考,嘗試將神的道理內化於心、實踐於外。

為了呼應崇拜課的教學目標,延續核心問題的思考,於是有了討論發表和體驗活動;為了幫助孩子面對這個世代的誘惑和挑戰,於是,新教材中特別針對校園生活中的節慶文化、性別教育等議題,有相應的思辨活動;為了讓孩子從小就習慣將知識化為行動,於是有了信仰實踐和福音行動;為了讓認知的學習轉化並內化,於是有了各種有趣的遊戲和創作;最後,為了讓家長看重神賜的產業,擔負起教養子女的重責,於是有家長參與和家庭祭壇的催化。

holyspirit539-46-1

新教材的共習活動,還有以下特色:

1. 以「教案格式」撰寫,引起動機、主要活動、分享活動三階段,步驟清晰簡明,教員可依序操作,或自行變化運用。

2. 納入「家長參與」的活動類型,使達到親師攜手共陪伴、親子共學共成長的目標。

3. 提供豐富的「教學資源」,含文字檔、圖檔可直接下載列印,備課更便利,另有創作示範教學影片,教員可事先觀看學習。此外,還建置「共習教材補充包」,整合所有的教學資源。

holyspirit539-46-2
少年班1-1-5我是信仰建築師(PPT截圖)

holyspirit539-46-3
幼兒班1-1-4彩虹吊飾(影片截圖)

期待我們設計的活動,能提供一個體驗、思辨、合作、創造、實踐的學習氛圍,讓我們一起陪著孩子成長。 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8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