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孺慕

以禱告來到神前,感謝和祈求、世俗的煩擾不捨,此刻,神都明白體恤;在靈裡的交流,是那麼安詳純淨,靈魂被洗滌過似的清新,散發潔白、芬芳的氣息,禱告原是神和人雙向的交通;清心之人,必定能見到神(太五8)。

一.神的警示

清晨曙光緩緩昇起,喚醒沉睡的心靈,憶起昨夜,險失去寶貴聖靈,晨間的禱告,愈是謹慎自守;昔日目睹有人禱告中,不慎受邪靈侵擾,因此禱告特別謹慎,若靈言有異,並感到莫名恐懼、痛苦,就此暫停靈言禱告,轉用悟唸:哈利路亞,讚美主耶穌。

昨夜的禱告,靈言異於平常,吟唱著高低的旋律,聲韻優美,雖心境安然中帶有一絲喜悅,還是掙扎著是否該停止。曾耳聞靈歌事蹟,怎可能會發生於此,當下糾正舌頭改口,唸著哈利路亞,稍不留意,又吟出有聲韻的音調,在一來一往中,過了良久,心中乍現一句警語:若不順從聖靈,將收回!

由於過於專注糾正,異常的靈言,而忽略這般警示,當充沛心間的力量,如潮汐漸漸退去,舌頭的跳動像將熄的火苗,才了悟怎可消滅聖靈的感動,惹神發怒!(帖前五19)

二.神的美意

年復一年,常為一件愁事,不停地向神懇求。在無數的歲月裡,諸般的蒙主看顧,在神無難成之事,但怎遲遲未蒙恩,是信心不足?!亦或禱告不夠恆切?百般疑慮揮之不去!

不灰心地又向神直求,渴望能達成心願;忽感一股喜樂之泉沁入心扉,難道是神應允?!內心雀躍不已,倏然浮現神的美意:這般磨練,尚未結束!

萬般無奈,思忖著患難雖是化妝的祝福,能去除靈性的渣滓,至終成為聖潔。唉!軟弱之人豈承受得住,心境如黑潮般的鬱悶,濃得化不開,理之愁更愁。

忽然心底傳來:當明白什麼是超越!瞬間心靈被提昇到某境界,不再感到憂愁、失望、痛苦,回顧那般愁事,竟無一絲牽掛,如滴水入汪洋大海,激不起陣陣漣漪,盡是平靜安穩,玄妙極了!

至今,愁事如四季更迭,時而好轉,忽而擾人。靠著禱告,總能暫時安度,凡事都有神的美意,願神的旨意成全(賽五五9)。

三.神的顧念

韶華易逝,長者的容顏、典範,在告別式後,漸行漸遠。春去冬來,善行亦隨故人,埋入黃土深淵中。一生獨身無兒女,樂於管理神的殿,視同靈如親人,以傳揚福音為志業,畢生的奉獻,似將被遺忘在流逝的時光裡;但在神卻不然!

接連三次禱告中,久遠的記憶閃入腦海,清晰如新,宛如昨日,長者佳美風範,扣動心弦;聖靈再三催促當寫下,提起拙筆不知從何起頭,且在禱告聲中順利成文。行文之中,聖靈感動引用經節,順手翻閱,貼切經節便入眼簾:「在耶和華眼中,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。」(詩一一六15),神顧念聖民之死,要活著的人,再次思想故人典範。

全文以〈感謝有您〉為標題,刊登在2005年《聖靈》月刊8月號;受惠於長者,在多位同靈中,惟蔽人出自中文系,是該稍盡微薄之力,報主恩於萬一。

四.神的祝福

歷經八個寒暑,神的恩惠如昔,未曾稍滅,對於神如此格外的垂憐,軟弱之人愧疚得無以為報,至今主依然伴於左右,默默的賜福。

曾一而再地拒絕某項聖工,自認能力不足,時間、體力尚無以應付繁重的託付,且在禱告中尋求神的旨意,期望獲得諒解,聖靈慈聲安慰: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(詩六五11)。

懷著愧對主恩的心,投入其他聖工,不冀望得到神的祝福,只求不惹神發怒,八年來在信仰之路,猶如滴下脂油般的順暢,平安地歷經患難,愚頑時聖靈提醒、引導,神一直用慈愛的心腸,對待軟弱之人。

五.神在傾聽

兩年前靈恩會,禱告中不自覺地,思緒飛散,天馬行空,心不在焉;忽而一股力量加倍手的振動,無力的舌頭也快速跳動,產生的音量,足以喚回分散的心思,一陣暖意,襲進心頭,傳來主愛呼聲:禱告要專心,神在傾聽!

原以為神早已走遠,怎知神未曾離開過,一直都在身旁,耐心的傾聽禱告,人在神前豈能不謹言慎行,一次也不能輕忽!

行文至此!眼淚已在眶裡轉著,思想神的話語、神的體恤、神的慈愛、神的引導,令人感念不已,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。

六.互勉的話

神的話語盡在聖經之中,而禱告是向神說話、祈求。當每日奉行讀經禱告,再順從聖靈,排除私慾、雜想,讓聖靈順從神旨意,也為信徒代求、感謝。那清心之人將能體察神的美意。

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3/01/2007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