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影浮

2004年的新春,比往年格外寒冷,厚重的外套紛紛出籠,樂壞了賣衣服的生意人。難得2月的第二個安息日,正逢一般人所謂的情人節,竟然有20度以上高溫的暖天,F傳道遵照區負責的安排,步行15分鐘,搭上台北的捷運,半小時後已來到了風景怡人的淡水小鎮。這風和日麗的遊覽勝地,在週末上午的遊客並不多。

好久沒來淡水教會領會,按長老的指示,在接駁車站,找了又找,在每個站牌旁看了又看,真不知要搭幾號車。10分鐘後,往真理大學,黃底牌子的小巴士才姍姍來遲,離領會時間只剩15分鐘。感謝主,不久就來到高爾夫山莊,車子停在巍峨堂皇的教堂邊,正好趕上安息日上午的崇拜聚會。

會眾專心的聽道,熱切的禱告,滿有活潑的生命力,顯明天國子民的清新和盼望。

下午的崇拜聚會,正開始講道不久,遠從嘉義大林教會趕來了七十多位的弟兄姊妹,就安坐在大會堂預先準備好的座位,他們由年輕的C傳道領隊,為了即將改建的會堂,來到北區參觀有管風琴的桃園、淡水二教會的建築物;當然,頗富盛名的漁人碼頭,也是他們的旅遊景點。淡水教會以初級班的笛子隊,吹奏三首聖詩,清純響亮,整齊高昂的音符,熱情地迎接親愛的主內同靈,在虔誠祥和的氣氛中,享受主內一家的情誼。聚會結束,又在四F親睦聯誼。

午後的淡水,遊客愈來愈多。H弟兄送F傳道至車站。穿過熙來攘往的淡水捷運站,步入月台上的車廂,大部分的位置已坐滿了人;難得看到一個空位,趕緊坐下去。

一分鐘後,月台對面又開入一班列車,抵達終點的旅客蜂擁地下了車。此時,上來了一對40歲左右的夫婦,媽媽手牽著一個小女孩,丈夫的手上抱著三歲左右的小男孩,他們已找不到座位,看著月台對面的空車,正準備下車走過去;突然笛聲響了,車門就自動關上。

這位身材瘦小的先生,兩手緊抱著熟睡的男孩就站在F傳道的旁邊,他顯得有點疲憊,似乎在期待有人讓座,紓解他發痠的手臂。然而,坐著的人,有年輕的情侶依偎著正輕聲細語地談情說愛,有的是視若無睹,有的毫不在意,有的已閉上雙眼,大概他們也是週末玩倦了的遊客吧!

年逾一甲子的傳道人,曾是三個孩子的父親,他清楚台諺「手抱孩兒,才知父母時」的道理。這位父親愛子心切,不忍心將兒子放下,讓他清醒地站著,但自己體力卻有點不堪負荷。

F傳道想起《箴言》三章27節的話:「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,不可推辭,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。」、《雅各書》一章22節:「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」

想到自己常在台上,勸勉人及時行善,自己怎可退縮;向前開動的車子,即將抵達紅樹林站,他站起來,輕聲地說道:「你抱小孩一定很累,請坐吧!」「謝謝!」感謝主,有機會行了一件善事;雖然自己的年紀比這些年輕人大多了,又是超重的身軀,剛剛講道時也站了一個鐘頭以上,但是他知道,半小時後就要下車,這是能夠忍受的小事,何樂而不為!

沿途上來了一批批的乘客,車廂漸漸擁擠起來。好幾次感受到那位父親的眼光投射過來,似乎要了解這位讓座的胖先生,是不是短程就下車,是否能站很久,但F傳道向前直觀堅定的眼神,令人感受到剛強堅定的毅力。劍潭站到了,他們一家人準備下車,夫婦兩人皆回眸出聲道謝,F傳道微笑地說,「我也在下一站就要下車。」相信他們的心中充滿感激。

踏著愉快的步伐,一步一步走回家,心想:助人為快樂之本,日行一善真好。人生的真善美只在一念之間,真信徒的價值在於「心存真愛,行出真善,享受真美。」不禁又想到《馬太福音》二十五章,主耶穌所講的比喻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」十章42節又說:「無論何人,因為門徒的名,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,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人不能不得賞賜。」

主耶穌啊!願祢施恩憐憫世人的軟弱,拯救可憐無助的人,讓我們所接觸到的親朋好友、同事鄰舍,都有機會聽見福音,領受真理的道,有心信主受洗,成為的子民,作我們的屬靈兄弟。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2/01/2007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