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淑芳


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祂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,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,直等到神之民被贖,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(弗一13-14)。

得不到聖靈的感受


大家常說學生靈恩會是得聖靈機率最高(人數最多)的時候。記得2010年暑假學生靈恩會時,我們那組只剩我沒有聖靈,覺得壓力有點大,希望可以把握這幾天每次的早晚禱,讓自己趕快領到得基業的憑據。主耶穌曾說叩門的就給他開門,不知道是我敲的太小聲還是太沒有誠意,眼看學生靈恩會即將結束,仍是無法得到。結束前一天的晚禱,我哭了,不是因為有感動,而是傳道宣布一位同教會的姊妹得聖靈了,感覺身旁朋友一個個領受憑據,深怕自己被關在門外,不得進入那美好之地,同靈們努力的安慰及勸勉後,我才逐漸打起精神。

另一次,我邀請二哥二嫂一家四口一起來參加詩歌福音茶會,聚會結束時的禱告,張傳道宣布二嫂得到聖靈了,大家都一同向我們祝賀、恭喜,但此時我內心有些不平衡,因為她第一次來就能得到聖靈,而從小學求到高中的我卻沒有一點感動,難道神偏心嗎?只好安慰自己神自有好旨意,只要再認真一點求就可以成功了。「親愛救主,請聽我禱告,既有別人蒙主垂聽,使我亦沾恩。」每次唱到這首複歌時感觸特別深,就像是為我寫的一樣!(讚美詩264首)

省思


最近看到葡萄園的比喻,家主說:「我的東西難道不能隨我的意思用嗎?因為我做好人你就眼紅了嗎?」(太二十15),以及保羅引用《出埃及記》三十三章19節:「耶和華說: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,在你面前經過,宣告我的名。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;要憐憫誰就憐憫誰」。這兩句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,其實在神的國度裡是不分先來後到的,每個人都是蒙神揀選的,如果信愈久信心卻比不上慕道者,神會喜悅嗎?最後能進天國嗎?

我們應該有顆謙卑以及彼此相愛的心,這樣一來不愉快的地方也能淡然處之了。還有很重要的一點,那就是不要和別人比較,每個人情況不同,有人幼稚園就求到聖靈了,但也有人在遲暮之時才得到,只要我們認真求,神會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將這樣禮物賜給我們的。如經上所說:「我們不拘是猶太人,是希臘人,是為奴的,是自主的,都從一位聖靈受洗,成了一個身體,飲於一位聖靈。」(林前十二13)

迫切


長久以來,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:迫切的定義是什麼呢?本來我不太清楚,但現在我好像有點了解了。就像是你要跟一個人借東西,首先要讓對方感受你的誠意及你非常需要這樣東西;若我們表現的好像沒有也無所謂,那他勢必不借或是改天再借我們。既然如此,我們就要讓主耶穌看到我們急迫的需求,而不是癡癡的等待聖靈來到。

「只要憑著信心求,一點不疑惑;因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。」(雅一6-7),或許這就是答案。我常常無法專心禱告,當我第一次讀到這段經節時,感到很震撼,就像神親自在我們耳邊叮嚀,是這麼的清楚且帶有一點警告意味的告訴我們:不要疑惑,總要信!

不灰心


《路加福音》十八章1-8節提到一個切求的寡婦和不義的官,雖然那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,不是什麼好榜樣,但他說:只因這寡婦煩擾我,我就給他伸冤吧,免得她常來纏磨我。只要我們學習那切求的寡婦,天天跟主要,那我們慈愛的天父還會不成全嗎?教會裡有各式各樣的人,有些得聖靈卻還是沒有好行為,我們看到就開始灰心,心想為甚麼會這樣呢?主說絆倒人的人有禍了,我們也不應該被人絆倒,這需要大家改變自己看事情的態度才有辦法做到。

我又告訴你們,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凡求告耶和華的,就是誠心求告祂的,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(路十一9;詩一四五18)。

不論是新約還是舊約,都有類似的記載,這都告訴我們:求則得之。其中不變的道理是神應許的任何一件事都不會落空,主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,有時會覺得難以理解,但只要我們有信心、耐心、恆心、專心及迫切的心,時候到了,神就會實現祂的承諾。

代禱


「我又告訴你們,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。」(太十八19)。人難免有軟弱的時候,當你感到很無力,沒有前進的動力時,代禱的力量就顯得重要,我覺得大家一起禱告,會有一種氣氛,讓人有幸福與被愛的感受,慢慢的恢復自己的熱誠,當自己感覺「窮途末路」時可以試試看喔!代禱的功效是不可否認的,曾聽說過一位姊妹生病很久也長期禱告,但病情還是不見好轉,她問傳道該怎麼辦,傳道建議她試著去幫他人代禱,她也很認真的照著做,很奇妙的,幾個月後她自己的病反而好了,或許主耶穌看到那位姊妹學會愛人,具備了彼此相愛的能力,於是讓她的病好了。不管是幫人代禱或是自己本身需要代禱,有了愛,一切困難都能解決,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!

態度


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小感動或體驗都可以記錄下來,以免我們只會埋怨神,忘記數算恩典。信心不是嘴上說說就能擁有的,因為神是個靈,我們看不見祂,只能靠著體驗來感受神的存在,並切實知道祂每天都默默的守護著我們。禱告內容除了祈求各樣的事,感謝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感謝就像1而祈求是0,若沒有先感謝,再多的祈求也沒有益處,神不會垂聽,感謝之後,其他東西也會加給我們的。我們常習慣於安逸的生活,殊不知是在神的恩翅下我們才得以平安度日,在衣食無虞的環境裡更要學習感謝,剛開始可能會有點彆扭,但只要多練習,感謝可以成為一個好習慣,讓神和你身旁的人都覺得你是個值得效法的榜樣!

不要憂慮說:吃什麼?喝什麼?穿什麼?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(太六31-33)。

有什麼事都可以跟神說,沒有人可以傾訴時,禱告是個不錯的選擇。遇到困難時我們常會說:「求主開路!」若是要請主幫助,就不能掐著祂的脖子要祂照我們的方式成全,而要學習交託和順服神的旨意,否則我們就變成主人,而耶穌只是你的佣人罷了!

剛信主時,常懷著滿滿的熱誠,想為主作許多工,但因為生活的壓力以及信仰上沒有深刻的體驗,使得起初的熱心漸漸淡化,甚至要消失。有人開始想當個單純來聚會的信徒就好,但我們虧欠神這麼多,卻變成這種消極心態,不是很可惜嗎?小時候或許曾立志要當傳道,但人是健忘的,當憂鬱不愉快的事一多就忘了之前是如此堅定、熱心。期盼大家都能常思想一路上的恩典,莫忘初衷,加油!
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8/01/201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