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感謝天上的真神,藉著祂豐富的恩典及福氣,在2022年6月19日上午10時,這個和風習習、春暖花開的時刻,眾人齊聚在臺灣總會,為三位即將畢業的54屆神學生舉行畢業典禮;與此同時,也為九位55屆神學生舉行差派禮。三位畢業生為黃政勇(崎頂教會)、趙信祈(西門教會)、蘇立平(汐止教會)。九位受差派的實習傳道為李真得(五甲教會)、王志成(大溪教會)、黃英豪(一聖教會)、王國慶(花壇教會)、陳立人(北臺中教會)、黃重維(開元教會)、藍孝威(南崁教會)、吳宗霖(永康教會),以及來自加拿大的江日新。

首先由神學院院長江克昌傳道致詞。江傳道首先感謝家屬,願意獻上自己的孩子、丈夫,或是自己的兄弟姐妹;一人的獻身,家庭也須大力的支持。傳道藉著「太十16-20」來勉勵所有的神學生,傳道的事奉,是屬靈的爭戰;在這樣的爭戰之中,要能夠靈巧如蛇、馴良如鴿,才能夠在這變化萬千、時易世變的時代,保守在神的道路上,並且宣揚神的福音。

傳道的事奉中,許多時候猶如孤軍奮戰;但在「腓四6-7」中,勉勵要學會常常與主說話。面對實際的工作,有什麼樣的掛慮,除了可以跟教會的同工、職務人員、負責人討論,也不要忘記,還有一位神,我們可以與祂一同討論。神知道我們的憂慮,在事奉中絕不是一人扛起所有擔子,而是學會倚靠天上的真神,將心中所求的告訴祂。

作為一個傳道工人,要清楚明白自己是神的代言人,我們所傳講的是神的話,所以要懂得去思想,在神學院中所學習的也要思想;更重要的,神的話語更要去思想。藉著聖靈的幫助,使我們曉得神的話語,明白神的旨意,求神賜予智慧來面對各樣的工作,牧養神的教會(參:提前二7)。

接著由總負責王明昌傳道致詞。王傳道先是恭喜三位畢業生與九位結業生,在這三、四年間,在事奉上看見了大家的長進,很是欣慰。總負責以「約十二23-26」勉勵所有畢業生以及結業生,闡述耶穌如一粒麥子的捨己犧牲,這段話可說是主耶穌成全救恩的一段話;救恩的果效亦是如此,沒有死就沒有生。

主耶穌藉著這段話,讓我們明瞭生命的意義與價值,今日選擇了這一條路,表面上是捨己、犧牲,但其實不僅僅是如此;這是一條榮耀的道路,更是一條生命的道路。在主裡面,我們得以真正地保守生命;不但要保守至我們屬世生命結束之時,更要延續至永恆的屬靈生命當中。

期勉大家都願意在這條信仰、服事的路上捨己,才能得著榮耀,承受主所為我們預備的永生。就如保羅所言:「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。」願意捨己,為要得天上來的賞賜。在「腓二6-11」中,也提醒了三件事:第一,虛己謙卑;第二,存心順服;第三,捨己犧牲。唯有達成這三個條件,才能走向那條榮耀、生命的路,也才能夠帶領教會,同走這一條通往永生天國的道路。

繼而由聯總總負責暨講員代表趙明洋長老致詞。時間如梭,轉眼即逝,這三、四年,是人生中受到最大的衝擊,具最大幅度的改變的時刻,卻也是一生中最不後悔的決定。事奉乃一生之久,榮耀乃存到永遠。

在新世紀時代中,萌發了許多人生哲學的思維觀念,衝擊著人類的思想,也使真教會面臨了很大的挑戰,因為這類的思想都歸類為「人權」的問題。人間的倫理道德、宗教的信仰、法律的問題,都將被犧牲;而如今的世代,是一個後疫情時代,未來的挑戰會更加嚴峻,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中,將面臨更多宣道、牧養的限制及困境。

趙長老以兩點作為勉勵:第一,不斷改變,來面對變化(羅十二2)。世界不斷地變化,所以我們也要變化,要變得靈巧。在這個不斷向下沉淪的世代中,傳道工人要向上更新,靈命要持續成長,藉著熟讀聖經,把神的話語存在心中,因應這個變化的世代。第二,以不變應萬變。我們的心意是不斷的更新,但在這個多變的世代,不能夠自亂了陣腳。

「西一23」中提醒,要在所信的福音道上恆心,根基穩固,才不至失去福音的盼望。在「西二5-7」也勉勵要遵照主耶穌的吩咐而行,要信心堅固,生根建造,並要按著聖經真理的規模,才能在末世中看穿魔鬼的詭計,引領神的群羊朝向真理。最後,期勉大家終生學習,追求身、心、靈的全人長進,終生事奉。

末了由北臺中代表江恩彰執事致詞。畢業是一個階段的結束,也代表著另一個階段的開始。我們屬神的人,有神的同在和帶領,要向著「標竿」直跑,為要得到神在基督裡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,期勉所有神學生竭力追求。傳道人所傳的是生命的道,傳道人就是神的代言人;江執事以「賽五十4」勉勵所有畢業生與結業生,能夠成為一個受教者,虛心領受從神來的言語,明白神的旨意。

在「提前四12」中,保羅也提醒提摩太,總要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和清潔上,都做信徒的榜樣,並成為一個合乎神所用的器皿(提後二21)。執事也感謝神學院及神學生對於北臺中教會的協助,求神記念帶領。

致詞結束,由江克昌院長頒發畢業證書。爾後,由畢業生黃政勇傳道代表畢業生致詞。政勇傳道感謝神的帶領及看顧,並神學院、總會以及所有教會的包容與協助,得以完成這個階段的學習。

感謝所有講員及傳道,總是耐心陪伴,帶領我們進入神的話語,在學習事奉的過程中,可以平安順利。感謝所有神學院上下屆的同工彼此學習、互相成長,也感謝親愛的家人,能夠成為自己最大、最堅強的支持,使事奉工作無後顧之憂。

感謝同窗的同學,彼此透過互相的代禱,正如信祈所說:「提醒著自己要用信心向神來祈禱」,大勇:「為宣揚神的福音,要成為一個大能的勇士」,立平:「建立在基督耶穌的平安以及恩典」。最後以「書一9」互勉,當剛強壯膽,未來將會面臨許多的患難,但不要懼怕、驚惶,因為神必與我們同在。

再來是畢業生獻詩──讚美詩270首〈到遙遠地方〉。獻詩完畢後,由總負責王明昌傳道為三位畢業生行按立禮並祝福,同時也為九位結業生行差派禮之按手祝福。這樣的時刻,畢業生與結業生以無聲的哽咽,表達感謝及感動。於此刻之後,將在神的面前再次堅固心志,一生為主而活,為主而做。

接著是贈送畢業生禮物。神學院、北臺中教會以及聖經公會分別贈送了畢業禮物,以祝福畢業生在未來的事奉道路上,能不忘神的恩典。

最後,全體會眾藉著詩歌及禱告,為所有的畢業生與結業生獻上祝福。願神依著祂美好的旨意並大能的手,牽起他們的手,在主的愛中為主而做,在福音的事奉中興旺教會,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。

願一切榮耀、頌讚、尊貴都歸與我們天上慈愛永在的父神。阿們!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8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